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國家賠償 結果共140筆

  • 性愛瑜伽老師摔車 索國賠告店家

    台北一名瑜伽老師到台中騎腳踏車,準備騎上知名的潭雅神自行車道時,疑似為了閃避店家突出來的招牌,騎到馬路中間,卻騎上路擋因而摔車,瑜珈老師頭部著地,臉和手都有擦傷,她氣控告店家招牌擺設不當,也要告市府路檔沒有明顯標示,不排除提出國家賠償。
    2011/02/16 12:07
  • 身分不是問題 陸客家屬擬提國賠

    宜蘭蘇花公路坍方,造成20多名大陸遊客失蹤傷亡,如果這些失蹤者真的不幸罹難了,目前每個人至少可以獲賠510萬的保險賠償金,不過,這些陸客家屬是否申請台灣的國家賠償,根據兩岸關係條例,大陸人也是中華民國人民,可以提出申請,但前提之下,必須認定有人為疏失;而旅行社公會下午也派出律師,與家屬溝通協調。
    2010/10/30 17:44
  • 打學生臀108下 二審仍判國賠30萬

    老師打學生屁股108下,法院判決學校要賠家長30萬,這名國中老師發現一位男學生服裝不整,開口斥責,還動手捏他的臉頰,隔天上課,再用木板打屁股108下,家長告學校,要求賠償醫療費和精神損失,台中高分院認為符合國家賠償要件,校方必須支付30萬。
    2010/10/14 11:27
  • 性侵國賠不成 受害家長槓上胡志強

    台中市國小男老師性侵4名男童案,一審判男老師判19年半,老師個人和學校國家賠償,必須一起賠償2千萬,但二審判決逆轉,受害家長不滿市府提上訴,今天到議會,要攔胡市長陳情,家長情緒激動,結果胡市長情緒也相當激動,雙方爆發口角爭執。
    2010/09/10 14:13
  • 碰!水溝蓋裂車受困 女求國賠

    台北縣一名蔡姓女子,前天開車經過板橋市新板特區時,車子竟然壓裂水溝蓋,右車輪瞬間掉到水溝,整輛車動彈不得,板橋市公所人員當時到現場,只願意把車吊走,不談賠償,這讓蔡小姐很生氣,打算要提出國家賠償。
    2010/09/05 12:56
  • 師打生臀108下 國賠30萬慰撫金

    公立學校老師不當體罰,學生家長可以提出國家賠償。台中市一名男同學服裝不整被老師發現,老師不僅扭傷他的臉還用木板打傷學生臀部,造成學生身心受傷,家長要求學校賠償200萬,但校方只願意給5萬元,雙方談判破裂,家長向法院提出國家賠償,法院一審判決國家賠償成立,校方必須支付學生30萬元的精神慰撫金。
    2010/05/14 12:10
  • 〈快訊〉走山人禍? 交部:盡速協助申請國賠

    國道三號走山意外,不幸造成4位民眾罹難,晚間交通部宣佈,將以最快的速度,協助罹難者家屬提出國家賠償「書面申請」,並正式進入國家賠償「協議程序」。
    2010/04/30 18:12
  • 馬:協助崩山國賠 家屬自行舉證難

    國道走山罹難家屬考慮申請國賠,可是連續2天接到國道警察局電話,要求提供死者失聯前夫的DNA,家屬痛批政府單位騷擾,儘管馬總統公開指示,政府應該主動協助辦理國賠,但國賠需要當事人舉證,公務員有過失,或工程設計施工不良,也就是政府單位必須「認錯」,背負疏失責任,才能通過國家賠償,家屬能不能過這一關,是主要關鍵。
    2010/04/29 18:18
  • 人孔蓋旁有坑洞 高中生摔傷判國賠

    高雄市有一名高中生,晚上騎腳踏車經過人孔蓋,沒想到旁邊有坑洞,害他摔傷破相,牙齒也摔斷了,花了10幾萬元植牙,家屬一氣之下,告上法院請求國家賠償,法院認為高雄市養工處維護道路不當有疏失,判賠14萬5千元。
    2009/06/15 11:42
  • 爛橋意外頻傳! 2婦摔傷擬索國賠

    路面不平,差點把人給害死!宜蘭頭城竹安橋,橋面有不少坑洞,不少騎士經過都會摔倒,向工務單位反應,卻只是一個坑洞一個坑洞的補,但還是意外頻傳,最近,一名李姓婦人騎車載著老母親經過,因為路面坑洞多,旁邊又正好有砂石車經過,橋面震動,李姓婦人跟母親當場被彈飛出去,摔落路面,造成多處骨折,李姓婦人火大了,認為相關單位明顯疏失,要國家賠償。
    2009/06/12 13:58
  • 豐丘活埋難國賠 遺孤獻花泣亡母

    去年9月風災,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發生崩塌意外!當時一對原住民堂姊妹慘遭活埋死亡,身後留下8個年幼孩子,家屬原本申請國家賠償,希望爭取一些孩子的教育費用,馬英九總統也曾許下承諾,問題是到現在國賠毫無下文,引來家屬不滿抗議,而在母親節前夕,年幼的孩子也帶著康乃馨,到事發現場要送給媽媽。
    2009/05/08 12:46
  • 道路設計差肇禍 公路局國賠92萬

    96年10月底,在台七甲線宜蘭到梨山路段發生一起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車上30多名老人家輕重傷,當時遊覽車駕駛就質疑道路設計不良,加上標示不清,才造成翻車意外,遊覽車業者請求國家賠償,公路單位或許是自知理虧,事後一星期內就拓寬改善,而國賠結果也出來了,公路總局得賠償92萬元。
    2009/04/23 14:10
  • 澳洲漏油浩劫 油汙飄向黃金海岸

