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國家公園 結果共1,196筆

  • 人人都能成為海洋園藝師 親自潛水種珊瑚

    大家都能親自到海裡復育珊瑚!澎湖從10日開始,每周六都能體驗種珊瑚活動,即便不會潛水,也能在教練的帶領之下,在海中種下屬於自己的一株珊瑚,而到澎湖,除了可以欣賞珊瑚海之外,還能在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內,看見保育類動物鯨鯊的身影。
    2023/06/11 14:49
  • 圖輯/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再噴發 當地政府告訴你最佳欣賞點

    距離上一次噴發3個月後,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Kilauea volcano)在7日凌晨再次大量熔岩,《路透》(Reuters)報導,雖然州政府提高警戒至警告層級,但警急應變部門卻表示,熔岩流動範圍都在國家公園內,不會影響週邊或島上其他住宅區;隨著火山再次噴發,預計未來一星期內,基拉韋亞火山將再次迎來一波遊客人潮高峰。
    2023/06/08 09:51
  • 悲歌!墾丁騎士暗夜酒駕撞梅花鹿 人鹿雙亡 

    墾丁傳出騎士喝酒騎車,撞上梅花鹿的意外!清晨4點左右,20歲的騎士在公園路往墾丁大街途中,撞上梅花鹿自摔,傷重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他的酒測值達0.57,警方初步研判,疑似未留意車前狀況釀禍。墾管處表示,在國家公園內遭梅花鹿衝撞,可申請理賠!
    2023/05/28 21:13
  • 墾丁男酒駕撞梅花鹿 「鹿死人亡」高額保險恐領嘸

    屏東恆春半島的墾丁國家公園,近年來梅花鹿復育有成,但因梅花鹿造成的車禍也隨之增加,今(28)日凌晨,墾丁一名20歲謝姓男子酒駕騎車,行經社頂公園一帶的山路,與突然竄出的梅花鹿發生擦撞,梅花鹿慘死,謝男送醫後也宣告不治。因謝男酒後駕車,恐怕也領不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民眾投保的梅花鹿相關保費。
    2023/05/28 10:50
  • 小牛迷路「被人亂摸」遭牛群排擠 園方無奈安樂死:怕傷遊客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一頭野生北美野牛寶寶近日遭一名男子「碰觸」後,身上沾染人類氣味而被同類排擠;由於事後牠被發現接近人群和車輛,園方為保護遊客安全,不得不將其安樂死。當局目前正調查這起事件,呼籲民眾與野生動物保持適當距離,同時找尋涉事男子。
    2023/05/26 11:14
  • 93歲阿婆嘆沒出過遠門 乖孫帶踏遍全美63座國家公園

    美國一名從未出過遠門的93歲阿嬤,在孫子的陪同下,踏上了為期7年半的「國家公園征途」,終於在近日拜訪完最後一座國家公園,完成63座「國家公園全制霸」,而她也成為全球最年長踏遍全美國家公園者。
    2023/05/23 14:54
  • 睽違50年!拚重建生態 鴨嘴獸重回澳「最古老國家公園」

    位於雪梨以南32公里的澳洲最古老國家公園「皇家國家公園」(Royal National Park),自1970年代以來就不曾出現鴨嘴獸蹤影,保育團體與政府合作,12日在園區內野放4隻母鴨嘴獸,期盼重新建立在當地消失逾50年的鴨嘴獸族群,並喚醒世人重視河川保育,讓鴨嘴獸能在野外生生不息。
    2023/05/16 18:17
  • 又是他?太魯閣遭恐嚇 放置8顆遙控炸彈

    恐嚇信件又來了!疑似又是同一名大陸籍男子,這回恐嚇對象換成太魯閣國家公園,昨天(15日)首長信箱接獲,已經在太管處放置了8顆炸彈,將在下午引爆,轄區分局不敢大意,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前往搜索,只是三不五時就這樣寄信,相關單位似乎目前仍毫無對策,可以有效管控。
    2023/05/16 12:42
  • 太魯閣國家公園也遭恐嚇!放話「引爆8炸彈」 警急地毯式搜查

