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國家情報 結果共174筆

  • 批美情治單位敗壞失控 川普稱鐵粉有能力整頓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出面捍衛下任國家情報總監(DNI)人選,說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有能力「駕馭」各個「已失控」的情治單位。
    2019/07/31 09:38
  • 美情報總監掌17情治單位 川普找鐵粉接重任惹疑慮

    美國總統川普點名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接任國家情報總監(DNI),引發各界疑慮,擔心讓這位相關資歷淺薄的川普「鐵粉」監管龐大情報圈,恐導致重大國安決策政治化。
    2019/07/30 16:36
  • 撤換情報總監 川普這次找聽話的來當

    美國總統川普將提名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接任國家情報總監,接替下月離職的柯茨。柯茨常和川普意見相左,若雷克里夫提名獲確認,川普終將有位觀念較一致的情報首長。
    2019/07/29 16:57
  • 美眾院情報委員會通過法案 防中干預台灣大選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日前通過財政年度情報授權法,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選舉的行動與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2019/07/02 14:59
  • 北韓重啟兩飛彈設施 白宮嗆加重制裁

    發展核武造成區域威脅的北韓,又有動作,重啟兩大飛彈設施,一是製造飛彈的山陰洞工廠,二是試射飛彈的東倉里試射場,美國軍事衛星拍下照片,之前拆除的屋頂又蓋回去,還多了許多起重機,正在修復關鍵的引擎測試台;南韓國家情報院,也報告有運送飛彈材料的車輛進出。種種跡象都是在向美國抗議川金二會破局,並繼續施壓白宮,要求鬆綁制裁;而川普回應了,如果這是真的,那他將對金正恩感到非常非常失望。
    2019/03/07 19:59
  • 北韓核武捲土重來?! 東倉里飛彈發射場疑復工

    「川金二會」不歡而散後,今天北韓被發現,正在修復東倉里飛彈試射場,美國北韓觀察智庫,從衛星圖像判斷,動工時間比「川金二會」還要早,南韓國家情報院懷疑,北韓很可能打算重啟核武,而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表示,如果北韓不棄核,考慮擴大制裁。
    2019/03/06 18:05
  • 「五眼圍堵」英鬆動!華為破國際緊箍咒

    華為高階管理層,繼續尋求在國際媒體發聲。創辦人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開口就稱「美國不可能扼殺得掉華為」。他甚至揚言,如果美國不信任華為,那麼他就會更大規模地轉到英國投資。任正非能這麼胸有成竹,是因為日前美國對盟友的遊說,出現峰迴路轉。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發出一份報告說,使用華為5G設備「風險可控」,這等於是幫華為的安全威脅大降溫。去年底,才對華為發出禁用令的紐西蘭,態度隨即轉向。接著德國也出現鬆動,政府相關部門做出初步協議,允許華為加入當地5G發展。美國封殺華為的遊說行動,就此看來似乎已經破功。
    2019/02/20 19:58
  • 台商被吸收變共諜 二審改輕判1年半

    台商林偉琳涉嫌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交付情報給中國大陸,並洩漏調查局情報調查官身分資料,一審被判7年,經上訴,二審今天認定無證據顯示有交付資料給陸方,改判1年半。
    2019/01/29 13:42
  • 美情報總監證實 俄中伊朗試圖影響今年期中選舉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今天表示,包括俄羅斯、中國大陸和伊朗在內的外國勢力,試圖在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影響選民,但沒有證據顯示美國投票系統受到任何滲透。
    2018/12/22 12:08
  • 日本宣布「有採購黑名單」 日媒點名:華為、中興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為了確保國家情報安全,政府機構將會有「採購黑名單」。日本官房長官為了避免激怒大陸,沒有特別點名黑名單有哪些公司,但是日本媒體直指,被列入黑名單的,就是大陸華為跟中興兩家公司。
    2018/12/10 22:48
  • 兩韓高峰會有譜 南韓力促文金4會召開

    南韓國家情報院相關負責人昨天表示,南北韓近期將舉行高峰會談。由於上次會談是在平壤舉行,南韓將力促這次會談在南韓召開。
    2018/11/23 14:02
  • 蒐集境外不實訊息 國安局:絕不踩言論自由紅線

    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今天表示,根據國家情報工作法規定,國安局有責任蒐集中共與境外敵對勢力企圖影響國家安全的不實訊息,情蒐工作對外,「對於國人,我們不做」,絕對不會踩言論自由的紅線。
    2018/11/07 13:23
  • 磋商平壤南北韓峰會 南韓情報首長將訪北韓

