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出招!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簽行政命令封殺華為


發佈時間:2019/05/16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07:25
美國總統川普。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宣告為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電信設備,雖未點名中國華為公司,但為禁止美商探購華為設備鋪路。

這項行政命令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該法賦予總統調整商業政策的權力,以應對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這項命令指示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在150天內擬訂執行計畫。美國政府認為華為製造的設備可能遭中國政府利用進行間諜活動。華為一再否認相關指控,對川普這項行政命令未立即發表評論。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禁止企業採購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電信設備。一般認為這是衝著華為與中興通訊等中國電信大廠而來,在貿易戰升溫之際,美中關係再添變數。

川普今天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以國家安全為由發布「保護資訊科技與服務供應鏈」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採購對國家安全帶來威脅的外國電信廠設備。

這項禁令討論近一年時間,雖然這項命令並未立即排除任何特定國家或企業,但CNBC報導,美中貿易僵局未解,這項禁令可能加劇兩大經濟體間的緊張關係。
 

白宮新聞稿指出,外國競爭對手利用資訊與通信技術與服務漏洞,存取或傳遞大量敏感訊息,進行惡意網路行為,包括針對美國與美國人民的經濟與工業間諜活動。

新聞稿指出,儘管資訊與通信技術以及確保美國經濟開放投資環境對美國整體繁榮至關重要,但開放必須確保免受重大國家安全威脅,採取這項措施得以確保美國提供與使用的資訊和通信技術與服務的安全性、完整性與可靠性。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 (Sarah Sanders) 也透過新聞稿表示,川普明確宣示盡全力確保美國安全與繁榮,並保護美國免受外國對手侵害,但這些外國對手正積極製造和利用美國資訊和通信技術基礎設施和服務中的漏洞。

儘管這項行政命令並未公開點名任何國家或企業,但一般認為這項命令是針對中國與包括華為、中興通訊在內的中國電信大廠而來。

過去一年多來,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都對中國電信廠存有疑慮。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明定禁止華為與中興通訊參與大部分美國政府合約,美國也多次呼籲盟邦不要使用華為設備。

華盛頓郵報指出,這項禁令表達美國立場,有助於說服歐洲盟邦跟進,在發展5G技術時不與華為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美中貿易戰#行政命令#國家緊急狀態#華為#封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164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