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國際貿易 結果共240筆

  • 蘇貞昌:重啟核四不可能 發生核災台灣「去一半」

    1218迎戰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四大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在立法院表示,這次公投題目涉及穩定供電、國際貿易和選務是否順利,而且所謂重啟核四不但不可能,並且核廢料沒去處,萬一核災一定台灣「去一半」,所以我們一定會把事實狀況向人民報告,讓國人能夠理性決定。
    2021/11/02 09:43
  • 英國尋求集結G20之力 反對扭曲市場作法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今天將敦促20國集團(G20)同僚,結束她稱之為扭曲市場的作法,並支持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
    2021/10/12 15:01
  • 印尼騙徒跨國犯罪! 白木屋也遭殃「慘丟562萬」

    印尼宣布破獲一起跨國詐騙案,受害者包括台灣的食品公司白木屋,損失約562萬元。中華民國駐印尼警官康淳閔呼籲,從事國際貿易若遇對方更改匯款帳號,務必先查證確認。
    2021/10/01 20:02
  • 陸擋台「水果界的LV」!日人購冷凍釋迦量明顯增

    中國大陸日前以有介殼蟲為由宣佈禁止進口台灣釋迦、蓮霧,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24日在東京舉辦一場冷凍釋迦推廣記者會,日媒記者和進口商首度品嚐後大讚果肉很甜。
    2021/09/27 08:15
  • 外界憂被迫接受日核災區食品 蘇揆承諾:不會交換條件

    我國政府22日已向紐西蘭遞件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灣若能加入CPTPP,不但可以拓展外貿的機會,增加競爭力,也能吸引外資,增加台灣的就業機會,並強調政府不會以任何交換條件來作為申請的前提。
    2021/09/24 10:40
  • ​​​​​​​把握台日友好契機? 想拿CPTPP入場券先談核食進口

    為了強化國際貿易競爭力,行政院宣布,台灣已正式申請加入CPTPP,各部會也信心滿滿,表示已做好談判前的充足準備,不過由於動作實在太慢,甚至還被大陸超車,被外媒《金融時報》吐槽,台灣的機會之窗已經慢慢關閉。專家擔心,如果我方要開放市場,必須先降低農產品和汽車關稅,並允許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尤其年底還有反萊豬公投,屆時勢必引發社會強烈反彈。
    2021/09/23 22:37
  • 遭指雙標!紐國也禁台水果卻只罵大陸 陳吉仲反擊:無知

    中國大陸在台灣中秋連假期間,突襲式的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蓮霧進口,農委會已經表達訴求,如果9月底還沒有收到大陸回覆就要上報WTO,不過卻有人拿出台灣芒果、荔枝也遭到紐西蘭禁止進口一事,批評農委會雙標,對此主委陳吉仲今(21)日在臉書上強調反擊「誣指對中國大陸、紐西蘭雙標,是對國際貿易實務的嚴重無知」。
    2021/09/21 16:46
  • 美英貿易代表會談 強調將持續討論「陸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新任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同意,兩國將繼續討論以解決中國大陸和其他非市場經濟體扭曲市場的行為。
    2021/09/21 08:30
  • 大陸禁我釋迦和蓮霧 總統怒轟北京:不守國際貿易規範

    中國大陸片面禁止進口我們的釋迦和蓮霧,總統痛批這樣的行為不守國際貿易規範,喊出一定循各種管道幫農民討公道,其中一個方案就包括狀告WTO。只是向國際貿易組織提出訴訟,要等判決最快也要1年半!
    2021/09/20 14:18
  • 譴責陸禁台水果!蘇巧慧:不該把雞蛋放有針籃子裡

    針對中國大陸無預警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同時也是民進黨立委的蘇巧慧表示,「台灣水果外銷,雞蛋根本就不該放在中國大陸這個有針的籃子裡」,強調支持政府將中國大陸的奧步上訴到WTO,阻止中國大陸無視國際貿易規範與科學根據的惡質行為。
    2021/09/20 11:27
  • 陸封殺釋迦蓮霧 蔡英文批「破壞貿易秩序」命農委會出策

    大陸海關無預警宣布今(20)日起將暫停輸入台灣的釋迦與蓮霧,因檢驗到有害生物故暫停進口。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大陸片面破壞雙方貿易秩序,政府已提出抗議,並指示農委會拿出對策保護農民利益。她也說,近年國際局勢變化大,是對台灣人的考驗,面臨各種挑戰都要勇敢走到底。
    2021/09/20 11:06
  • 台釋迦、蓮霧突被禁 蔡英文譴責陸:朝野政黨要一致對外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19)日以檢驗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為由,將從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中國大陸,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這種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規範,「真的有心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嗎?」
    2021/09/19 21:02
  • 釋迦、蓮霧被禁銷 吳釗燮酸陸:這樣還想加入CPTPP

