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國防安全 結果共181筆

  • 漢光遭批作秀 國防院:「秀肌肉」是演習目的之一

    漢光演習「作秀說」日前引外界討論,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演習除實戰化訓練、嚇阻與威懾外,內容分為公開、非公開,公開的「秀肌肉」具有提升民心士氣效果,也是演習目的之一。
    2020/07/26 15:51
  • 快訊/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 價值達182億台幣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務院批准愛國者三型延長壽命的對台軍售案,合約價值6億2000萬美元,折合約182億台幣。台灣現有愛國者三型飛彈壽命將延長30年。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可以改善台灣安全、有助維持區域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以及經濟發展。
    2020/07/10 08:03
  • 中科院雲端遭爆納百度雲 高虹安:資安恐外洩

    中科院2018年進行「網絡儲存伺服器」採購投標案,採購單中指名要求,必須能提供支援公有雲端的雙向同步,中科院還要求得標廠商需支援大陸的「百度雲」(Baidu Cloud)。更離譜的是,中科院已經使用伺服器1年多,直至平面媒體蘋果日報曝光後才驚覺此事件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對此,立委高虹安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百度雲」這個軟件如果安裝的話,後面可能會夾雜大量的後門程式,這可能對國家資安造成無法承擔的風險,應在採購時慎選軟體程式,她更表示,中科院的同仁如沒有做好良好的資安教育,可能會對國防安全會有很大的隱憂。
    2020/07/07 18:14
  • 台灣科技與製造業強 國防院:有利發展國防裝備

    台灣持續推動國防自主,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台灣科技與製造業基礎雄厚,有利國防裝備發展。包括資訊、機電、精密金屬、先進材料乃至機能紡織,都是國防裝備可應用基礎產業。
    2020/05/24 16:13
  • 快訊/蔡總統剛就職 美宣布1.8億美金對台軍售案

    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才剛展開,美國就宣布對台軍售,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在今天發佈新聞稿宣布,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1億8000萬美元的18枚MK-48重型魚雷以及相關技術設備,國防安全合作局已經在今天通知國會這項軍售案。
    2020/05/21 07:55
  • 貨櫃改裝負壓病房 國防院:具人道外交及軍事效益

    武漢肺炎疫情燒,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五金機電是台灣的強項,有利於發展帳篷、隔間模組的負壓病房,不僅能解決隔離病房有限問題,疫情結束還有人道外交、野戰醫療等效益。
    2020/03/08 17:14
  • 吳怡農訪立法院長、多位綠委 積極維持聲量

    挑戰蔣萬安失利的民進黨吳怡農,現在不斷維持聲量熱度,也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吳怡農說未來會成立一個基金會,關心台灣國防安全議題也會跟立委合作,就被解讀是要蓄積政治能量。
    2020/02/19 20:22
  • 批反滲透法是「野蠻立法」 韓嗆:讓台灣人民脖子綁炸彈

    2020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29日)登場,第二階段媒體發問,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聯合報、中央社及自由時報5家媒體代表發問,談到國防安全、勞基法、九合一公投、兩岸關係及台灣未來發展,由3位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以及現任總統蔡英文分別回應。
    2019/12/29 15:27
  • 美越慶建交25週年前 美承諾維護南海航行自由

    美國與越南將於明年慶祝兩國關係正常化25週年。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昨天在河內表示,美方重視與越南關係,將推動兩國經貿和國防安全等合作,並重申維護南海航行自由的立場。
    2019/12/19 12:33
  • 不理中國制裁威脅 美政軍助卿強調不會背棄台灣

    中國曾多次揚言制裁涉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今天強調,台灣是非常可靠的安全夥伴,美國不會因制裁威脅而調整或背棄與台灣的安全夥伴關係。
    2019/11/08 12:16
  • 對台心理戰 國防部智庫:共軍宣傳演訓將更頻繁

    根據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安全週報指出,隨著共軍演訓頻繁,中共已能在短時間依據國際現勢、兩岸關係隨時宣傳演訓,增加操作心理戰的空間,未來宣傳演訓將會更加頻繁。
    2019/09/06 16:02
  • 美國防部:國務院批准軍售台灣80億美元F-16戰機

