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國防安全 結果共181筆

  • 美宣布對台軍售 國防部:11架次共機上午越台海中線

    正值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約新台幣138億元軍售,國防部中午表示,上午8時左右偵獲中共殲10、殲16、轟8等各型機24架次,其中11架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2023/06/30 12:53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含彈藥、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
    2023/06/30 10:49
  • 大陸挖角各國半導體人才 力拚晶片自主性

    美國針對中國大陸半導產業祭出的制裁行動,已對中國大陸半導產業造成重大衝擊,而北京當局也下令要全面加速發展半導體自主創新,近期不只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對南韓的挖角動作更是明目張膽。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分析台灣跟韓國之間的貿易出口或經濟競爭力,在2004年以前台灣的經濟發展或表現遠遠超過韓國,可是到了2022年後,台灣翻轉再次贏韓國,主要因素是在半導體裡,台灣一直注重在邏輯性的半導晶片,而韓國是以記憶體晶片為主,且有40%以上依賴中國大陸,故對台灣的半導體而言,因為台灣的半導體屬於更高端、更先進的半導體晶片,所以表現在整個數據上就遠遠超過韓國,此外,隨著地緣政治的風險還在,每個國家都把半導體當作跟國防安全有關的產業佈局。」
    2023/06/26 14:52
  • 應對共軍犯台 台灣首次加入美日台海危機兵推

    國防安全研究院披露,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秘書長長野禮子近日率團訪台,席間預告7月將在日本東京舉辦台海危機兵推,為首次美日台兵推;據了解,兵推屬非官方性質,模擬必要時的協同作戰。
    2023/06/20 16:47
  • 引戰?柯談國防 稱網軍可癱瘓陸網站示威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加青年論壇,被問到國防安全時,拋出網軍第一優先的想法,每年挑一天去癱瘓對岸某個網路系統,警告大陸別亂來,不過專家認為這樣的做法反而暴露台灣掌握對岸網路漏洞的程度,而且恐怕也違反國際相關條約。
    2023/06/12 14:54
  • 晤AIT主席羅森柏格談美中台 侯友宜邀放天燈許願這8字

    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訪7日下午低調到新北市政府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期間雙方就台美交流、兩岸關係、區域和平與國防安全等各面向議題廣泛交換意見。而後雙方再到平溪鐵道地方創生餐廳共進晚餐,並一起在永續環保天燈上寫下願望,侯友宜寫「台美交流 友誼長存」,羅森柏格則用英文祝願「A❤️T US-TAIWAN EXCHANGE」,祈願天燈點亮世界,帶來希望。
    2023/06/08 12:25
  • 美防長提議與李尚福會面 北京:機率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有意6月在新加坡國際安全論壇「香格里拉對話」期間,會見中國新防長李尚福,但是北京方面表達,機率可能性是「微乎其微」。TVBS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關係現在可說是陷入冰點,何時能回溫,得看雙方誠意到哪。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是美中軍事高層會晤機會之一,香格里拉對話是重要的國防安全論壇,也是軍事與外交上重要活動,活動規劃有例行性,第一天一定會找一位外國領袖進行重要談話,第二天由美國國防部長表達美方對全球區域安全局勢看法,第三天則由中國大陸軍事高層對外發表講話,過程經常是隔空叫罵大會。但是這場論壇不只是表面上的發言,由於東南亞、日本、南韓與澳洲的軍事高層也會到場,因此場邊的私下會晤,也是重要關注焦點。」
    2023/05/16 16:35
  • 美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盼加強軍火工業合作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於今(2)日抵台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到達,昨(1)日先到苗栗太空科投公司參訪,今早則進入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美國的軍火工業代表團訪問台灣,訪問的不僅是軍工產業,也訪問各個政黨,甚至是智庫,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台灣在整體國防安全上,除了實際上的軍工產業發展、技術、實際操作和制度層面之外,還做好了哪些策略上的準備,藉由從智庫、政黨的多方了解,加強軍火工業的互相合作,畢竟美國一直都認為台灣要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台灣的軍工產業是否能夠有提升技術,且自給自足的能力,如果不行,下一步是否能跟美國的國防工業做技術層面的合作。」
    2023/05/02 14:49
  • 國際分析/多位女性國家領袖鞠躬下台 為何躲不過俄烏戰爭的主宰?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之後,不僅在國際間引起震撼,衝突所帶來的影響,也加快全球軍事武裝的腳步。這股潮流也在各國政壇發酵,多位女性領導人或因連任失利、或因其他理由卸下職務,華府智庫「皮尤研究中心」和澳洲學者卻不約而同表示,儘管多數選民認為,無論女性或男性領袖,在治理國家的能力上並無不同,但是一旦觸及國防安全問題,多數選民仍傾向「男性領袖更加可靠」。
    2023/04/13 18:37
  • 台美FTA有譜? TVBS獨訪美前駐APEC大使

