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國防安全 結果共181筆

  • 呼應蔡英文國慶演說 蘇貞昌:持續打造美好家園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呼應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他表示,政府將強化經濟產業、民主自由體制與國防安全等,持續為民眾打造美好家園,給下一代更堅強、韌性的台灣。
    2022/10/13 15:37
  • 陸官媒「和平」片秀高解析+疑超近拍台灣 我軍事專家破解

    中國大陸官媒最新播出一段紀錄片,出現短短三秒,看似近距離,空拍台灣,而且畫面超高解析度,引發關注。我國國防安全院的專家指出,是高空側拍法,或是購買影片製入,慣用的大內宣手法。
    2022/10/07 18:52
  • 我國防預算增13.9% 陸:台獨不除反制不停

    針對台灣將預計把2023年國防預算增加13.9%,還有國防部近日向立法院提交,202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大陸嚴重威脅台灣國防安全。大陸國防部隔空警告,只要台獨不根除、大陸軍事反制一刻都會不停。
    2022/09/30 11:21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 降低解放軍鎖台威脅 美再售台11億美金軍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日宣布,有三批總價值約11億美金的對台軍售,是拜登總統上任以來最大的一筆對台軍售,其中包括魚叉飛彈、響尾蛇飛彈等軍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項軍售案已經正式通知國會,且在國會強力支持台灣的情況下,預估是不會受到任何阻礙,且基於烏俄戰爭和台海緊張情勢,美國國防部8月時還特別成立『老虎專隊』,藉此加快美國軍售給外國友邦的程序,而這次會軍售台灣,是為了加強台灣的預警及反軍艦飛彈的能力,以避免台灣遭大陸封鎖。」
    2022/09/05 16:33
  • 美國宣布3批共11億美元軍售 售台魚叉響尾蛇飛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飛彈、監視雷達合約等。
    2022/09/03 06:12
  • 蔡英文:提高軍事投資 明年國防預算增716億

    民進黨今(31日)舉行中常會,今會中邀請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李廷盛以「中國軍事演習對西太平洋戰略影響」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李姸慧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為了持續強化國家防禦能力,明年度國防預算為各部會最高,整體經費較今年度增加716億元,成長幅度達13.9%,其中包含新式戰機採購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
    2022/08/31 16:07
  • 美國退役上將訪國防院 關注不對稱作戰等議題

    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表示,美國胡佛研究所特聘訪問學人、海軍退役上將埃利斯近日訪問國防院,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研討,雙方關注台灣不對稱作戰能力、美國對台政策、台灣國防預算等議題。
    2022/08/26 17:47
  • 拜登任期第5度軍售 供台灣軍備技術支援以保安全穩定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非機密備件與維修零件以及坦克與戰車組裝在內的技術支援,估計總額為1.08億美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5度對台軍售。
    2022/07/16 08:36
  • 重塑日外交戰略 安倍成印太戰略推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東京致哀,並轉交拜登弔唁信給家屬後,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也將訪日悼念。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關係一向良好,日本算美國在亞太地區最親密的同盟國,因此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華府。安倍在位時的地緣政策與美國看法接近,對中國抱有戒心,因此美日國防安全政策理念基本是一致的。印太地區概念與四方安全同盟都是安倍先提出,美國後來才跟進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投書《華爾街日報》寫到,安倍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就已經提出印太地區概念,把東亞以中國為中心擴大到印太,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因此他提出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同盟概念。安倍2017年第二次當首相時,終於有機會正式實現同盟高峰會。」
    2022/07/12 15:42
  • 警告美日 陸防長:誰敢煽動分裂台灣「解放軍不惜一戰」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響,新加坡睽違兩年再次主辦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 summit)高峰會,中、美等多國部長與智庫也受邀參與,共同商討國際和區域層級的國防安全事務。 代表中國大陸出席的現任國防部長魏鳳和,又一次在演說中向美、日等國提出警告,強調誰敢煽動造成台灣分裂,不要小看解放軍不惜一戰的決心。
    2022/06/12 10:45
  • 朱立倫會晤白宮國安會官員 談國防安全議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今天和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柏格會談,接著轉往美國國會拜會眾議員貝肯以及夏波,朱立倫表示,和三年前訪問華府相比,這次美方更關切安全議題。
    2022/06/08 11:53
  • 歷史性!英日雙邊會談達防衛合作協議 翁履中:雙方國家利益的盤算不太一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與英國首相強生進行會晤,雙方就防衛合作「相互准入協定」達成原則共識,將持續共同開發新型戰機引擎等先進防衛科技,岸田文雄也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日本至關重要,也攸關國際情勢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協定』以國防安全作為基調,但雙方在國家利益的盤算上不太一樣,英國想要藉由跟日本進行更緊密的連結,來拓展貿易市場,表面上英國採取比較強的軍事行動來支持亞太盟友,但英國更在乎的是,透過國防安全合作,表達英國願意協助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來換取在東北亞地區或東南亞地區的市場利益。」
    2022/05/06 15:58
  • 受制於人?27.5億軍售無新裝備 藍委批浪費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總額約新台幣27億元的對台軍售,未來,將派遣專業人員來台協助愛國者防空系統升級。只不過從上一回,美國對台的「愛國者」工程勤務軍售,到這回的技術協助軍售案,我方採購的都不是飛彈,但加總起來卻花了50多億;就有立委質疑,即便軍售屬於賣方市場,國防部仍需謹慎評估,而不是頻頻受制於人。
    2022/04/06 20:33
  • 美軍售愛國者技術支援 國防部:可望1個月後生效

