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國家公園 結果共1,200筆

  • 「十萬大軍變五千學生」 金門大學扛當地經濟

    全國唯一坐落在國家公園內的金門大學,也是全台國立大學,陸生占比最高的學校。但受到兩岸緊張情勢升溫影響,學生結構出現變化。金大藉由當地「落番」文化和國家新南向政策,近年積極拓展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招生市場。目前金大5千多名學生的經濟消費,已經取代當年的十萬大軍。
    2023/03/12 21:01
  • 「十萬大軍變五千學生」 金門大學招生扛經濟

    全國唯一坐落在國家公園內的金門大學,也是全台國立大學,陸生占比最高的學校。但受到兩岸緊張情勢升溫影響,學生結構出現變化。金大藉由當地「落番」文化和國家新南向政策,近年積極拓展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招生國家。5千多名學生的經濟消費,已經取代當年的十萬大軍。
    2023/03/12 10:37
  • 雨量創60年新低!玉山8座山屋沒水喝 看天池也乾涸

    受到冬季降雨量偏低影響,中南部水情告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新竹以南平均雨量為60年來新低,目前玉山也陷入「口渴」狀態,看天池更是慘見底,園區內16座山屋中,高達一半無儲水,其中包含排雲山莊、圓峰山屋等,呼籲山友們做好用水計畫,並珍惜用水。
    2023/03/10 17:36
  • 開自家後門就能駕飛機出行 加州打造機場住宅

    加州房價高的嚇人,甚至有民眾寧可住在舒適的山區,利用小飛機通勤。靠近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山區,就有小型機場住宅,打開後門就能把小飛機開出去,吸引不少飛行愛好者入住,也成為與眾不同的社區。
    2023/03/08 13:52
  • 失足!遊墾丁青蛙石步道 男摔落2樓深礁石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青蛙石海濱步道,這裡可以欣賞無敵海景,不少遊客會慕名前往,去也傳出意外,1名男子跟家人來朝聖,不慎踩空掉落2層樓高度深的礁岩,撞擊到頭部,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而這處步道由各種岩石組成,大小不一也有高低落差,行走時一定要很注意腳步。
    2023/03/05 17:41
  • 高雄衛武營驚見綠鬣蜥!出沒草皮區 「望著」民眾野餐

    高雄衛武營都會國家公園,週日(6日)有綠鬣蜥出沒,長達一公尺,草皮處正好有民眾在野餐,他們還不知道"酷斯拉"就在附近,綠鬣蜥就望著民眾野餐,有小朋友看到嚇得躲得遠遠的!
    2023/03/05 15:49
  • 法國暖冬少雨.今年將旱 加州雨雪影響生物棲地

    近幾年極端氣候現象在全球各地出現,有人形容是地球被人類逼瘋了。美國加州經歷了多雨多雪的一個冬天,現在雪還在下,雪量逼近往年同期的1.9倍,但融雪讓山區河流水量爆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許多動植物棲地遭到破壞。歐洲大陸則形成對比: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地,今年經歷比過去高溫乾燥的冬天,法國超過1個月沒降雨,多條大河河床見底,法國政府正緊急備戰今年可能的缺水危機。
    2023/03/02 19:50
  • 遊客闖花蓮太魯閣秘境溫泉 7旬翁驚傳心肌梗塞溺斃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文山溫泉」秘境今(1)日驚傳民眾溺斃,上午一名71歲林姓老翁與其他3名友人一起到該地泡溫泉,但疑似因疲勞且泡過久,導致心肌梗塞溺水,友人發現時老翁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3/03/01 14:30
  • 男爬太魯閣錐麓古道「墜百米深谷」 被救起無生命跡象

    228連假悲劇!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今(26)日發生一起意外,一群登山客在走錐麓古道時,其中一名方姓男子不慎滑落高度約百米的邊坡,警消獲報後到場救援,但男子已無生命跡象。
    2023/02/26 17:33
  • 冷血!納米比亞犀牛盜獵數量增93% 黑犀牛僅剩5千頭

    犀牛角因為要價高,常成為不肖盜獵者的目標,位於非洲西部的納米比亞共和國,2022年境內共有87隻野生犀牛遭獵殺,比 2021年的45隻高出約93%,盜獵瀕危犀牛數創該國歷史新高,其中多數盜獵地點位於境內的埃托沙國家公園(Etosha National Park),該處是黑犀牛最常出沒的地點之一,目前全球黑犀牛數僅剩約5千頭,比2022年的6195頭大幅減少。
    2023/02/01 12:39
  • 國家公園全「禁帶毛孩」!竟剩「這個地方」有條件開放

    高雄一名男子帶著愛犬去壽山登山運動,不過此時卻有工作人員跟在身後,出聲制止,因為其實根據國家公園法,壽山是禁止攜帶寵物的,違規要罰1500元,其實不只低海拔的壽山禁止,高海拔的玉山及雪霸國家公園等等,通通禁止攜帶毛小孩上山,只有陽明山可以,但飼主切記,要牽繩或者是關籠。
    2023/01/28 19:06
  • 紐約客自駕飛機留冰河景 澳洲原民共拚救大堡礁

    高寒地區的冰河、熱帶與溫帶海洋的珊瑚礁,這些都是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災戶,現在有攝影家和地方人士努力,希望能把這些美麗的原始風貌保存下來。一名紐約的攝影師自駕單翼飛機,前往北歐等地上空拍攝冰川;澳洲大堡礁則有一群生力軍,由當地的原住民與國家公園單位合作,共同巡護、復育珊瑚礁,要為後代子孫保留祖先留下的大自然遺產。
    2023/01/24 19:52
  • 馬維拉?傅崑萁批沒臉見花連人 交長:馬英九只做蘇花改

