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積極佈局南太平洋 川普下週與3島國總統會面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3: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引起美方關注,白宮國安會首次創立大洋洲及印太安全主任的職位,美國總統川普還將在21日在白宮接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馬紹爾群島、和帛琉總統,這三國是「自由聯合國家」,在經濟以及國防安全上接受美國援助,其中兩國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因此下週的會晤備受關注。

南太平洋14個島國,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有6個,近幾年大陸積極在南太平洋佈局,大陸已經成為南太平洋第二大金援國家僅次於澳洲,而大陸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引起美方關注。

 

國安會大洋洲及印太安全主任葛雷:「川普總統下週將創歷史,首次邀請三個自由聯合國家領袖到白宮,包括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以及帛琉。」

這三國總統這次除了見川普還會跟國務卿龐佩奧、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內政部長伯恩哈特會談,前所未見的獲得美方重視,反映出這些小國家在美國印太平洋戰略上的重要。

國安會大洋洲及印太安全主任葛雷:「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每個國家在做外交承認的決定、或者在決定區域的地緣政治立場時,主權不被削弱,符合國家最佳利益,而不受到任何形式的壓迫或脅迫。」
 

總部在雪梨的羅伊研究院太平洋島嶼計畫主任普萊克指出,近兩年中華民國的斷交危機,也出現在太平洋島國,更是索羅門群島大選話題之一。

羅伊研究院太平洋島嶼計畫主任普萊克:「台灣需要維持它的優勢,他們著重在人與人的交流,而不是大型基礎建設這些事上,他們在這區域有很深的連結,只需要繼續努力。」

為了反制大陸在南太平洋的擴張,協助台灣穩固邦交也符合美國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自由聯合國家#白宮#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1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