    美國宣布對台9500萬美元軍售,提供愛國者飛彈專業技術支援。國防部今天表示,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重視,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2022/04/06 08:35
  • 南海印太潛藏衝突爆點 李顯龍赴美加深安全合作

    烏俄停戰談判儘管初露曙光,但在中俄關係緊密的現實下,印太與南海地區的緊張態勢,卻更讓人擔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從上周六起,親赴美國展開長達7天的訪問,公開向美國總統拜登表明,希望加強新加坡與美國的關係,尤其是國防安全等合作。面對中方在南海的持續擴張,三個人工島礁已完全軍事化,這番情勢不僅新加坡拉警報,連過去幾年已向中國傾斜的菲律賓,都考慮改投美國懷抱,周一起與美軍展開一連12天的聯合軍演,9千官兵的參演規模,歷來最大。
    2022/03/30 19:55
  • 聽取國防院報告 蔡英文:軍民兩用是必然趨勢

    民進黨今(16)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以「台灣是安全的總合」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示,將來軍民兩用是必然的趨勢,軍方的這些資源,民間可以使用,民間的這些資源,在非常時期還可以動員,這確實是我們要做的功課。
    2022/03/16 16:48
  • 俄烏敏感時刻派團訪台 學者:美向印太國家再保證

    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將訪台,戰略學者分析,訪台目的應與國防安全政策有關,且烏俄戰爭爆發後多國質疑美國未出兵,減失信心,因此透過訪問向印太國家「再保證」。
    2022/03/01 12:13
  • 美國會否派兵助台? 朱立倫:國防自主不能依賴別人

    俄國對烏克蘭動武,美國總統拜登強調不會派兵參戰,外界關注後續情勢,至於未來美國是否可能援助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受訪表示,他相信一切要靠自己,不管是國防安全或兩岸和平交流,這些都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主張。
    2022/02/27 12:28
  • 歐洲議會決議案 通過納入挺台灣條文 翁履中:任何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

    歐洲議會通過最新決議,其中「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和「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均納入支持台灣的條文,呼籲各國要深化歐盟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歐盟最近通過一些法條,在國防安全議題上提議,把台灣加入到歐盟的國防安全相關政策中作為考量,甚至把台灣整個名稱白紙黑字的加入條約中,從人權和民主價值上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從台灣角度來看,不管是在怎麼樣的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效果。」
    2022/02/18 16:50
  • 拜登政府二度對台軍售 售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已批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計畫,這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第2次對台軍售。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今天已通知國會這項軍售案。
    2022/02/08 08:43
  • 台法智庫簽署合作備忘錄 強化台海戰略研究交流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與法國智庫湯瑪斯摩爾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主席法勒與出席見證的前國防部長米雍皆表示,台海與印太為重要議題,樂見雙方建立正式夥伴關係。
    2022/01/27 08:58
  • 台日安保論壇鋪路日本福食? 林靜儀:討論國防安全

    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昨天舉辦,被外界質疑是為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鋪路,與會的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今天表示,「大家會不會想得太奇怪?」會中討論的是國防安全,甚至更多是區域合作。
    2022/01/19 12:48
  • 美邀參加2022環太軍演 國防院曝台參與「3種方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該法案中明文建議,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引發熱議。根據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透露,我國可能參與環太軍演的方式有3種,其中以派遣「觀察員」的機率比較高,而這將有助於我軍未來在漢光演習設計戰場擬訂訓練內容有極大幫助。
    2022/01/03 12:26
  • 陸擴大軍事活動!政院舉債2373億 提升海空戰力

    因應中國武力威脅,立法院23日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明定特別預算上限2400億元,五年內將用於採購飛彈系統、防空系統與高效能艦艇。政府為加速推動國防戰力,行政院會今(25日)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列2373億元,用於岸置反艦飛彈系統計畫、野戰防空系統計畫、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計畫、雄昇飛彈系統計畫等,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
    2021/11/25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