    針對大陸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繼軍事威脅後大陸又將貿易當作武器,這種具敵意的行為已違反國際貿易規範;他反問,大陸想加入高標準的CPTPP,「這是笑話嗎?」
    2021/09/19 19:13
  • 唱愛國歌能溫飽? 金正恩「音樂政治」抗糧食荒

    北韓因為疫情鎖國,國際貿易往來全面中斷,去年又受風災,讓北韓今年面臨嚴重的「缺糧危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全國上下一起拚生產,希望全民共體時艱;而最近南韓專家還指出,金正恩對此很是緊張,深怕因為糧荒失去民心,所以重啟了所謂的「音樂政治」,就是讓人民傳唱愛國神曲,歌頌黨和領導人,希望民眾重新團結起來度過難關。近期北韓官方就發布了兩首全新歌曲,找來金正恩新歡、歌手金玉珠演唱,作詞作曲充滿濃濃北韓風格,北韓報導就指出,這些音樂作品「取代糧食」成為利刃,力量之大是數百萬噸穀糧無法比擬。
    2021/09/13 19:53
  • 疫情警戒降實體展仍難辦 經部擬續給第3季薪資補貼

    儘管疫情警戒已降為二級,但室內人數上限最多80人,實體展覽依舊無法舉辦。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新台幣2.22億元的紓困4.0預算雖然已用罄,考量疫情衝擊,正研議持續給予會展產業第3季薪資補貼。
    2021/08/29 15:31
  • 比特犬兇殘事件頻傳!經濟部擬管制進口 10月底上路

    比特犬傷人或傷害犬隻事件時有耳聞,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預告修正「限制輸入貨品表」,將比特犬列為「管制輸入」,且不得從中國大陸進口,在60天預告期滿後,推估最快10月底、11月初上路。
    2021/08/17 21:07
  • 23家企業遭美國制裁 大陸商務部:將採必要措施

    針對中國23家企業日前遭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中國商務部今天指美國「罔顧事實」,「無理打壓」中國企業,嚴重破壞國際貿易規則,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合法權益。
    2021/07/11 15:54
  • 美ITC裁定傾銷 擬對台輪胎課稅 翁履中:須用國家政策保護台產業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3日認定,台灣、南韓、泰國及越南的乘用車和輕型貨車輪胎,對美國業者造成實質損害,將針對這四國課徵反傾銷及反補貼稅。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灣應考慮將產業外移,或是在美國設廠,否則我國輪胎業恐怕會在國際失去競爭力。」翁履中也提醒「國際交往上大家仍講求利益,台灣可藉這次機會學習如何與他國交流,運用國家級政策保護自身產業。」 另外,先前傳出拜登與習近平有望在十月羅馬G20峰會舉行場邊會晤,翁履中認為「在美中競爭激烈且雙方經貿互賴高的情況下,此會面的複雜度遠高於拜登與任何國家元首見面,雙方應該都在如火如荼地累積談判籌碼,但十月若順利展開會晤,重點應會是『設立停損點』,避免雙方關係繼續惡化。」
    2021/06/24 14:58
  • 美ITC裁定傾銷 恐對台韓泰越輪胎課重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週三認定,台灣、南韓、泰國及越南的乘用車和輕型貨車輪胎,對美國業者造成實質損害,將針對這四國課徵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2021/06/24 14:42
  • 傷害美國製造商 美擬對台、韓、泰輪胎課徵反傾銷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天表示,美國製造商因韓國、台灣及泰國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進口受到「實質性傷害」,商務部擬對此課徵反傾銷稅。
    2021/06/24 09:04
  • 不滿大陸對不鏽鋼製品徵高關稅 日本向WTO申訴

    中國大陸針對用在汽車和船舶的日製不鏽鋼製品,以日本制訂售價過於便宜,會影響國內產業為理由課以高關稅,近日日本政府主張陸行為已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申訴。
    2021/06/12 18:30
  • 英貿易大臣投書澳媒 讚澳洲抵擋大陸「惡性行為」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於澳洲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讚揚澳洲抵擋中國的「惡性行為」;並指英、澳兩國正在推動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於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
    2021/06/07 11:01
  • 台輪胎反傾銷稅終判出爐 經部將提未損害美產業論據

    美國商務部對台輪胎反傾銷稅率終判出爐,後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召開聽證會並作出產業損害最終裁定,經濟部強調,將在聽證會上提出,台廠未損害美國產業的相關論據,盼爭取美方認同。
    2021/05/25 16:44
  • 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 歐盟呼籲遵守WTO規則

    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屢遇挑戰,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昨天說,台灣有發展離岸風電潛力,然而,國產化要求應遵守國際貿易規則,扶植新產業的方式是協助業界,而非不切實際與官僚要求使業者負擔過大。
    2021/03/31 10:34
  • 戴琪上任首與盟國WTO通話 談貿易誓共抗疫情暖化

    美國新任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首度以美國首席談判代表身分與關鍵夥伴和世界貿易組織(WTO)通話時,承諾將重建盟友關係、因應氣候變遷並積極參與國際貿易。
    2021/03/23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