    美國國防部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華盛頓當地時間20日)在正式通知國會的文書中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80億美元的F-16戰機。
    2019/08/21 07:59
  • 感謝美售F-16V戰機 府:大幅強化空中防衛能量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將售台F-16V戰機。總統府今天說,感謝川普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獲得這項新型戰機,將大幅強化台灣空中防衛能量,台灣致力確保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並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2019/08/19 12:08
  • 快訊/「大鵬」重出江湖 馮世寬確定接任退輔會

    特勤人員私菸案牽動國安、國防相關高層人事案,前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後,原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轉任國安局長,而前國防部長、現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轉任退輔會主委。
    2019/08/05 11:37
  • 行政院宣布 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

    行政院今天宣布,前國防部長、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
    2019/08/05 11:20
  • 美國防授權法程序表決 提高對台軍售可預測性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國防授權法案日前分別在兩院軍委會表決通過,草案內容也對外公開。參眾兩院都同意美國應加強與台灣國防安全合作,並提高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
    2019/06/19 09:38
  • 陸積極佈局南太平洋 川普下週與3島國總統會面

    大陸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引起美方關注,白宮國安會首次創立大洋洲及印太安全主任的職位,美國總統川普還將在21日在白宮接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馬紹爾群島、和帛琉總統,這三國是「自由聯合國家」,在經濟以及國防安全上接受美國援助,其中兩國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因此下週的會晤備受關注。
    2019/05/16 13:53
  • 美再對台軍售 外交部:台美堅實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15日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繼續提供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與後勤維護支援。外交部說,這顯示美國重視台灣國防安全,也彰顯台美在印太戰略下的堅實安全夥伴關係。
    2019/04/16 12:29
  • 美批准對台5億美元軍售 提供F-16培訓與後勤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批准一項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以繼續提供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與後勤維護支援,並通知國會。
    2019/04/16 09:17
  • 嚴德發:海峽中線是默契線 共軍逾越侵害國防

    國防部長嚴德說今天說,海峽中線是一條假想線、默契線,目的是維持和平與區域穩定,共軍蓄意逾越這條線,就是侵害國防安全,並非自由航行。
    2019/04/10 12:54
  • 蔡英文赴嘉義慰勉飛官 F16V首度曝光

    大陸解放軍兩架殲11戰機,日前穿越海峽中線,嚴重挑釁,空軍派出F-16戰機緊急起飛攔截,確保我國防安全。今天(4日)總統蔡英文也親赴嘉義空軍基地,慰勉當天辛苦值勤的飛行員,就在蔡總統視導空軍時,我軍F16V新一代兵力也首度曝光。
    2019/04/04 19:46
  • 機密資料忘在YouBike車籃 中科院軍官記大過調職

    國防部今天證實,一名中科院謝姓上校副組長日前將機敏資料忘在YouBike車籃裡,所幸被另一名憲兵財務官拾回送交國防部保防安全處,避免資料外洩;謝姓上校已被記大過並調離現職。
    2019/02/27 14:34
  • 扯!中科院極機密資料 上校竟忘在Ubike車籃

    不少民眾會利用YouBike穿梭在城市中,但千萬不要忘記車籃裡面的隨身物品。中科院一名上校副組長,在國防部開完會後騎乘YouBike前往捷運站,但卻將代號「麒麟專案」太空低軌道運載火箭的極機密資料遺忘在前方車籃便離去,所幸下一位借車的是一名憲兵預財士,發現資料後立刻向國防部保防安全處報告,避免機密資料外洩。
    2019/02/26 14:32
  • 美國軍艦駛往黑海 俄國議員提出警告

    俄羅斯上議院「聯邦院」(Federation Council)議員普希科夫今天表示,美國軍艦駛往黑海跟美國國防安全無關,且是受到國內政治的推動,他還警告美國軍艦應遠離俄國海岸線。
    2019/01/21 09:02
  • 國防部:盼潛艦國造預算能通過 發揮戰力

    立法院7日朝野協商潛艦國造預算無共識,將保留送院會處理。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說,國防部尊重立委預算審查與質詢權,但站在國防安全角度,盼預算能通過,讓潛艦發揮戰力。
    2019/01/09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