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國際貿易 結果共240筆

  • 以巴衝突燒! 台代理商:以國員工赴前線、供貨延

    以巴衝突也影響到國際貿易,有進口以色列石油的台灣代理商告訴我們,他在第一時間致電給原廠,關心人員安危及營運,所幸工廠距離衝突中心還有段距離,但近百名員工加入前線,供貨可能會延遲1-2週,另一家進口以色列電動代步車的代理商也表示,已經有員工加入隊伍保家衛國。
    2023/10/13 19:40
  • 貿易去全球化跡象浮現!恐衝擊經濟發展

    世界貿易組織WTO,12日發布2023年世界貿易報告,
    2023/09/13 14:31
  • 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WTO裁定違規

    世界貿易組織(WTO)專家小組昨天裁定,中國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課徵鋼鐵及鋁關稅,違反了國際貿易規定。
    2023/08/17 08:31
  • 歐洲議會首邀台灣立委參與公聽會 促簽雙邊協定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今天舉辦公聽會探討台歐貿易及投資,並首度邀請台灣立委擔任主講人。代表立法院出席的吳欣盈向歐盟喊話,主張透過雙邊協定使台歐經貿合作正式化,可使歐盟達成更大戰略自主性。
    2023/07/20 08:11
  • 日本挺台荒謬又危險!王毅提醒日本應高度警惕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6日會晤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提及台灣問題時稱,日本有人鼓吹「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言論,「這很荒謬,也很危險」,並提醒日本各界應高度警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王毅呼籲要共同反對脫鉤斷鏈,以及對日中兩國關係要堅守四個政治文件確定的原則,此外,還要排除外部勢力的干擾,落實好能互為夥伴、互不構成威脅的政治共識,其中王毅特別提到台灣,他指出,日本有人在鼓吹『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是很危險也很荒謬的,希望日本各界要高度警惕。」
    2023/07/07 14:07
  • 王鴻薇控半導體技術奉送立陶宛 綠委駁:是進軍歐盟入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舉行記者會直指蔡政府不時營造台灣和立陶宛的友好關係,但兩國關係其實是建立在台灣金援及8吋晶圓半導體技術援助之上。王表示,去年我國和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沒想到立國又獅子大開口,資金由原來650 萬歐元暴增到1400萬歐元。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立陶宛在資安、能源和高科技上,是國際貿易市場上的獨角獸,台灣研究單位與其互利互惠,未來有機會進軍歐盟市場,這是一個入口,而不是賣台。
    2023/07/05 16:16
  • 談ECFA存續 賴清德陣營:沒要脫鉤中國、但應避免過度親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反服貿就該對是否廢除ECFA表態」,並批民進黨「逢中必反」,反服貿會「讓國際貿易空間越來越小」。對此,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下午表示,ECFA持續存在並不代表一定要「重啟服貿」,兩者間並無必然關係,國民黨的邏輯錯亂實在令人啼笑皆非。藍白兩黨動輒把「廢除ECFA」當作要求台灣屈從中共政治主張的恐嚇之詞,完全不負責任。
    2023/07/03 17:44
  • 台灣秀實力!台積電美國廠掀淘金潮 美商瞄準AI與台合作

    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後,讓這座沙漠大城搖身一變成了火燙的投資地,近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辦理「2023年美墨商機開發旗艦團」,於美西時間22日在鳳凰城舉辦「台灣科技日」,展示台灣企業最新技術與產品。貿協指出,洽談的美商對於人工智慧(AI)暨物聯網相關產品及應用很感興趣,貿協也將與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台美交流。
    2023/06/24 17:51
  • 釋善意?大陸恢復台灣釋迦輸入 鄭文燦: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即起恢復台灣鳳梨釋迦進口。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1日)指出,「下禁令也是中方,解開禁令也是中方」,這樣的政治操作的方式,是把貿易問題當工具,不是正常兩岸經貿的往來,只會讓農漁產品問題更加複雜化。
    2023/06/21 13:30
  • 王力宏泰國開唱!最感謝21年相伴的「她」 悲嘆:又有了心跳

    金曲歌王王力宏逐步走出和前妻李靚蕾的婚變低潮,昨(10)日在泰國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舉辦《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巡迴演唱會,這是此套巡演亞洲首站,他感謝大批歌迷支持,「是你們讓快要斷氣的身體,重新有了一個心跳,讓我有最強大的後盾,可以繼續往前。」
    2023/06/11 13:20
  • 王力宏開唱不藏了!無預警宣布「我們台北見」 時間點曝光

    王力宏昨(10)日在泰國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舉辦《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巡迴演唱會,他唱完安可曲〈龍的傳人〉時,無預警宣布:「See You In Taipei! 我們台北見!」讓全場歌迷陷入瘋狂,主辦單位寬魚國際也證實此事,至於演唱會確切時間,僅透露會是在溫暖的秋天。
    2023/06/11 13:04
  • 去美元化≠人民幣國際化!想挑戰美元霸主地位 沒那麼簡單

    在危機時期,世界各地的人們將美元作為避險貨幣的首選,讓美元在全球金融體系中占有一定的主導地位。儘管其他貨幣包括歐元、日圓、人民幣等都試圖挑戰美元的地位,但短時間內還是難以撼動。
    2023/06/09 16:54
  • 不甩西方制裁 印尼與伊朗達成10項合作協議

