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又封殺台產品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靠「班班吃」無法解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4:37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再暫停我午仔魚等多種水產品輸入,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及黑松沙士等,突襲封殺台灣產品,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向中共當局喊話「兼顧農漁民跟基層民眾的感受」,同時他也怒批蔡英文政府,除了譴責對岸、不排除向WTO申訴以外,沒看到具體作為,靠「班班吃石斑」甚至「班班吃午仔魚」、「班班吃秋刀魚」無法解決國際貿易的爭端。

中國大陸不斷對台經濟制裁,繼先前宣布暫停我國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冷凍竹筴魚、石斑魚輸入後,本月9日無預警再禁我水產品進口,影響最大魚種為魷魚、午仔魚、鰹魚、秋刀魚,受影響產值約60億元。如今再新增我國酒類與飲料等產品暫停進口,包括金門高粱、台灣啤酒、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引起國人高度關注。

 

針對中國大陸突襲封殺我國產品,朱立倫表示,全世界對國際貿易有一定規範,他呼籲中共當局,「要兼顧民眾與基層農漁民的感受」。他接著也提到,民進黨作為執政黨,要有負責任的作為,「為什麼日本做的到,其他國家做的到,我們的因應作為現在為止看不到」。

中國大陸以「未完成註冊」為由,無預警禁止台灣多項水產品進口。(圖/TVBS)

朱立倫直言,蔡政府除了譴責對岸跟不排除向WTO申訴外,沒有看到具體作為。之前有「班班吃石斑」,接下難道要「班班吃午仔魚」、「班班吃秋刀魚」來解決嗎?「班班吃」什麼,絕對不是解決經貿問題的好方法,而面對國際貿易的爭端,全世界都有具體因應措施,蔡英文政府必須要有具體作為。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朱立倫#班班吃石斑#午仔魚#中國#大陸#封殺#台灣啤酒#黑松沙士#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09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