    繼日前故宮博物院、陽明山國家公園先後收到炸彈恐嚇信後,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在今(15)日遭到恐嚇!據了解,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信箱今日收到一封恐嚇信,對方聲稱已在園區內隨機放置8顆炸彈。對此,警方也在獲報後立刻進行地毯式搜查,並確認園區內並無異狀,接下來將持續追查信件的來源。
    2023/05/15 20:18
  • 陽明山國家公園收恐嚇信!嫌犯指定引爆女廁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傳出處長信箱收到恐嚇信件,這封電子郵件還預告將在女廁引爆遙控炸彈,警方加強巡邏沒發現異狀,懷疑嫌犯跟恐嚇故宮是同一人。
    2023/05/11 15:22
  • 垃圾堆地上!保育類「食蟹獴」啃垃圾 清潔隊急撤子母車

    列為保育類「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的食蟹獴,現身在墾丁國家公園,不過民眾直擊,園區其中一處空地,放置一座垃圾子母車,疑似垃圾堆太滿,散落在周邊,沒想到食蟹獴在垃圾堆中翻找,啃食垃圾!墾管處調查,是清潔隊為偏遠地區設置的垃圾子母車,當地也緊急撤除。
    2023/05/02 13:20
  • 苗栗南庄花卉節邀您 悠遊慢城花街巷弄

    023南庄花卉節明(29)日開展,今年以「走慢時光」為主題,在南庄遊客中心周邊舉辦,展期至5月28日為期一個月。花卉節將南庄各知名景點相互串聯,以繪本般的景觀打造特色裝置藝術,規劃5組大型的花卉裝置藝術、4大主題周末DIY體驗活動,並種植2萬株繡球花、蜀葵花、薰衣草、四季海棠、牽牛花等。參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邀請全國遊客來到南庄最具在地特色的花街巷弄,透過「慢遊」方式體驗慢城悠遊時光。
    2023/04/28 17:00
  • 郵輪伊莉莎白女王號首航花蓮 上千歐美遊客到訪

    花蓮港今天迎來國際高端郵輪「伊莉莎白女王號」首航,帶來1800多名歐美遊客,參訪太魯閣國家公園、松園別館等熱門景點,預計晚間6時出港前往基隆港。
    2023/04/13 15:10
  • 戶外出遊更方便!Google Maps新增4大實用功能

    Google推出的地圖導航Google Maps不只可以規劃路線,還能查看附近景點,是許多人出遊必用的服務,近日官方宣布新增4項功能,提升戶外活動時的便利性。
    2023/04/12 17:20
  • 怎買鹿茸有保障?養鹿場「現挑現採」 防有心人調包

    持續追蹤,這樣鼓吹人買藥酒的手法,不是第一次,包含墾丁國家公園、臺南的水火同源,甚至南投紫南宮等景點,蕭姓女子就找同夥一起騙,這回是否又重操舊業,民眾已經報警。當初因為拿進口鹿茸充當台灣貨,蕭姓女子遭判刑兩年,其他鹿場業者提醒,保險作法是現場挑選採收,避免被調包。
    2023/04/10 19:04
  • 太魯閣說成「大魯閣」!老外車禍報案 警以為打擊練習場

    日前有一對德國籍的男、女遊客來台觀光,從台中租車到花蓮太魯閣玩,卻發生些微擦撞,對方不追究,因此未報警,在還車時租車公司卻要求「報案三聯單」,才能處理理賠事宜,兩人到第二警分局的派出所,用英文講「太魯閣」,警方以為是「大魯閣」棒球場,讓案件有些模糊,後來德籍男才說:「有山的那個」,員警才了解是花蓮的太魯閣,進一步協助兩人製作筆錄,並協助和租車公司溝通,讓他們可以順利解決該事故。
    2023/04/10 18:22
  • 春雨滋潤玉山杜鵑綻放 黃色閃電超萌現身

