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川金會 結果共838筆

  • 金正恩稱朝俄關係首要 邀普欽回訪 老大哥中國冷處理

    北韓和俄羅斯週三上演完緊密的「金普會」,今天(14日)北韓官媒立刻宣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俄羅斯總統普欽回訪,且普欽已經接受邀請;不過對烏克蘭開戰以來,普欽鮮少出訪,他曾在就任第一任總統的2000年訪問平壤,與金正恩父親金正日會談,如果成行,將是23年來首次。但這回兩人在閉門會上到底談了什麼,外界高度關注,但目前也僅能推測,俄羅斯恐以衛星技術,換北韓的武器彈藥。至於北韓的老大哥中國,對金正恩說朝俄關係擺第一,則給予冷處理。
    2023/09/14 19:56
  • 安倍遺作指川普就是個商人 最怕金正恩掀這張底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在助選期間遇刺身亡,由他口述記載的遺作「安倍晉三回顧錄」也於8日正式出版。安倍在書中形容,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本質就是一個商人,不論是在外交或是安全議題上,都是向「錢」看。安倍也提及2018年的「川金會」內幕,透露當時他與美國官員最擔心的就是,金正恩會發現川普根本不想對北韓用武,進而導致施壓北韓「無核化」的計畫破局,還多次提醒川普「絕對不能對北韓手軟」。
    2023/02/11 17:28
  • 前CIA局長曝金正恩稱北京是騙子 北韓怕被陸併吞

    雖然不再是國務卿或政府官員,轉任智庫研究員的龐佩奧(Mike Pompeo)近來仍然動作頻頻,日前還發行《為了我愛的美國、絕不輕易退讓》(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的自傳,引述韓國媒體報導,該自傳中爆料許多他參與川金會時,直接從金正恩(Kim Jong-un)聽取的內幕消息。其中之一包含,金正恩曾批評中國大陸官方像一群騙子,與外界看法顛倒、他反倒希望駐韓美軍(USFK)留在首爾,「因為那能保護他和北韓,不被中國大陸併吞。」
    2023/01/28 17:31
  • 「板門店宣言」滿三年 南北韓僵局未解

    三年前,兩韓元首在板門店軍事分界展開世紀會晤,當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僅上演握手言和的戲碼,還互相踏上了兩韓的土地,震撼全世界,兩人會後簽下了「板門店宣言」,對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共識,也促成了當年的川金會。只是朝鮮半島這陣春風並沒有吹太久,2019年川金二會破局之後,一切都變了調;今年是板門店宣言滿三周年,兩韓還是回到了當初的僵局,宣言實際上成了空談。
    2021/04/26 20:00
  • 川金二會揭密 川普想用空軍一號送金正恩返國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三度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一直是外界的焦點。英國廣播公司BBC最新推出的紀錄片揭露,川普在兩年前越南河內峰會結束後,還提出要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送金正恩返回平壤。
    2021/02/23 15:54
  • BBC揭川金會秘辛 川普曾想用空軍一號載金正恩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峰會廣受國際矚目。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紀錄片更爆料,川普在河內雙方二次峰會後曾想用空軍一號送金正恩一程,但被對方婉拒。
    2021/02/22 14:23
  • 川金會零作用 聯合國:北韓持續發展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前總統川普會面三次,但北韓無核化問題依舊無解。
    2021/02/09 16:00
  • 現世報?嘲笑拜登戴罩 辯論後川普自己確診

    美選的十月驚奇,不是川金會,也不是中美對槓,而是現任總統川普自己。川普造勢時經常嘲笑對手拜登,愛戴大口罩。結果在最親近的幕僚確診後,換他自己跟夫人梅蘭妮亞兩人確診,為11月美選投下巨大變數。
    2020/10/02 18:56
  • 美選十月驚奇? 川普自行宣布與夫人雙雙確診