    美國貿易代表署近期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對台灣來說是相當重大的突破。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美國前駐APEC大使,同時也是前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分析台美雙方未來貿易合作的可能性,他也強調,台灣的經濟安全,和國防安全一樣重要。
    2023/03/23 15:49
  • 擔任誘餌意圖消耗國軍飛彈! 學者:中共改造殲6.殲7為無人機

    國防安全研究院的研究員最新示警,中共可能把老舊的殲6、殲7戰機,改造為無人機,擔任誘餌任務,消耗國軍的飛彈,增加戰備負擔。而3月17日這一天,總共有30架次的共軍機艦擾台,其中直-9反潛直升機本月第二度現蹤蘭嶼海域!
    2023/03/18 18:13
  • 憂陸武力犯台!英國外交新方針首提台灣 強調兩岸和平對話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是2021年首次發布同類文件後,首次提到台灣,並強調台海情勢穩定以及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議題的重要性。
    2023/03/14 09:10
  • 外交新方針!英國應對中國劃時代挑戰 「可望首提台灣」

    英國政府13日將發布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首相府今天預告,報告顯示英國將調整對中國策略,以應對來自中共「劃時代的挑戰」,並增加官方對中國相關專業知識和能力的投資,包括華語訓練。
    2023/03/13 08:15
  • 共軍無人機持續擾台 T雷達迅速偵測擊毀目標

    共軍使用無人機支援軍事任務,透過襲擾行動,持續增加對我台威脅,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指出,我國將持續強化反制技術,增強不對稱作戰能力,才能鞏固國防安全,台灣有反無人機科技廠商研發T雷達,可以快速偵測無人機。
    2023/03/07 23:41
  • 不甩北京制裁!美再拍板售台F-16飛彈 總價近190億

    美國再拍板對台軍售!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1日發出聲明,證實國務院已經批准向台灣出售超過百枚F-16飛彈和相關設備,估計總價達6.19億美元(約189億新台幣)。國防安全合作局也在當天向國會提供了必要的證明,通知國會這一項對台軍售。對此,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日)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精神,維持區域安全穩定,落實對台灣強化自我防禦能力的承諾。
    2023/03/02 11:04
  • 國防院所長上節目談「賴將勝郭侯」藍綠委抨擊 國防部:別再這樣

    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國安所所長近期上網路節目,公開表示若總統大選,賴清德單獨對上郭台銘或侯友宜,「勝算較高」。此話一出,引發爭議,因為國防院支用國防部預算進行研究,所長卻公開評論選舉,國防部則表示,已與國防院溝通,未來將避免此種情況發生。
    2023/02/27 19:43
  • 國防院所長節目談「賴清德將勝郭董」 國防部:別再這樣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安所所長、淡江大學戰略所教授沈明室本月接受媒體人廖筱君網路節目「台灣Plus」專訪,並公開表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若2024大選對上「郭董」郭台銘或新北市長侯友宜,不但勝算最高,尤其大選辯論賴若對上郭,還會因口才或對國政熟悉程度,「馬上就高下立判」。對此,國防部今(27)日表示,已與國防院溝通,並向各研究員宣達,未來將避免此種情況發生。
    2023/02/27 12:26
  • 美中角力下不願選邊站 東南亞國家苦尋周旋空間

