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國際貿易 結果共240筆

  • 大陸推對台農林22條 陳吉仲:新瓶裝舊酒

    中國近日推出「農林22條措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說,這是新瓶裝舊酒,對岸真的要對台灣農民、農業有善意,像是之前的鳳梨議題,應回到國際貿易規範跟科學證據。
    2021/03/19 11:45
  • 陸指台鳳梨28次不合格 陳吉仲:防檢疫不符國際規範

    中國禁台灣鳳梨進口,國台辦稱有28批次不合格未獲改善與回應;但農委會先前說法是13批次,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有幾批是留在中國海關,重點是中國的處理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
    2021/03/17 16:29
  • 加拿大貿易部長:與王美花線上經貿諮商會談成功

    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今天在推特發文,公開談到昨晚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的線上會議精彩成功,她說雙方討論了「加台未來創新合作的機會」。
    2021/03/12 12:06
  • 陳吉仲:貿易政治綁一起 國際團結中國會傷最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中國如果對國際貿易處理持續沒有訂定規範,將貿易與政治綁在一起,會促使相關貿易國家團結在一起,最後傷害最大的是中國本身。
    2021/03/04 09:39
  • 陳吉仲斥大陸禁購台灣鳳梨 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中國大陸片面因為介殼蟲宣布3月起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完全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農委會要花新台幣10億元做內外銷維持農民的收益。
    2021/02/26 14:43
  • 大彰化東南離岸風電承包商 獲英銀行2億英鎊挹注

    參與大彰化東南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的2家英國公司獲英國輸出銀行(UKEF)2億英鎊信用擔保。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Truss)今天推文說,樂見可再生能源企業獲財務支持。
    2021/02/19 08:51
  • 重申全國應統一 蘇揆:國貿食安是中央立法執行事項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憲法規定有關國際貿易及食品安全是中央政府立法並執行事項,全國應統一步驟,不要亂了套。
    2021/01/04 13:36
  • 政院拒標示萊豬硬扯歧視 馬批:拿國人健康討好美國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國際貿易法是以國際科學證據和標準為依據,全世界都沒強制標示殘留物的法規;為什麼牛肉不用標,現在豬肉要標?會涉及歧視問題,當然會引起貿易法紛爭。
    2020/12/13 20:19
  • 習近平智囊對外誇耀 「在美好友可搞定拜登」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智庫論壇中,批評中國大陸,不遵守國際貿易規則,還直接點名北京,是亞洲軍事和經濟威脅。而川普則轉貼一段中文影片,講者是習近平的智囊團「翟(唸狄)東升」,他說中國在美國權力核心有好朋友,之前搞不定川普,但現在可以指望拜登,北京不用害怕。
    2020/12/09 22:12
  • 把美國排除在外! 陸主導RCEP、金磚五國會議

    中國大陸疫情告一段落後,現在開始把重心放在「經濟復甦」。先是成立了一個,把美國排除在外的RCEP,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要主持一個,美國也沒有參與的「金磚五國」會議。在國際貿易合作上,大陸已經開始擺出要跟美國抗衡的姿態。
    2020/11/18 21:53
  • 不走川普老路! 拜登:抗中但不行「懲罰貿易」

    拜登以準總統身分會見美國工商界領袖,他強調上任後的國際貿易政策就是要聯合盟友,繼續抗衡中國大陸。不過目標一致,做法卻不一樣,拜登說他不會採用「懲罰性」貿易政策,華為開始在期待,拜登上台後,可以修復跟美國的關係。
    2020/11/17 22:31
  • RCEP衝擊! 石化、紡織業者:對出口影響極大

    RCEP簽訂,受到全球矚目,今天的亞股也站上高點,有望創7年來最長的連漲紀錄,不過RCEP成形後,恐怕衝擊台灣產業,像是紡織界大老就說,現階段關稅減免不大,但是長期下來,對台灣產業會有負面影響;石化公會理事長也說,石化業站台灣製造業出口近3成,影響極大,呼籲政府,致力爭取加入CPTPP,解決台灣在國際貿易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2020/11/16 15:26
  • 台成東亞「鐵鏽帶」?RCEP啟動 我遭孤立

    由大陸主導的「東南亞區域經濟夥伴協定」RCEP,歷經八年的時間談判,將完成簽署,由15國一同簽訂,但台灣被排除在外,專家點出隱憂,未來台灣的傳統產業會首當其衝,會被多課徵6到10%不等的關稅,若因此工廠出走東南亞,台灣的失業率將會提升。
    2020/11/15 13:20
  • 選前最後辯論 拜登:貿易議題會與盟邦合作施壓陸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裡表示,他會與盟邦合作施壓中國遵守國際貿易規範。但拜登並未多談自己的貿易與中國政策細節。
    2020/10/23 11:17
  • 義烏人搶打疫苗 港學者:不符「緊急」定義