    伊朗總統萊希23日抵達印尼,進行為期兩天訪問,與印尼總統佐科威舉行雙邊會談,在西方持續制裁伊朗下,印尼與伊朗兩國在貿易和醫療等,一共達成10項合作協議。
    2023/05/25 14:24
  • 「去美元化」熱潮掀起 人民幣取代? 余文琦:難度高

    巴西總統魯拉率商業大團訪中國大陸4天,期間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在國際貿易中放棄使用美元結算,轉而使用本國貨幣的趨勢將不可逆轉,隨著這股「去美元化」熱潮掀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雖然近期有很多開始質疑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的聲音,甚至擔心美元會失去龍頭的地位,不過前幾年中國大陸就已經大力推行人民幣國際化,只是使用人民幣的人還是極少數,此外,美元的地位屹立不搖跟國家經濟和政府穩定有關,所以國際社會還是比較信任美元,現在還是不太可能有其他幣值能完全取代美元,除非美國發生內政或發生世界大戰,讓大家不信任美元的穩定性,否則很難有任何一個單一貨幣能夠像美元如此長久霸佔國際貨幣市場。」
    2023/04/17 14:59
  • 越南首季經濟成長遇挫 帶旺貿易博覽會泡麵人氣

    越南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僅3.32%,民間一片愁雲慘霧。近日在越南國際貿易博覽會上,販售泡麵的攤商忙得不可開交,「吃泡麵可以省一半的錢」,點出泡麵人氣走俏的原因。
    2023/04/06 15:04
  • 投資血虧狠男竟扮「熊貓」堵CEO 持刀狂砍斷腳筋

    高雄一名夏姓男子砸了4百萬元,投資陳姓男子經營的國際貿易公司,沒想到獲利不佳,又認為陳男給不出合理解釋,夏男竟買來熊貓外送員的制服、保溫箱,假扮成外送員陳男可能出沒的地點堵人,雙方果真狹路相逢,夏男掏出預藏的西瓜刀狂砍陳男,導致陳男失血過多險死,事後警方在他身上發現改造手槍和子彈,檢方也依殺人未遂起訴。
    2023/04/02 13:59
  • 「台美貿易倡議」助台登國際舞台 中小企業最受惠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台美第一次有體系、基於對等原則所簽訂的貿易協定,兩國政府權利、義務皆相等,將成為日後經貿往來的法制基礎,也可望引發其他國家效法,對台灣國際經貿發展助益甚大!
    2023/03/24 22:55
  • 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 加拿大貿易部長:為印太戰略一環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說,加拿大決定與台灣進入「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正式雙邊貿易談判,是加國在印太地區更廣泛戰略的一環。
    2023/02/22 13:51
  • 拜登:習近平面臨龐大問題 中國抗衡西方受貿易掣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臨的「龐大問題」,包括脆弱的經濟,還說由於受制於國際貿易,中國在對抗美國方面顯得綁手綁腳。
    2023/02/09 12:24
  • 美裁決Apple Watch侵犯專利 暫不限制進口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天裁決,蘋果公司(Apple Inc)具有心電圖(ECG)功能的Apple Watch侵犯醫療設備製造商 AliveCor Inc的專利。
    2022/12/23 15:48
  • 中國禁輸水產酒類 蘇貞昌:對台灣特別嚴格與歧視

    中國暫停輸入台灣水產品、酒類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以行政手段干預貿易,對台灣特別嚴格、特別歧視,可見中國根本不依照貿易規矩,也違背世貿組織規範。
    2022/12/11 16:54
  • 繼水產品陸再禁台啤、高粱 府:持續溝通、全力協助業者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表示,近日中國頻以行政註冊為手段,造成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受阻,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也啟動因應措施,與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並全力協助相關業者。
    2022/12/10 15:40
  • 陸又封殺台產品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靠「班班吃」無法解決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再暫停我午仔魚等多種水產品輸入,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及黑松沙士等,突襲封殺台灣產品,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向中共當局喊話「兼顧農漁民跟基層民眾的感受」,同時他也怒批蔡英文政府,除了譴責對岸、不排除向WTO申訴以外,沒看到具體作為,靠「班班吃石斑」甚至「班班吃午仔魚」、「班班吃秋刀魚」無法解決國際貿易的爭端。
    2022/12/10 14:37
  • 陸再出招!禁台啤、金門高粱 蘇揆:盡量和中國溝通爭取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表示,中國以行政註冊的手段,來對貿易行為進行相關干預,不符合WTO相關的規範,在世界各國也是獨有的做法,政府也會循相關管道申訴。蘇也強調,政府一定會全力來協助相關業者。
    2022/12/10 11:23
  • 陸禁台灣水產進口 蔡英文批「突襲」:全力協助漁民生計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再次以突襲方式,讓台灣水產品出口到中國受到阻礙,對兩岸貿易的正常往來是沒有幫助的,政府除了嚴正關切,也在第一時間立即啟動因應措施,並請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了解原因,諾政府也會全力協助漁民,確保漁民朋友生計、收入及權益受到保障。
    2022/12/10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