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重啟兩飛彈設施 白宮嗆加重制裁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0:45

發展核武造成區域威脅的北韓,又有動作,重啟兩大飛彈設施,一是製造飛彈的山陰洞工廠,二是試射飛彈的東倉里試射場,美國軍事衛星拍下照片,之前拆除的屋頂又蓋回去,還多了許多起重機,正在修復關鍵的引擎測試台;南韓國家情報院,也報告有運送飛彈材料的車輛進出。種種跡象都是在向美國抗議川金二會破局,並繼續施壓白宮,要求鬆綁制裁;而川普回應了,如果這是真的,那他將對金正恩感到非常非常失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個月來第一次,北韓同時重啟兩處飛彈設施,美國總統川普對「好朋友」,快要感到失望了。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將非常失望,如果那(重建飛彈試射場)真的發生了,這只是初步報告剛剛公布,但我會對金正恩非常非常失望。」

去年八月就開始拆除的東倉里飛彈試射場,卻被美國軍事衛星在3月初捕捉到,關鍵設施開始修復,本來空了的屋頂又被蓋回去,一旁多了許多起重機。
 

"北緯38度"(監督北韓媒體)總編輯 陶恩 Jenny Town:「北韓去年8月決定解體這個(飛彈)設施,已經打掉兩面牆和屋頂,這個狀態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直到今年2月,我們開始看到有東西進入,到了3月2號,它們重建了牆。」

解體到一半的火箭引擎測試台,顯然復工了,增加了些許高度,專家不排除,這是為了開發新飛彈而做的準備。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局長 申鍾宇:「如果要實驗更大推力的引擎,使用目前的引擎試驗場有困難,應該從一開始就打算蓋新的。」

不只是飛彈試驗場,1200公里外,打造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山陰洞飛彈工廠,也有可疑行動──2017年11月,這裡生產出火星15型,宣稱可攻擊到美國東部──南韓國家情報院向國會議員報告,運送飛彈材料的車輛頻繁進出設備,正密切關注動向。

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 :「雖然北韓說,不打算測試核武和試射飛彈,但具體上並沒同意凍結核導彈。」

金正恩多次答應要廢除東倉里飛彈試射場,包括去年在新加坡第一次的川金會,以及九月的兩韓元首峰會;但就在川普和金正恩,結束越南會面後的48小時內,突然重建能對美國本土造成威脅的東倉里西海衛星發射站,明顯是在警告白宮。

"北緯38度"(監督北韓媒體)總編輯 陶恩 Jenny Town:「我想這更多是在傳遞政治訊息,北韓不滿美國在雙方建立信心的互動上,不斷改變決定。」
 

北韓顯然對川普在川金二會上,種種強硬態度失去耐心。首先,是川普突然取消原定中午與金正恩的午餐會談;之後,根據美國媒體引述內部消息指出,北韓在川普離開河內最後一刻,曾提議只要美國解除制裁,就拆除關鍵寧邊核試驗場,但遭到美方拒絕。這讓搭了五天來回火車的北韓領袖空手而回,威望嚴重受挫。

南韓記者:「核經濟並進路線將核武拿掉後,要鎮壓軍隊的不滿本來就不容易,現在兩手空空回國,為了防止軍心動搖,強勢回應被視為合理的舉動。」

面對北韓的轉變,鷹派當家的白宮不吃這一套,白宮國安顧問表示,如果金正恩不放棄核武,甚至可能增加制裁。

白宮國安顧問 波頓:「如果不願意實行(解除核武),我想就如川普總統一直表示,絕對不可能鬆綁北韓經濟制裁,事實上還可能加重。」

看似情勢升級的情況下,北韓央視卻出人意外地播放越南川金會,溫情的獨家漏網鏡頭,像是和川普在庭園散步的近拍畫面。
 

北韓央視:「踏出的第一步,象徵朝美關係跨越曲折考驗,往前邁進新歷史、新未來,正在寫下新的篇章。」

還有晚宴後,川普對金正恩比了一個讚,長達1小時又15分鐘的紀錄片,大讚兩國關係改善,另一手卻重啟飛彈設備,軟硬兼施向美國施壓,接下來川普如何接招,外界都在等著看。

北韓央視:「今後金正恩委員長(和川普總統),將頻繁地會面,改善兩國關係,帶出偉大的成果,這是我們堅定的意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飛彈#東倉里#西海衛星發射場#山陰洞#金正恩#川普#川金會#白宮國安顧問#洲際彈道飛彈#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79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