    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驚奇不是川金會談,也跟中共無關,而是總統川普自己。在親近的幕僚確診後,川普今天在推特自行宣布,與夫人梅蘭妮亞也染疫,消息一出嚇壞投資人,美股道瓊期貨下跌超過四百點。現在外界也非常關注,還有誰是下一個確診高風險者。
    2020/10/02 16:50
  • 促以阿關係正常化 川普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兩個月,川普的造勢活動受到疫情影響,沒辦法像四年前盛大舉辦,但他製造話題的能力卻不受影響──他正式被提名角逐2021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消息由美國福斯新聞率先披露,隨後也證實,是挪威一名右翼政黨的國會議員泰布林‧吉加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做出的提名,理由是川普斡旋了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間的關係,結束兩國49年來的敵對,而吉加德2018年的時候也提名過川普一次,當時是以川金會為由,稱讚川普為朝鮮半島的和平貢獻,雖然外界對川普最終能否獲獎,都抱持否定看法,但這無疑已經讓他的話題聲浪,大大提升!
    2020/09/10 19:52
  • 快訊/促進以阿和平 川普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總統川普被挪威的國會議員,提名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理由是促進以色列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和平,以及讓關係正常化。而這並非川普第一次獲得提名,2018年川金會後,他也曾被同一名挪威議員提名角逐和平獎。
    2020/09/09 17:56
  • 美選十月驚奇「川金會」能成?學者:不敢說絕對不可能

    美國大選將近,全球都在關注「十月驚奇」是否再次上演?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會不會是關鍵呢?對此,世新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張少文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北韓雙方對於川金會的『主觀意願』各不同,金正恩先前承認五年來經濟政策錯誤,所以目的是希望能夠恢復經濟;而川普主要就是希望接下來的總統大選能夠成功連任。至於10月到底能不能見到面?不敢說絕對不可能,必須要看美國如何處理制裁北韓的問題,如果能夠稍微讓步,讓北韓覺得美國有一點點善意,雙方各退一步,或許能夠成功會面,但若堅持要等北韓廢核後再討論解除制裁或是獎勵的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會破局。」而北韓到底有沒有可能廢核呢?他個人認為,「不太可能,因為目前核武是他們很重要的『保命符』,除非把北韓納入『核武俱樂部』,按照規定來處理,不然北韓不太可能願意交出所有核武原料讓美國保管。」另外,金正恩的健康問題沸沸揚揚,他的勢力還穩固嗎?張少文表示,「關於金正恩死亡的消息,應該是可以否認,但若是有健康問題,或是不堪勞累,進而將權力分散給其他重要幹部來處理的話,是很有可能的,但如果是要把權力下放給妹妹金與正的話,可能還需要考慮一下,因為『人要有身分才能處理事情』,金與正現在的位階還不是很高,若越級指導上層的話,在行政上可能會有些問題。」
    2020/09/03 18:03
  • 金正恩罕見坦承失敗! 下放權力北韓氣氛詭譎

    美國歷次總統大選,都少不了會有所謂的「十月驚奇」,四年前是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今年會是什麼?曾經傳聞,可能會有川金三會,終結北韓核武,但現在這個可能性降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罕見坦承經濟政策錯誤,再加上權力下放給妹妹跟其他親信,美國大選前,無核談判應該很難有進展。
    2020/09/01 22:04
  • 快訊/美大選前再度「川金會」? 北韓:沒必要談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週宣布,希望促成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美國大選前會面。不過北韓副外交部長今天發表聲明,認為北韓目前沒有需要和美國坐下來面對面,等於宣告美國大選前的川金會已經破局。
    2020/07/04 13:00
  • 北韓「髮夾彎」意有所圖?劉德海:想拉美國重回談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近來頻頻施壓、動作強硬,但是金正恩23日突然親自裁示,暫緩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舉國態度「髮夾彎」讓外界摸不著頭緒。對此,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講金家兄妹扮黑白臉說得通,但最主要目的還是以此舉動逼美國上談判桌,尤其希望在美國大選之前,因為他們擔心若川普敗選,之後就再無談判的機會;然而,川普近期也已宣布將制裁延後一年,其實就是想告訴北韓,「選後再來談」。
    2020/06/24 18:12
  • 新書流彈四射 南韓痛批美前國安顧問扭曲事實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新出版回憶錄內大爆料,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批評,波頓新書內容「相當程度大幅扭曲事實」,呼籲美方採取相應措施。
    2020/06/22 14:56
  • 不排除軍事報復! 北韓怒嗆:南韓要痛苦了

