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取國防院報告 蔡英文:軍民兩用是必然趨勢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6:48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參加中常會,會中表示,將來軍民兩用是必然的趨勢。(圖/TVBS)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參加中常會,會中表示,將來軍民兩用是必然的趨勢。(圖/TVBS)

民進黨今(16)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以「台灣是安全的總合」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示,將來軍民兩用是必然的趨勢,軍方的這些資源,民間可以使用,民間的這些資源,在非常時期還可以動員,這確實是我們要做的功課。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會,會中找來蘇紫雲以「台灣是安全的總合」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蘇紫雲從俄烏情勢談起,分析在新印太戰略之下,台灣重要性的提昇,還有台灣的不對稱優勢與強健力,並提及強化教召,整合全民總力的重要性。此外,蘇紫雲也整理台灣具高度潛力之軍民市場產值預估,並舉其他國家的案例指出,國防預算的投資,可以帶動其他相關產業的加乘效益,促進經濟。

 
 
會後,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蔡英文會中裁示。蔡英文指出,這報告是有系統的把台灣的資源,包括產業的資源做了總整,然後可以運用在整體的國防上面,是很好的研究,希望後續可以更進一步把台灣現有的產業、民間或者政府的科技或是資源,能夠整合在軍事用途上。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進行會後轉述。(圖/TVBS)
蔡英文說,將來軍民兩用是必然的趨勢,軍方的這些資源民間可以使用,民間的這些資源在非常時期還可以動員,這確實是我們要做的功課,把現在所有國內可以動員的資源,在非常時期裡面,對國家整體的韌性有幫助的,可以持續來檢討。
 
蔡英文指出,傳統上講的「資源」是有多少存糧、多少存油等,但從產業的量能來看資源、有沒有作戰的量能,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希望國防所能夠繼續努力。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09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