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釋迦、蓮霧突被禁 蔡英文譴責陸:朝野政黨要一致對外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22:00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圖/TVBS、翻攝自蔡英文Facebook)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圖/TVBS、翻攝自蔡英文Facebook)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19)日以檢驗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為由,將從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中國大陸,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這種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規範,「真的有心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嗎?」

針對中國大陸無預警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蔡英文19日在FB發文表示,這種作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規範,「除了嚴正譴責,我們會支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所有因應措施,一定會保護農業、力挺農民。」

 

蔡英文表示會力挺農民。(圖/翻攝自蔡英文Facebook

今年2月中國大陸也使用同樣手法,暫停輸入台灣鳳梨,蔡英文指出,這種片面違反國際貿易規範並不是第一次,「這種突襲手段,顯然不是為了正常的貿易考量。」

實際上,不只台灣農產品受到影響,蔡英文提到,近年來包括澳洲的紅酒和龍蝦,甚至近來停止核准立陶宛農產品進口許可,種種做法皆令國際社會懷疑,「真的有心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嗎?」

 
蔡英文說,先前為了幫助鳳梨產銷,透過開拓多元市場、強化加工能力,以及加強內需的方法,來化解農民壓力,經過大家齊心努力,今年鳳梨產銷不僅穩定,1月至8月的外銷量扣除對岸後,「還比去年同期增加566%。」

蔡英文發文。(圖/翻攝自蔡英文Facebook

面對中國大陸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的突襲,蔡英文強調,已經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務必讓農民受到的衝擊降到最低,「請大家放心,面對不合理的市場干預,政府一定會挺農民到底。」

最後,蔡英文呼籲朝野政黨,此時此刻一定要一致對外,將對岸刻意政治干預造成的市場衝擊降到最低,「我們也會循各種管道,幫農民討回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蔡英文#總統#農民#釋迦#蓮霧#鳳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64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