    川金會剛屆滿兩週年,朝鮮半島情勢卻越來越緊張,北韓官媒左嗆美國管太多,右打南韓縱容脫北者空投傳單,金與正放話,不排除對南韓軍事報復,北韓統戰部長金英哲還發聲明,說南韓要開始痛苦了。
    2020/06/14 18:54
  • 快訊/一天一放話?北韓:對南韓政府失去信任

    就在新加坡川金會屆滿兩年的這一天,北韓政府又開炮了。晚間韓聯社發布最新消息指出,平壤表示,對南韓政府已經失去所有信任。近期北韓動作頻頻,一下嗆美國不要干預兩韓,一下又說要切斷通訊管道,一天一放話,讓兩韓關係變得更為緊繃。
    2020/06/12 23:16
  • 希望變絕望…川金會2週年 北韓揚言強化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兩年前首度「川金會」讓舉世關注,但隨非核協商遲無進展,北韓今天表示希望都已化作「絕望」,揚言打造包括核武在內的可恃武力因應美國威脅。
    2020/06/12 11:18
  • 金正恩為生母立碑 專家:神格化高英姬地位

    金正恩新年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到錦繡山太陽宮謁陵,日本媒體報導,金正恩為親生母親在金剛山建立石碑,有意神格化他生母的地位。另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新的一年也傳出升官了,距離權力核心地位,又邁進一步。
    2020/01/02 19:22
  • 斬斷北韓外匯財源 聯合國令遣返海外勞工

    聯合國在22號正式啟動北韓制裁案,要求成員國遣返境內北韓勞工;根據美國政府統計,北韓擁有至少10萬名海外勞工,每年可因此獲得高達5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制裁案實施後,可望縮小北韓的海外財源,以此牽制核武發展。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召開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暗示將決議「軍事性對策」,擺出強硬姿態,企圖逼迫美國在廢核談判上讓步,並取得緩和經濟制裁。
    2019/12/23 20:00
  • 金正恩12月會晤川普? 南韓國情院:僅為北韓目標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李惠薰4日表示,12月舉行川金會只是北韓的一個目標,稍早關於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計畫12月第4次會晤美國總統川普的記者會內容不實。
    2019/11/05 11:32
  • 北韓今再射彈!獨訪韓國安顧問:金正恩恐走自己路

    就在今天下午,北韓時隔29天再度發射飛彈,是今年第12次,飛彈就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日本海上保安廳一度對船隻發布航行警報。近來北韓動作頻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但下令,拆掉韓國在金剛山的旅遊設施,更警告美國撤回敵對政策。長風基金會特別邀請,韓國總統的外交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來台,為南北韓和東亞情勢,帶來最新第一手分析,FOCUS全球新聞也專訪這位,推動文金會和川金會的幕後推手,他對金正恩也有不同於外界的觀察。
    2019/10/31 20:03
  • 美國和北韓預備會議登場 溝通非核化歧見

    北韓和美國重啟非核化工作層級磋商的預備會議將於下午登場,由於美國持「一籃子磋商」態度與北韓的「分階段」立場有差距,外界關注這次的工作層級磋商是否會有具體結果。
    2019/10/04 14:11
  • 震懾先發威!美朝會談前 北韓射潛射飛彈

    再過兩天,美國和北韓即將在瑞典重啟談判,但就在雙方接觸前,北韓大動作試射潛射彈道飛彈,這跟平壤自五月,一連射了10枚的短程飛彈不同,且這回落在日本經濟海域,讓日本急跳腳。不過根據美方評估,飛彈應該不是從潛艦發射,而是從設置在海上的實驗用發射台發射。而之前堅稱短程彈道飛彈不是問題的美國總統川普,至今沒有回應,美國國務院也僅低調說,要求北韓遵守聯合國決議。川普政權接下來要如何出招,國際社會都在看。
    2019/10/03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