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戰?柯談國防 稱網軍可癱瘓陸網站示威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4:54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加青年論壇,被問到國防安全時,拋出網軍第一優先的想法,每年挑一天去癱瘓對岸某個網路系統,警告大陸別亂來,不過專家認為這樣的做法反而暴露台灣掌握對岸網路漏洞的程度,而且恐怕也違反國際相關條約。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如果我來做網軍,會第一優先,我們每年選一天跟大陸講,比方10/1中共國慶,今年把你的高鐵系統全部癱瘓,明年把你的ATM全都癱瘓。」

主動對大陸展開網路戰,這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腦海擘劃,強化國防安全的第一步,透過網軍攻擊,警告對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每年挑一個題目跟他講說,你小心,我是有能力把你癱瘓的,你不要亂動,你真的動我就搞你,哪一天把北京中央政府的網頁把它換掉,你每年給他示威一次。」

 
圖/TVBS

「用國家力量培養網軍」是柯文哲四年前赴以色列學來的經驗,柯文哲認為資訊戰是台灣的強項,但要主動網攻,專家認為對台灣不見得有利。

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如果你能夠癱瘓中國的網頁,不就代表說你警告中國這邊有一些漏洞嗎?所以說這些會不會導致,未來我們在用網路在得到情報,或者是在更關鍵的時間,在癱瘓中國的網路的時候,可能到時就沒有辦法去發揮這樣的作用。」

每次攻擊就等於告訴對方台灣掌握程度到哪,更何況政府網軍都有一定規範,以美國來說,只要在戰時才會對敵方主動攻擊,柯文哲的主動癱瘓說法,最後只怕變引戰。

圖/TVBS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這也違反了國際相關的一些協防的條約,譬如以美日安保協定來看的話,就把網路攻擊視為武裝攻擊的一部分。」

專家認為要更審慎因應,網軍癱瘓,一時聽來很爽快,涉及國家安全,突顯的是柯文哲的想法,還有待專業補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加青年論壇#網軍#對岸#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19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