    近期發生中國大陸海警船用「軍事級雷射」照射菲律賓船隻,導致船員暫時性失明,對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火力全開,強調該國對領土是「寸土不讓」,也傳喚的大陸駐馬尼拉大使表達抗議。而同時間,美國與菲律賓即將展開肩並肩軍事演習,人數據了解將是史上最多。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暨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博士,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近幾個月在美中之間周旋的舉措,很大程度也代表了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一貫態度,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這邊本地話來說,就是當兩隻大象在打架時,一方便我們會希望不要被大象龐大的腳踩到,另方面也希望能從中找到生存空間。東南亞國家向來在國防安全的戰略課題上倚重美國,經貿發展、基礎建設上則與中國靠近,近年來由於美中之間的牆是對立,使得東南亞國家盡量不要得罪兩方的做法,能周旋的空間是越來越小。」
    2023/02/21 17:02
  • 國軍也想要 荷蘭投204億購買海馬斯多管火箭

    打從美軍援助烏克蘭開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在前線的好表現,成功吸引大批國家採購,進而成為美規軍武銷售冠軍。《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引述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正式新聞稿,華府批准荷蘭軍購請求,同意以6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3億8500萬元)的金額,出售20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附加後勤裝備與運載車輛,此一軍售計畫將送交國會,進行最終價格和內容審議。
    2023/02/17 14:18
  • 接見美國前印太司令 總統:恢復一年義務役提升自我防衛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Adm. Philip Davidson)率領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 NBR)來訪,總統蔡英文今天(2)親自接見,會中重申我保衛家園的決心,也提到台灣會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防安全,像是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等。
    2023/02/02 18:01
  • 不甩吳怡農喊「國土防衛隊」? 國防部這樣說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政策攻防不斷,繼松山機場遷建議題後,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又拋出國防安全政見,除了表態支持適度延長兵役,同時也拋出建立8至10萬人「國土防衛部隊」,戰時負責城鎮防衛作戰。對此,國防部今(15)日被問及此事,表示基於《憲法》與《國防法》秉持行政中立,對各別選舉政見不予評論。
    2022/12/15 13:22
  • 吳怡農提兵役延長 王鴻薇轟:兩岸兵凶戰危責任丟年輕人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參選人吳怡農拋出國防安全政見,更表態支持「適度延長兵役」,並主張建立8至10萬人「國土防衛部隊」。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參選人王鴻薇今(14)日批評,延長兵役不應成為選舉操作,並提到,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從軍40年,現在是台灣最危險的時候,國外媒體也稱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這種時候談兵役延長,就是把兩岸兵凶戰危的責任丟給年輕人」。
    2022/12/14 11:27
  • 美對台軍售4.28億美元 出售F-16、C-130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國務院已批准兩筆最新對台軍售案,總金額為4.28億美元,將售台F-16戰機、C-130運輸機、IDF戰機等備用零件。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7度對台軍售。
    2022/12/07 11:23
  • 美法聯合聲明 再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 翁履中:經濟利益為主因

    法國總統馬克洪1日前往美國華府展開國是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針對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展開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法共同聲明可以用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共同聲明本身內容包羅萬象,反映出美法雙方可能還沒有達成共識,共同聲明內談的話題太多,很多細節都是沒有交集的,所以共同聲明呈現空洞的論述,實質上還有很多細節有不同的意見,第二個、西方國家對台海穩定很在乎,除了政治穩定的考量外,還有在國防安全戰略以及經貿安全的考量,過去一兩年台法之間的交流變多了,甚至官方互訪也變多了,讓台法關係朝向比較好的發展方向。」
    2022/12/02 16:29
  • 美中恢復軍事高層交流 長時間談論台灣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有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在台灣議題上有「長時間」討論,也提到可能有望重啟在裴洛西訪台後取消的部分對話機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後,美中氣氛有緩和些,但軍事與國防安全上,雙方競爭態勢還是沒有完全緩解。在奧斯汀和魏鳳和的對話中,雙方花了很長時間討論台灣問題,台灣問題是兩國之間的關鍵爭議,美中都有自己的底線,美國底線是在維持現狀下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中方不要透過武力手段改變台海和平,儘管支持台灣主權,但不支持台灣尋求獨立。由於美中近年高度的不信任,導致即便美國講的是一中政策、維持現狀,中方也認為美國在潛移默化地慢慢推動台灣朝獨立前進,因此試圖在軍事上施加更大壓力,希望美國可以往後退。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習會後政治上創造了比較緩和的氛圍,軍事上兩邊還是處於競爭態勢。」
    2022/11/23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