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國家公園 結果共1,200筆

  • 發錢了!「這幾區」學生注意 申請資格、辦法一次看

    學生有福了!營建署這次不是補助房貸,而是頒發「獎助金」給年輕學子們。營建署轄下太魯閣國家公園為鼓勵學生積極向學,將頒發「獎助金」給住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周邊13區域的學生,從國小五六年級學生一直到研究所都可提出申請。關於獎助金的相關資格條件、補助金額及申請辦法,帶民眾一次看懂。
    2023/08/24 11:20
  • 有片/風暴襲加州 最乾燥死亡谷發生洪災、400人受困

    從墨西哥北上的熱帶風暴「希拉里」,挾帶驚人豪雨雨量登陸南加州,帶給當地嚴重衝擊,尤其是短時間集中降雨,造成加州不少區域出現洪災或土石泥流,就連「全美最乾燥國家公園」的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也無法倖免。死亡谷公園釋出現況影音與照片,原本極度乾燥少雨的山谷,變成水量充沛的河流,甚至傳出公園內有400多名遊客和工作人員受困,必須等待洪災與豪雨退去後才能安全離開。
    2023/08/22 14:22
  • 前NCC專委釀玉山大火!一審判決出爐 遭求償2.8億

    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被控帶團在玉山國家公園砍伐、生火釀森林大火。南投地院今宣判,喬建中等5人2罪判刑2到6個月不等、可易科罰金,未來將面臨2.8億多元民事求償官司。
    2023/08/21 14:40
  • 五星酒店拒借廁所!他留1星負評 網一面倒:對面有公廁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中,因為飯店定位,號稱有高檔服務,一晚加上早晚餐要價1~2萬元,卻有旅客沒有要入住想跟飯店借用廁所而被拒絕,竟憤而在Google留下1星負評,該狀況被分享到飯店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引發討論,也有網友直指,其實飯店對面就有公共廁所。
    2023/08/16 10:57
  •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花蓮仙境「白楊步道」重啟 必拍絕美水濂洞

    花蓮最消暑的祕境步道回來了!「世界十大必訪景點」之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因擁有壯闊峽谷景觀而聞名。而藏身其中的避暑景點「白楊步道」,也在長達半年以上的維修後,將在8/15重新開放了!各位快趁暑假期間,一睹絕美「水簾洞」、世界級峽谷的美景,來一場如置身世外桃源的奇幻旅程~
    2023/08/14 14:52
  • 怕亂入路人合照!少年閃鏡頭意外跌落10層樓高峽谷命大生還

    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知名景點「大峽谷」(Grand Canyon)近日發生一起驚險墜谷意外,一名13歲少年在觀光時,為了避免不小心亂入其他遊客的合照往旁邊閃躲,結果一個重心不穩竟然就這樣從30公尺的懸崖掉下去,全身多處骨折重傷,所幸緊急送醫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少年回憶當時表示,自己完全不記得摔下懸崖後的情況,只隱約記得躺在救護車還有直升機上的畫面。
    2023/08/14 10:19
  • 殘忍!墾丁國家公園2梅花鹿遭斬首 屍身腐臭長滿蛆棄路邊 

    屏東恆春半島的梅花鹿近日常成為盜獵者的偷取對象,繼7月底有人趁颱風天闖進鹿園偷鹿,釀1死1重傷悲劇後,現在又在墾丁國家公園發現2具遭斬首砍頭的1公1母梅花鹿屍體,對此,墾管處證實是人為盜獵,並通報警方釐清鹿隻死因。
    2023/08/13 17:58
  • 白楊步道後段完成災修 8/15重新開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去年因大量土石崩塌,步道後段白楊瀑布、水簾洞封閉,經災修及邊坡監測,後段步道將於15日重新開放,白楊瀑布觀景平台及吊橋因靠近坍方區仍封閉。
    2023/08/12 14:55
  • 玉山罕見母熊帶3孩覓食影像曝  山友遇到莫慌張

