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裁決Apple Watch侵犯專利 暫不限制進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5:48
Apple Watch挨控侵犯專利。(圖/中央社)
Apple Watch挨控侵犯專利。(圖/中央社)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天裁決,蘋果公司(Apple Inc)具有心電圖(ECG)功能的Apple Watch侵犯醫療設備製造商 AliveCor Inc的專利。

路透社報導,ITC表示,應禁止進口此款侵權的手錶,但在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起的另一項上訴程序結束之前,ITC不會強制執行禁令。這個月初,美國專利商標局小組裁定AliveCor的專利無效。

 

假若ITC下令禁止進口Apple Watch,拜登政府將有60天時間,根據政策考量來決定是否要否決該項禁令。ITC裁定,在總統評估期間,每支進口的侵權Apple Watch應繳納2美元保證金。由於USPTO的上訴案仍待裁決,因此也暫停收取保證金。

美國總統過去很少會否決進口禁令。總統評估期結束之後,當事者可以向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就進口禁令提起上訴。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堅決」不同意ITC的裁決,但樂見暫停實施進口禁令。
 

AliveCor執行長阿巴尼(Priya Abani)在聲明中表示,這項裁決凸顯出「對於其創新可能被蘋果等這樣的巨擘壓制的公司」,智慧財產權有多麼重要。

AliveCor去年指控蘋果侵犯3項與其錶帶KardiaBand相關的專利。KardiaBand是適用於Apple Watch的錶帶配件,能夠監測使用者的心率、檢測異常情況,並執行心電圖功能,以發現心房顫動等心臟問題。

Apple Watch推出自有的心電圖功能後,AliveCor在2018年停止銷售KardiaBand錶帶。AliveCor去年告訴ITC,蘋果從Apple Watch Series 4開始抄襲其技術,並藉由讓Apple Watch作業系統與KardiaBand不相容,進而將AliveCor逐出市場。

Apple Watch Series 4、5、6、7以及今年9月推出的最新款Series 8都具有心電圖功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 Watch#專利#心電圖#蘋果手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5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