    澳洲今年災難連連,不但發生世紀山林大火,還有水患,現在就連著名渡假勝地黃金海岸也岌岌可危。澳洲昆士蘭外海,因為發生貨船漏油事件,多達230噸的燃油外洩,60公里長的海岸線全被染成一片黑色,昆士蘭海岸蒙受巨大浩劫,當地居民已經打算要申請國家賠償。
    2009/03/16 17:35
  • 首例!師性侵生 學校判賠2千萬

    台中一名國小男老師長期性侵4名男學童,家長提出2千萬國家賠償,一審判決,認為公立學校聘請教師有監督的義務,教師利用職權性侵,所以家長有權向男老師或學校求償2千萬。
    2009/01/14 18:46
  • 〈獨家〉堂姊妹遭活埋 家屬申請國賠遭拒

    還記得今年9月,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的崩塌意外嗎?當時一對原住民堂姊妹,慘遭活埋死亡,身後留下8個年幼孩子,家屬原本申請國家賠償,希望爭取一些孩子的教育費用,沒想到最近收到公路總局公文,內容表明,崩塌路段不屬於公路局的路權,拒絕國賠,讓家屬等於再一次承受重大打擊。
    2008/12/07 18:23
  • 膠原蛋白有問題?會員晚間聲援

    台中縣調查站搜索,查扣在直銷界相當火紅的「金牌膠原蛋白」廠商,懷疑他們涉嫌對外宣稱產品是瑞士原裝進口,還強調可治療脊椎、子宮、血崩等健康問題,違反藥事法。不過這間位於屏東的公司,晚上有數十名會員特地到場聲援,負責人也出面反駁縣調站的指控,還表示如果沒有給個交代,不排除要申請國家賠償。
    2008/04/25 22:36
  • 路不平跌斷牙! 提國家求償卻敗訴

    住在台北縣板橋的一位陳小姐,2年前行經中山路時,就因為撞上突起了人孔蓋,摔斷9顆牙齒,並且有腦震盪的狀況,直到現在2年多了,頭部還不時暈眩,無法上班工作;沒想到向法院聲請國家賠償卻2次敗訴,原因就出在她出車禍時昏倒,沒和警方強調她當時是撞上人孔蓋跌跤,事後人孔蓋和路面的高低差已經補平,想舉證已經有困難!
    2008/02/15 18:49
  • 當兵打靶傷耳 音樂夢毀求償70萬

    台中有位吉他老師,當兵打靶,槍聲傷了耳朵,現在聽不到高音,嚴重影響音樂創作,劉先生說當時軍中長官不讓他們帶耳塞,他的聽力才會受損,因此他要告軍隊,要國家賠償70萬!
    2008/01/19 17:30
  • 過勞死判國賠 震撼日厚生勞動省

    以勤勞出名的日本人,常常因為工作時間太長,身體無法負荷而英年早逝,日本媒體也把這種現象,取名為「過勞死」;而在上個禮拜,名古屋地方法院判決,一名在2002年因為過勞死,在30歲就過世的豐田汽車員工,可以獲得國家賠償,這個判決結果,也震撼了日本社會!
    2007/12/06 22:37
  • 〈獨家〉連續坑洞躲不過 騎士摔車遭拖行

    坑洞傷人案件,再添一樁!台北一名林姓男子,10天前騎車行經汐止新台五路,沒想到路中央出現2個連續大坑洞,導致他閃避不及失控摔車,雙腳嚴重擦傷,男子相當氣憤,大馬路上2個坑洞,竟然比輪胎還大都沒人管,將聲請國家賠償討回公道。
    2007/12/05 20:42
  • 國道橫禍/國道飛橫禍 死者家屬擬提國賠

    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卻被天外飛來煞車鼓砸中死亡,死者王女士的家人相當不捨,也非常不滿,認為這樣的意外事件,有人為的疏失,不排除提出國家賠償的要求。
    2007/09/02 00:09
  • 中廣案 趙少康反擊告謝志偉誹謗

    中廣案遭到新聞局撤銷,中廣負責人趙少康展開反擊,今天下午到地檢署對新聞局長謝志偉和政務委員會許志雄加重誹謗、洩密等3項罪名。趙少康更揚言將提出國家賠償,也強調未來誰敢再說中廣的交易是假買賣、空殼公司,講一次他就告一次!
    2007/07/04 20:25
  • 國賠紀錄!復興事故 空軍判賠5.5億

    復興航空班機4年前,在台南機場降落時擦撞工程車,造成飛機全毀的重大飛安事故,復興航空提起國家賠償;高院判決空軍應賠償5億5千萬,這已經創下國家賠償金額最高紀錄。
    2007/04/25 11:24
  • 林重威醫師抗煞亡 SARS國賠首例

    SARS期間,和平醫院醫師林重威因為救治病患,而感染SARS死亡,林醫師的父母申請國家賠償,昨天最高法院判決,聯合醫院敗訴,應付給林重威的父母748萬賠償金,這也第一起因為SARS死亡,獲得國賠的案例。
    2007/01/19 12:57
  • 倒扁車被砸 遊覽車業者大喊賠死

    倒扁環台,沒想到隨行20輛遊覽車也遭殃,倒扁車隊一路遇到挺扁支持者嗆聲洩憤,遊覽車車窗不是被石頭砸破,就是被BB彈攻擊,這車窗裂1塊,5千元就泡湯,遊覽車業者大喊損失慘重!而且覺得冤枉,目前考慮求助國家賠償。
    2006/10/04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