    玉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且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是豐富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自民國87年起於在園區進行黑熊生態及族群監測等長期資料收集與分析,近期觀察到黑熊有增加的趨勢,還有母熊帶著3隻幼熊活動的紀錄,看起來頗為溫馨,也顯示出園區內的繁殖狀況良好。
    2023/08/12 12:09
  • 本想撒亡父骨灰!他發文「最後之旅」竟成真 中暑陳屍國家公園

    美國德州有一名66歲的男子詹姆斯(James Bernard Hendricks),日前前往猶他州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旅遊,希望將亡父的骨灰撒在公園內時,竟疑似因為中暑身亡,而他在踏進園區內後,還曾經感慨發文紀念這場「與父親的最後一次旅行」,不料最終竟一語成讖。
    2023/08/10 13:05
  • 纜車遇雷擊停運!300多人「睡地板過夜」受困加拿大國家公園

    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一座受遊客歡迎的纜車7日傳出因雷擊而停駛,導致超過300人受困「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眾人只能在缺乏物資的情況下睡在地板過夜、直到隔日才疏散,事後也引發外界懷疑相關單位的應變措施不夠充分。
    2023/08/09 17:45
  • 開2天又休園!201人朝聖玉山 一半人滯留住山屋避難

    中颱杜蘇芮颱風剛走,接著卡努颱風強勢來襲!在上週(7月24日),玉山國家公園在杜蘇芮颱風宣布海警前,貼出「禁止入園公告」,直到31日才開放,沒想到卡努颱風接續來,在昨(1)日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上午玉管處又再度貼出禁止入園的公告,並通知200多位山友下山,而針對正在攀爬玉山的民眾,將會留在山屋避難,預計明天會撤離所有人,以示安全。
    2023/08/02 18:00
  • 墾丁45公分硨磲貝颱風浪襲死亡 墾管處帶回製作標本

    墾丁國家公園生態豐富,其中硨磲貝更是潛客心目中的明星生物,颱風杜蘇芮過境,墾管處下水探查,發現1顆長約45公分硨磲貝死亡,帶回製作標本,研判連續多天大浪衝擊所致。
    2023/08/02 06:28
  • 抄得比鄭文燦兇!王鴻薇控潘孟安高師大碩論抄襲比率達54%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早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的高師大成人教育研究所論文涉嫌抄襲。王鴻薇指出,根據Turnitin系統比對抄襲比率高達54%,抄襲包括玉山國家公園網站等國家公園網站,甚至也有朝陽科技大學等大學網站,涉及至少6本以上期刊論文,通通都沒有引註,比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30%抄襲比例高非常多。
    2023/08/01 10:00
  • 為母則強!8歲兒湖邊露營遭美洲獅攻擊 她大吼嚇走野獸

    美國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Olympic National Park)上週六(29日)發生一起動物襲擊人類的事件,一名8歲男孩與家人在國家公園內露營時,突然遇到一隻美洲獅襲擊,但男孩的母親出面捍衛自己的孩子,她對美洲獅大吼大叫,結果居然真的成功讓美洲獅放棄繼續攻擊,男孩撿回一條命,僅受輕傷。
    2023/07/31 11:19
  • 玉山封園!400位山友滯留急撤退 剩9人留宿山屋避難

    杜蘇芮颱風強勢來襲!中央氣象局於昨(24)晚上8點30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早在4點,貼出「禁止入園公告」,目前有40隊、143人滯留山區,經連繫後,皆已陸續下山,除了某一隊新康橫斷、9人,會在山屋避難,明天才會下山。
    2023/07/25 17:20
  • 受訪完就暈倒!7旬翁到死亡谷健行 不敵49.4度高溫身亡

    北半球的高溫熱浪持續發威,美國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也連續多日出現極端高溫,但仍有許多遊客前往當地。一名洛杉磯71歲男子庫里(Steve Curry)18日前往死亡谷健行,他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自己已經習慣在炎熱的天氣下徒步旅行,但死亡谷真的很熱,豈料受訪完僅隔數小時後,庫里就被發現暈倒在洗手間內,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據悉,死亡谷當日氣溫可能高達攝氏49.4度。
    2023/07/21 14:19
  • 玉山300隻台灣黑熊棲息 人熊不期而遇注意這5點可避免衝突

