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國際貿易 結果共240筆

  • 陸突禁台灣水產進口!蘇揆直呼「又來了」 允諾不讓業者受損害

    中國大陸8日宣布再禁我國多項水產品外銷,包括秋刀魚、午仔魚、魷魚等水產品,業者擔憂價格崩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受訪時,直呼「又來了」,痛斥中國大陸違反國際貿易做法,未來政府除依管道申訴,會思考如何減少受害,例如為漁民打開更多外銷通路市場,努力不讓相關業者受到損害。
    2022/12/09 11:45
  • 宥勝帶妻飛澳洲蜜月「揭第三胎喜訊」 自爆有凍精:會被殺掉!

    男星宥勝今(17)日參加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GREENTOPIA永續會展城市」提案競賽頒獎典禮,近來他投入種有機米的推廣,遊走在農民、里長農會間,生活非常忙碌,他說:「現在還在燒錢階段,但一切都在行進中,老婆有告誡說,『你不要用到自己貼錢又賠錢』。」而宥勝透露下週將帶老婆到澳洲玩19天,走訪以前去過的地方。
    2022/11/17 23:06
  • 水湳出現首筆百萬/坪預售個案 價高於七期

    台中豪宅出現第一筆每坪百萬元的個案,位置不在豪宅聚落「七期」,而是在水湳經貿園區!一名從事國際貿易老闆買下還在挖地基的預售屋頂樓,一坪100.2萬,總價7800多萬,專家說,前兩年建商爭搶標水湳這邊的土地,取得成本高,加上水湳是經貿園區,與七期以生活和藝文為主的定位不同,34樓的高樓層,單價衝百萬元,也是意料之中!
    2022/11/10 19:07
  • 英國貿政策副大臣:台灣是印太重要夥伴 半導體尤重

    目前在台灣訪問的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下午將主持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他受訪強調,台灣是英國在印太戰略極為重要的夥伴,樂見雙方在半導體、離岸風電、金融科技等領域擴大合作,「半導體尤其是重中之重」。
    2022/11/09 11:01
  • 台灣食品拓銷馬來西亞 快閃店端出百種產品試吃

    「台灣食品全球GO計畫」8月啟動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本週在馬來西亞一家商場設立快閃店,展示多達100種台灣產品,包括保健營養品、飲品及零食,盼拓銷大馬市場。
    2022/10/27 22:56
  • 美將就半導體和積體電路 調查三星、高通和台積電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今天指出,監管當局將就某些半導體裝置和積體電路(IC),以及使用這些零組件的行動裝置,調查三星電子、高通和台積電的事業單位。
    2022/10/15 05:23
  • 航海王失靈!運費打回原形 專家曝:情況不樂觀

    全球海運在疫情期間塞港、供不應求,導致貨運價格直線上升,不過隨著疫情緩和,又遇上戰爭影響的通膨壓力,讓整個消費市場緊縮,需求也減少,但是海運不論是船艙或過量都在加大,需求卻不再時,全球海運價格崩跌,以九月底的指數顯示,跟去年同期相比下跌至少超過六成,等於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2022/10/07 22:53
  • 看好穆斯林美妝時尚商機 貿協推「線上快閃店」直播登場

    「穆斯林端莊時尚產業」規模預估2024年達到4,020億美元,為協助我國業者爭取龐大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合力推出「台灣穆斯林端莊時尚線上快閃店」,今(27)日透過海內外直播登場,鎖定新南向、中東及非洲穆斯林國家,推廣我國化妝品及服飾共35個品牌,會中彩妝示範、時裝走秀讓現場近20位穆斯林國家駐台大使及夫人驚艷不已。
    2022/09/27 19:07
  • 減輕下半年庫存壓力!「全球搶單」專案啟動 搶145億商機

    為減輕製造業下半年庫存壓力,紓解供應鏈旺季不旺的隱憂,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25)日攜手外貿協會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推出3大旗艦計畫,動員全球外館洽邀駐地買主,爭取海外訂單,預計將可創造4億8千萬美元(約145億元新台幣)商機。
    2022/08/25 14:09
  • 金臨天下/美中角力「台積電站哪邊?」 杜東佑霸氣:不缺資金

    美國通過晶片法案(CHIPS Act)盼能讓晶圓大廠落地美國,祭出相當8兆台幣的巨額預算,而該法案通過後隨即引起各界關注,中國大陸也對此提出批評,認為美國晶片法案將扭曲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影響國際貿易,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半導體進入新賽局後續會如何發展,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中兩大國之間又該如何選邊站?
    2022/08/19 22:09
  • 陸禁台食品進口 貿易局已與對岸聯絡上、業者盼開拓歐美市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祭出多項報復措施,包括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並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再加上大陸近日嚴格要求台灣廠商進口產地須標註「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否則不能通關,業者面臨重重困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表示,「海關已與對岸聯絡點聯繫上了」,業者有任何問題可聯絡貿易局。有台灣食品業者受訪時表示,希望拓展未來能拓展歐美市場,因為歐美市場相對來說較穩定,也希望政府能多多推廣,讓業者們有更多曝光的機會。
    2022/08/17 15:08
  • 宏碁、華碩等遭美337調查 經部:將提供台廠協助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針對宏碁、華碩、微星等企業展開「337調查」。經濟部今天強調,USITC啟動調查,並不代表針對該案做出任何決定,經濟部將密切關注調查狀況,也與業者溝通管道順暢,盡力提供協助。
    2022/08/05 16:52
  • 宏碁、華碩等大廠涉侵權 美國啟動「337調查」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宣布,將針對宏碁、華碩、微星科技和聯想等公司進口並販售「某些含有專利技術的影片處理設備及產品」展開「337調查」,恐禁止部分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2022/08/05 10:57
  • 共軍狂射東風飛彈 蔡英文晚間回應: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中國大陸今(4)日軍演發射11枚東風飛彈,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今天,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這不但破壞了台海的現狀,侵犯了我們的主權,更造成印太區域的高度緊張;而海空運輸的安全,國際貿易的正常運作,都受到空前的威脅。我們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2022/08/04 22:02
  • 陸禁我柑橘、白帶魚、竹筴魚 農委會推30萬份農遊券促銷