    玉山國家公園杜鵑花季往年在清明連假進入尾聲,但今年受乾旱影響,玉山杜鵑延後開花,但前幾天經春雨滋潤陸續綻放,恰巧在清明連假進入賞花季,目前花開2成,這1周內是最佳觀賞期,春暖花開也吸引黃色閃電黃喉貂超萌現身。
    2023/04/05 11:30
  • 情侶住度假小屋被「臭水」滴到 抬頭驚見巨蟒才知可能是蛇尿

    一對情侶近日造訪南非的國家公園,在園區內的度假小屋住一晚後,發現屋頂疑似漏水,水還略帶腥臭味。後來他們驚覺不對勁,抬頭查看後,發現一隻巨大蟒蛇在小屋的頂部爬行,剛剛的水極可能是蟒蛇的尿液。
    2023/03/30 16:08
  • 火燒國家公園!NCC前專委彈劾 出庭喊冤

    前NCC主委喬建中,2021年帶團登玉山,涉嫌違法砍柴生火,引發森林大火,延燒了十二天。監察院認為,他身為高階文官具法律專業,在國家公園內知法犯法,還規避責任,敗壞政府形象,全票通過彈劾。喬建中在懲戒法庭上堅稱,第一時間就自首,從未掩蓋任何事實。
    2023/03/27 21:19
  • 雪霸大鹿林道火燒山 出動空勤直升機投水

    雪霸國家公園大鹿林道,今天(23日)上午發生火燒山,火勢迅速蔓延,消防局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支援;而同一天在新北萬里外海,也發生火警,一艘漁船在外海5公里處,不明原因起火,船長和船員共3人,第一時間跳海逃生,幸運獲救。
    2023/03/23 20:48
  • 比賽開始!歐盟祭綠能補貼計畫 沙漠.野河拚永續

    周四歐盟正式公布了再生能源補貼計畫,內容包括簡化投資審、減稅等,以因應美中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的威脅。而歐洲從國家到企業,也在積極發展永續,包括在游泳池、滑雪場多項公共設施上,採用更節能營運方式;丹麥的垂直農場業者,也計畫擴大到德國、挪威等其他歐洲國家。
    2023/03/17 19:52
  • 「十萬大軍變五千學生」 金門大學扛當地經濟

    全國唯一坐落在國家公園內的金門大學,也是全台國立大學,陸生占比最高的學校。但受到兩岸緊張情勢升溫影響,學生結構出現變化。金大藉由當地「落番」文化和國家新南向政策,近年積極拓展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招生市場。目前金大5千多名學生的經濟消費,已經取代當年的十萬大軍。
    2023/03/12 21:01
  • 「十萬大軍變五千學生」 金門大學招生扛經濟

    全國唯一坐落在國家公園內的金門大學,也是全台國立大學,陸生占比最高的學校。但受到兩岸緊張情勢升溫影響,學生結構出現變化。金大藉由當地「落番」文化和國家新南向政策,近年積極拓展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招生國家。5千多名學生的經濟消費,已經取代當年的十萬大軍。
    2023/03/12 10:37
  • 雨量創60年新低!玉山8座山屋沒水喝 看天池也乾涸

    受到冬季降雨量偏低影響,中南部水情告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新竹以南平均雨量為60年來新低,目前玉山也陷入「口渴」狀態,看天池更是慘見底,園區內16座山屋中,高達一半無儲水,其中包含排雲山莊、圓峰山屋等,呼籲山友們做好用水計畫,並珍惜用水。
    2023/03/10 17:36
  • 開自家後門就能駕飛機出行 加州打造機場住宅

    加州房價高的嚇人,甚至有民眾寧可住在舒適的山區,利用小飛機通勤。靠近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山區,就有小型機場住宅,打開後門就能把小飛機開出去,吸引不少飛行愛好者入住,也成為與眾不同的社區。
    2023/03/08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