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制於人?27.5億軍售無新裝備 藍委批浪費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20:33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總額約新台幣27億元的對台軍售,未來,將派遣專業人員來台協助愛國者防空系統升級。只不過從上一回,美國對台的「愛國者」工程勤務軍售,到這回的技術協助軍售案,我方採購的都不是飛彈,但加總起來卻花了50多億;就有立委質疑,即便軍售屬於賣方市場,國防部仍需謹慎評估,而不是頻頻受制於人。

圖/TVBS

 
拖著長長尾焰直竄天際,曾在實戰中樹立戰果的愛國者飛彈實力不在話下。

如今身為我國防空主力,愛國者可望再升級,因為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已宣布,批准售台價值9500萬美元的,「愛國者專案人員技術協助案」,確保台灣空戰能力。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比較接近是系統本身,也就是關於MPQ-53雷達,還有就是它的射控中心,然後再由軟體甚至硬體的更新,去提高飛彈的命中率。」

 
圖/TVBS

著重系統升級卻要價不斐,且包括今年二月美對台的28億元軍售,內容主要為飛彈工程勤務、飛彈效能鑑測,到最新要價27.5億元的系統設備維護升級,採購的全都不是飛彈,藍營立委就質疑這錢是否真花在刀口上。

立委(國)馬文君:「國防資源是非常有限的,到底什麼才是符合我們的作戰需求,國防部應該要有一個專業評量,應該要怎麼樣跟美方做配合,而不是受制於人,我想這也是我們都要去考慮到的。」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這個是賣方市場,那當然從外界的觀感來講,絕對這個是定期要交保護費的概念,這個可能是沒辦法,因為很多尖端武器系統還是必須靠美國,那美國系統它有它一定的優點,但是它有它一定的綁定性,這個後勤補保成本是我們一般在採購武器的時候,沒有計算進去的。」

國防意識抬頭整合系統加強軍購,背後堆疊的成本自行吸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售#新裝備#國防資源#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15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