    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調查資料顯示,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之台灣黑熊族群數量約有300隻,是台灣黑熊最重要的棲地,也展現長年以來保育的成果,惟因天氣日益炎熱,民眾往高山遊憩已蔚為風氣,玉管處特別提出五大建議供民眾遵循,進而將人熊衝突意外降至最低。
    2023/07/17 08:04
  • 這裡禁釣魚、水上摩托車 志工勸導反遭辱罵

    提醒保護區不能釣魚也不能從事水上摩托車,海洋志工卻遭辱罵,這是發生在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海域特別景觀區,日前志工直擊有遊艇掛著釣桿,一旁還有水上摩托車,這海域兩項活動都禁止,上前勸導卻被飆罵。
    2023/07/11 14:12
  • 「萌獸」現蹤玉山!遊客遭黃喉貂盯上 一路跟車討食畫面曝

    日前有一隻「萌獸」黃喉貂在玉山國家公園出沒,有民眾昨(9)日開車經過,還被牠盯上一路尾隨,只要車子停下,牠就會湊近,一副要向他們乞討食物的模樣。對此,玉管處提醒民眾不要隨意餵食,將嚴重衝擊野生動物原始求生的本能,違者恐觸法。
    2023/07/10 14:36
  • 伸手牌!玉山黃喉貂 尾隨遊客車 疑想討吃的

    玉山國家公園內的黃喉貂保育成果引起了一場爭議。一名遊客在開車上山的過程中,意外目擊到一隻黃喉貂。驚人的是,這隻黃喉貂竟一路跟著車子跑,甚至在車停下時靠近車子,疑似想乞討食物。觀察專家表示,黃喉貂出現乞討行為有多重因素,包括尋找廚餘、垃圾,以及人類餵食等習慣。此情況由民眾提供的畫面引起了廣泛關注。
    2023/07/10 13:48
  • 前一天氣溫高達攝氏52度!加州死亡谷驚傳「男子熱死車內」

    美國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國家公園以高溫乾燥的氣候聞名,園內3日更傳出一名男子被發現「熱死」在車內,成為近幾個月美國國家公園多起死亡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2023/07/07 10:40
  • 餵猴子吃麵!玉山塔塔加遭遊客破壞 小編心痛公布離譜照片

    玉山國家國園內的塔塔加遊憩區,吸引民眾闔家大小踏青的好去處,近期傳出有遊客在非指定地點任意露營、野炊等行為,甚至還有餵猴子吃麵、撒米粒拍鳥、亂丟水果皮,讓園區相當失望,還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民眾要守護大自然,不要因為貪圖方便,而對環境造成破壞。
    2023/06/29 17:52
  • 有片/釣客水邊洗手 下秒鯊魚冒出「猛撲狠咬」直接拖下船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與友人搭船經過大沼澤地(Everglades),男子站在船邊,想把手放進水中沖洗,朋友警告他注意危險,但男子沒有理會,結果他一把手放進水裡,馬上有一隻鯊魚出現,將男子咬傷、拖入水中,船邊還留下了男子血淋淋的手印,驚險畫面全被一旁本來在錄影的朋友拍下,影片也在社群媒體上瘋傳。
    2023/06/27 11:44
  • 先交過路費!他跑山遇「4隻攔路虎」急剎車:真.虎視眈眈

    這下過路費不交不行了!中國大陸吉林省一名孟姓男子,開車跑山途中遇上「猛虎攔路」,嚇的他馬上停下車輛,怕驚擾到老虎之餘也拿出手機拍下這難見的一幕,畫面中的4隻老虎則是相當悠哉的轉身離開,搖頭晃腦消失在草叢中;當地專家也出面說明,影片的拍攝地點位於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孟男拍到的則是老虎媽媽帶著三隻幼虎的珍貴畫面。
    2023/06/25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