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北韓餐廳員工投誠 南韓軍方情報機構主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7: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韓媒報導,一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2016年4月13名北韓派駐中國的餐廳員工集體投誠南韓,是先由南韓國防部所屬國軍情報司令部主導,國家情報院則在此後介入。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南韓國軍情報司令部情報員的威脅利誘下,北韓派駐中國浙江省寧波的柳京餐廳經理許某帶領12名女員工們從寧波逃至上海。在此過程中,情報司令部扮演主導角色。

 

報導指出,隨後,許某等北韓餐廳員工們從上海飛至馬來西亞吉隆坡,並在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短暫逗留後,乘坐航班抵達南韓,而國家情報院從這一階段才介入。

對此,許某15日接受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電話採訪時說:「我原本是國家情報院的線人,為其提供情報,後來國家情報院方面以為我安排在東南亞開餐廳為幌子,引誘我帶領員工唾棄北韓投奔南韓。」考慮到境外情報員不公開真實身分這點,許某可能判斷出錯。

報導引述專家們的話指出,13名北韓餐廳員工集體投誠屬於國家重大事件,有關部門向情報系統首長和上級機構國防部國防情報本部長、國防部長官、青瓦台國家安全室長進行彙報是理所當然的事,他們應對此承擔責任。
 

報導稱,朴槿惠政府消息人士表示,2016年4月浙江省寧波柳京餐廳的北韓女員工集體投奔南韓。當時,距離第20屆國會議員選舉僅剩6天,「為民主社會的律師協會」等一些社會團體和人士曾質疑,這是否為官方預謀好的事件,但當時政府對此予以否認。

報導指出,本月10日,聯合國北韓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湯姆斯‧金塔納在訪問南韓最後一天舉行記者會並表示,如果是違反本人意願將其從中國綁架到南韓,就構成犯罪。他呼籲南韓政府徹底調查,明確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宋甲錫16日在國會舉行記者會時表示,為進一步改善南北韓關係,政府應清除情報機構的積弊,並制定防範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投誠#員工#情報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92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