    南韓媒體報導,南北韓秋季高峰會談預料將提前至8月底舉行,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很可能於近日訪問北韓。
    2018/08/01 12:34
  • 蘇州台青會長涉共諜案 桃園地檢署起訴

    蘇州台青會會長林偉琳涉嫌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交付情報給中國大陸,並洩漏調查局情報調查官身分資料,今天被桃園地檢署依法起訴。
    2018/07/20 11:57
  • 朴槿惠收賄案一審今宣判 電視台直播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案」和「違反公職選舉法案」一審宣判將於首爾時間今天下午2時進行,整個審判過程將由電視直播公布於眾。
    2018/07/20 11:09
  • 快訊/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亂政 二審遭求刑30年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為閨密亂政一案,遭控貪汙瀆職等18條罪名,一審已被判24年有期徒刑,南韓首爾高等法院週五召開二審上訴庭,韓檢認為朴槿惠沒有悔意,再度向朴槿惠求刑30年,並要求1185億韓元,將近台幣32億元的罰金。另外南韓法院,週五下午還將針對朴槿惠「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案」和「違反公職選舉法案」進行審判,審判過程也將直播公開。
    2018/07/20 10:56
  • 北韓一年內非核化? 美情報總監:不太可能成真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今天表示,北韓在技術上有可能於一年內根除核武計畫,但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真的出現。
    2018/07/20 09:34
  • 雙普密談2小時 美情報總監:我不知道達成什麼協議

    3天前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閉門密談逾2小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今天表示,他不知道他們討論什麼或達成什麼協議。
    2018/07/20 09:32
  • 中國北韓餐廳員工投誠 南韓軍方情報機構主導

    韓媒報導,一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2016年4月13名北韓派駐中國的餐廳員工集體投誠南韓,是先由南韓國防部所屬國軍情報司令部主導,國家情報院則在此後介入。
    2018/07/17 17:57
  • 自願投誠變綁架? 脫北者自爆遭南韓欺騙

    川金會前夕,南北韓之間又有新的衝突,2年前有多達13名北韓餐廳服務生集體叛逃投誠南韓,現在事件出現戲劇性反轉,當初帶頭脫北的餐廳經理跳出來坦承,他其實是南韓國家情報院的線人,當時是欺騙了另外12名女服務生,騙她們說要換宿舍,才將她們騙到南韓來,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替當時的南韓總統朴槿惠衝政績、衝選情,到底是自願脫北還是被南韓政府綁架,面對這樁羅生門,文在寅政府則說會立刻著手調查。
    2018/05/22 22:17
  • 韓官方主導「配合演出」? 脫北者沒錢拿爆內幕

    北韓在大陸寧波開的柳京餐廳,2016年傳出13名員工集體脫北,當時南韓統一部還高調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沒想到餐廳經理日前卻跳出來爆料,強調當初他帶人投誠南韓,不僅非員工們自願,而且還是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主導、由國家情報院所策劃的一場戲,一切都只是為了國會選舉。
    2018/05/15 22:54
  • 凡事小心、深思熟慮 金正恩擁領導人特質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年紀輕輕就把全球領袖玩弄在股掌之間,他到底有什麼本事?根據南韓國家情報院對金正恩的個性做出分析,他們認為金正恩小心謹慎,而且懂得利用恐懼、控制人心,從小就展現擔任領導人的特質。
    2018/04/27 23:37
  • 南韓:平壤有實現半島非核化意志

    南韓國家情報院今天在國會舉行的情報委員懇談會簡報說,北韓有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意志。
    2018/03/26 18:19
  • 如南韓總統下台定律 李明博遭傳喚

    現年76歲的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接受了檢方傳喚,今天早上他以嫌疑人的身分前往首爾中央地檢應訊。去年2017年的3月,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也就是在這裡接受長時間的訊問。李明博的嫌疑多達20幾項,其中一項是收受來自三星還有國家情報院的賄賂,金額達110億韓元,他一抵達檢察廳外就鞠躬跟南韓國民道歉,直說希望卸任總統遭調查這種事,他會是歷史上最後一位。
    2018/03/14 20:29
  • 慎待北韓對話誠意 日本要求先落實非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南韓國家情報院長徐薰(Suh Hoon)會談,並表示雖然他歡迎與北韓就非核化議題進行任何對話,但北韓必須採取實際行動,落實非核。
    2018/03/14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