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裔爭取英相大位 蘇納克「親中」立場遭圍攻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20:47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選舉,進行第二輪電視辯論。這次選舉,攸關誰來接任下一任英國首相,在一輪投票中領先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他有印度裔背景,不過被視為親中派,因為他認為,必須徹底改善中英關係。而賭盤最看好的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因為養有四隻貓,如果她出線,首相官邸「第一貓」的去留,引發討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前首相強生辭職後,保守黨魁之爭進入最後5強。

前財政大臣蘇納克:「我實在很想說,看著我會減稅,這項我也會減稅還有其他的,事情就會變好嗎,但事實是並不會,這些都是有代價的。」

強調處理經濟第一要務就是解決通膨,而非大力減稅,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在第一輪投票拿下最高票,除了印度裔的身分,蘇納克也被視為是「親中派」,早在今年1月,他就呼籲,必須做出「像海一樣大」的徹底改變,來修復中英關係,排名第二的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也被看好,在英國網站上,超過10位候選人中她位居榜首,就連英國賭盤也看好她出線。

 
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我正在進行的競選活動,人民可以看到,我並不會這樣做,我認為如果我們要重建信任,這種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英國可能迎來第三位女首相,不過摩丹特對中國的態度,可能比強生更強硬,只是外界關注,如果摩丹特當選,她可能帶著四隻愛貓搬進官邸,,那原本長住官邸的「第一貓」賴瑞,又該何去何從。

保守黨舉行新任黨魁遴選,誰會接替強生出任首相,結果將在9月5日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蘇納克#保守黨#首相#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57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