    新冠疫苗在大陸還沒上市,但浙江義烏已經啟動,「疫苗緊急接種」,開放一般民眾施打,一針要價約合台幣860元,能在全大陸搶先全國打疫苗,主要是因為義烏人口,僑胞眾多,而且有許多人任職國際貿易的工作,急著出國做生意。但這樣的說法也引發爭議,香港學者接受BBC專訪時批評,讓健康的人接種疫苗,不符合「緊急使用」的定義。
    2020/10/22 20:06
  • 英國貿易部長下午線上訪台 首站工研院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部長韓斯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時展開線上訪問台灣的行程,目標為強化台英經貿及技術合作,首站是主持由雙方專家參與的工研院「化合物半導體產業交流會議」開幕式。
    2020/10/21 15:20
  • 防假MIT口罩 22日起進口非醫用應標正確原產地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並遏止不法業者以輸入的口罩混充為台灣產製,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宣布,22日起,若廠商從海外進口非醫用口罩,一定要標註正確原產地,且標示必須具顯著性、易於辨識,否則不能輸入。
    2020/10/09 09:29
  • 快訊/川普對大陸關稅戰 WTO裁定:違國際規則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二裁定,川普政府2018年,對價值超過20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關稅作法,違反國際貿易規定。不過對此華府可以在未來60天提出上訴,輕易否決,主因為世貿組織的上訴法院,早就因為華府單方面拒絕任命新法官,形同癱瘓。
    2020/09/15 23:46
  • 美國務次卿將訪台助台美關係?!翁履中:雙邊協定需小心

    據媒體報導,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於本月17至19日訪台,主持台北「經濟與商業對話」。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媒體尚未報導,我也是從台灣媒體得知的,不過希望是真的,因為美台關係好,對台灣是好事,但大家也要注意的是,在選舉之前,不管是阿札爾或是克拉奇,現階段無論做出任何承諾,都很難保證11月大選後會不會翻盤。我們也必須知道,國際貿易是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不見得台灣能夠獲利,當年川普上台後重新簽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內容修改成比較符合美國利益,2017年時也要求重新簽訂與韓國的協定,所以台灣與美國就算有機會簽訂協定,也須確保台灣利益優先。」
    2020/09/10 17:42
  • 防堵混充口罩國家隊 16日起進口須申請輸入許可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表示,16日起廠商只要向國外進口口罩,無論醫用或非醫用,都必須先申請輸入許可。任何口罩要標示名稱、產地、成分等,違者可依法處以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2020/09/10 14:43
  • 「支持美豬美牛進口」 吳怡農:是時候與國際標準接軌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今天說,支持這政策,台灣要走向國際,參與國際貿易就要願意與國際標準接軌,是時候了。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說,這是政府全面思考下做的艱難決定。
    2020/08/30 11:36
  • 追查仿冒口罩源頭! 工廠化驗、找販售藥局

    這批仿冒口罩,到底從哪裡來,口罩大廠把產品拿去化驗,發現它的衰退率高達百分之5,也就是說,這些來路不明的口罩,長時間放置高溫下或是3年後,濾菌效果將會打折,而我們也實際到販售這些口罩的藥局詢問,藥師自己也不知道是哪個工廠製作,只說是一家國際貿易商行,進貨給他們的,不過當我們再往上追查,卻發現這間商行登記的地點,根本沒有人在,不過由於這間商行,並沒有藥商許可證,所以新竹市衛生局,對藥局重罰100萬元,負責人也被收押禁見。
    2020/08/17 19:51
  • 夏普狀告咸陽彩虹光電等公司侵權 ITC啟動調查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今天公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夏普向咸陽彩虹光電等公司提告專利侵權,已於美國時間21日啟動美國關稅法第337條調查。
    2020/05/22 15:20
  • 30K徵主管「需精通4國語言」 網酸:難怪留不住人才

    相信不少人在外工作打拚,最怕的就是遇到「慣老闆」!一名男子近日瀏覽徵才網站時發現,高雄某公司正在徵求「國際貿易高級專員」,需精通法文、義大利文、英文及台語等4種語言,雖然是主管職位,月薪卻只有3萬元,讓許多網友嘆道「難怪台灣留不住人才」。
    2020/03/17 11:13
  • 越南與歐盟自由貿易協定 批准程序邁前一步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21日通過有關批准越南與歐盟自由貿易協定(EVFTA)的建議,歐洲議會將於2月針對這項協定進行投票,若獲得批准,EVFTA再由越南國會審議通過後正式生效。
    2020/01/22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