    因應中國新增暫停輸入台灣柑橘類、白帶魚、竹筴魚,農委會今天表示,將推出消費滿新台幣600元抽200元農遊券促銷活動,中獎機會共30萬份,8日起展開,下週公布完整的內容。
    2022/08/03 18:37
  • 蔡英文:台日在產業價值鏈是夥伴 盼正式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灣與日本在產業價值鏈上的角色是夥伴而不是競爭者,繼續深化未來的經貿合作,相信可以讓台日共同在國際分工上取得優勢;台灣也已做好準備符合高規格的國際貿易標準,期待未來能夠正式加入CPTPP。
    2022/07/31 11:33
  • 印度裔爭取英相大位 蘇納克「親中」立場遭圍攻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選舉,進行第二輪電視辯論。這次選舉,攸關誰來接任下一任英國首相,在一輪投票中領先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他有印度裔背景,不過被視為親中派,因為他認為,必須徹底改善中英關係。而賭盤最看好的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因為養有四隻貓,如果她出線,首相官邸「第一貓」的去留,引發討論。
    2022/07/18 19:22
  • 恢復疫情前盛況!多家台灣自行車廠商ı 前進歐洲參展

    全球自行車業指標展覽「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於7月13日至17日在德國大城法蘭克福展出,共計59國超過1500家參展商參與,展出面積達14萬平方公尺,因疫情關係,許多參展商已經兩年沒有參展,今年人潮已恢復疫情前盛況,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籌組的「台灣國家館」也參與展出,以台灣高級自行車品牌形象打入國際市場。
    2022/07/16 20:03
  • 添變數!屏東石斑魚銷日 記者會臨時喊卡

    地方政府搶救台灣石斑魚,原本今天(29日)屏東縣政府舉辦成功外銷日本記者會,不料緊急取消,外傳有其他縣市在搶「第一只輸日貨櫃」,導致合作生變,外界聯想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陳其邁說是錯誤訊息。
    2022/06/29 14:35
  • 說好的分散市場呢?陸禁石斑魚 她斥「民進黨騙7年選票」

    近年不少水果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日前石斑魚也遭禁止輸入,對岸稱是因驗出禁藥。昨(26)日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表示,民進黨一直說要分散市場,不要依賴中國的執政黨,騙了七年的選票之後,石斑魚就是還有九成的市場必須依賴中國大陸。她提到,國際貿易有政治因素,但本質仍需在商言商,政府不該用意識形態來掩飾執政無能。
    2022/06/27 12:18
  • 封殺台灣石斑魚!陳其邁當起賣魚郎 要陸遵守國際規範

    中國大陸以藥物殘存為由,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上午,前往林園水產養殖漁產品行銷發表會當起「賣魚郎」推銷石斑魚,陳其邁表示,中國違反國際貿易管制,養殖業者相當不以為然,地央、中央預計投入1.5億的預算,輔導業者擴展多元國內外市場。
    2022/06/16 15:29
  • 國台辦:台灣白帶魚包裝有新冠 禁輸入一周

    外包裝袋上驗出新冠肺炎病毒,中國大陸禁止基隆北都冷凍公司申報進口一周!遭驗出的品項,就是全台每年至少出口達1萬公噸的白帶魚,業者表示,知道中國大陸會檢驗,特地從下船打包,再到裝櫃,運出通通都消毒過好幾次,怎麼包裝袋還會被驗出,有漁民就提到,拆櫃都是人工的,也可能因此沾染到,不過對此農委會就強調,中國大陸以新冠肺炎為由影響國際貿易已經不是第一次,應該要拿出證據來。
    2022/06/15 19:28
  • 陸禁台石斑魚 蘇貞昌批打壓:過度依賴會遭到政治勒索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受訪時被問到,怎麼看大陸不斷違反國際貿易規範?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應該要趕快來溝通協商解決」?蘇貞昌表示,中國一直都不遵守國際規範,且常常是政治控制一切,是蠻橫、違反國際貿易慣例。蘇貞昌還說,過去過度依賴中國就是會遭受政治勒索敲詐,台灣沒有要關閉對中國的大門,是中國用各種手段欺壓,我們應該抗議的是中國。
    2022/06/12 10:25
  • 陸突禁台灣石斑魚!蔡英文怒發聲:片面傷害兩岸關係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昨(10)日突然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更指多次在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驗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甚至土霉素超標。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1)日發聲譴責大陸一再違反國際貿易規範,片面傷害兩岸關係;同時也向國人喊話,如同去年大陸禁止台灣鳳梨輸入,相信這次也能成功克服挑戰,請大家一起支持台灣漁民。
    2022/06/11 15:35
  • 戴琪不支持降中關稅 拜登財經團隊陷分歧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一在國際貿易協會發表談話,再次表態不贊成撤銷對中關稅。
    2022/06/07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