    蘇花公路11日因為地震加上降雨導致大清水隧道坍方雙向不通,台鐵、航港局分別加開區間車、船舶因應,不過國民黨立委傅崑萁昨(13)批評蔡政府上任這麼久「蘇花安」卻遲不動工,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公路總局長陳文瑞今(13)日視察事故路段,王國材說,馬政府時期只有動工蘇花改,蘇花安是108年才提出,因為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還在進行環境評估。
    2023/01/13 12:35
  • 又抓到了!玉山南橫三山亂紮營 去年告發7件每人罰1500

    又抓到了玉山國家公園南橫三山(庫哈諾辛山、塔關山、關山嶺山)去年5月在南橫公路復通後,吸引山友登山,但卻有人貪圖方便,在步道任意紮營,去年底又查獲2名山友在塔關山違規紮營,均依國家公園法開單告發,每人可罰1500元,累計去年開罰7件,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南橫有台灣黑熊出沒,紮營務必在指定宿營地,以維登山安全。
    2023/01/10 18:28
  • 梅花鹿突衝過來還「肇逃」…運將問這能理賠? 墾管處這麼說

    恆春半島梅花鹿復育有成,野外已有一定族群,鹿群衍生的意外也因此增加,昨(8)日晚間就有小黃與穿越馬路的梅花鹿相撞,造成小黃車身受損,梅花鹿則「肇事逃逸」,事後運將也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網友,這類狀況能不能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給出答案,墾管處都有和保險公司投保,只要交出相關證明都可獲得賠償。
    2023/01/09 15:00
  • 遊客墾丁飆沙吃罰單!沙灘車全違法 駕駛最高罰3千

    遊客到墾丁玩沙灘車玩得正開心,全被警方攔下來盤查,因為業者帶頭違法,帶著遊客到墾丁國家公園的境內飆沙飆山,下場就是只要騎乘沙灘車的每位遊客都得乖乖交出證件,吃上最高3千元的紅單,墾管處和警方聯合稽查,已經掌握好路線,在連假將會加強取締工作。
    2022/12/31 13:15
  • 民間團體及企業 認養10步道 體驗太魯閣之美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動社會各界認養園區步道,112年至113年計有7個單位認養10條步道,太管處特別於12月21日上午11時00分舉行步道認養簽約儀式。除了簽約之外,為了表達對110年至111年步道認養單位的感謝,太管處也特別頒贈感謝狀,儀式簡單而隆重。
    2022/12/21 14:02
  • 追雪附「最高海拔罰單」 違停、炊煮逾20人

    合歡山今天(12/18)白天還能看到積雪,隨著天氣放晴,也讓雪慢慢融化了,遊客只能把握時間堆雪人、打雪仗,而現場直擊武嶺停車場,有出現亂停車跟違規炊煮的狀況,國家公園警方這次不勸導了,直接開罰,一個上午超過20張紅單。
    2022/12/18 19:09
  • 想賞雪?「首波寒流」快到 遊客衝合歡山撲空

    這周末將迎來入冬的「首波寒流」,有不少民眾想碰碰運氣,先到合歡山上想追雪,沒想到卻撲了空,警方也呼籲,日夜溫差大,要特別注意地面結霜打滑,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合歡山雪季期間,山友入園要簽署「雪季登山安全切結書」,確保安全。
    2022/12/13 12:33
  • 下雪了!雪霸國家公園飄瑞雪 積雪4至5cm

    今年入冬第一場雪來了,就在雪霸國家公園有高山協作,在今天(12日)清晨6點半左右,他們從西稜線經過雪霸主峰時拍下,天空飄雪。
    2022/12/12 20:51
  • 下初雪了!雪山積雪約5公分 山友手機拍下銀白世界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水氣偏多,雪山今(12)天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第1場雪,陣陣雪花隨風飄落,覆蓋山徑,宛如披上一層薄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積雪約4到5公分。
    2022/12/12 20:13
  • 賞雪去!入冬首波「寒流」將至 合歡山月底啟動雪季管制

    週末即將迎來今年入冬首波寒流!讓不少民眾期待高山降下初雪,其中合歡山水晶宮路面這幾天已經結霜。不過想要衝賞雪的民眾要注意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從12月31日至明年2月28日為合歡山雪季,將進行交通管制,另外欲登山者必須簽署安全切結書。
    2022/12/12 15:45
  • 雪霸登頂紀念書改版 手繪圈谷地景與珍稀動植物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現行雪霸國家公園登頂、登高紀念書25日起將全新改版,以手工繪圖方式呈現雪山圈谷地景及珍稀野生動植物,讓山友更生動紀念回憶雪霸景緻。
    2022/11/09 17:10
  • 「舔蟾蜍」竟成流行!美國家公園警示:別再舔了 原因曝光

    一般我們到一些風景區、國家公園,通常都會有告示提醒民眾不應該靠近、撫摸或者餵食野生動物,且到了任何國家都會有類似的警示。不過,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簡稱NPS)最近卻發出一則貼文,讓不少人感到困惑,因為貼文特別警示民眾,要求不要「舔蟾蜍」,因為蟾蜍中除了會分泌出迷幻劑以外,同時也會分泌出致命毒素。
    2022/11/07 23:31
  • 無視警告標語!巴西遊客造訪絕美冰窟 慘遭巨大冰磚砸死

    南美洲阿根廷烏斯懷亞的火地島國家公園 (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近日發生一起駭人的死亡意外。一名巴西遊客疑似無視禁止進入的標語,走進一座冰和岩石構成的洞窟後,不幸遭到一塊大冰磚活活砸死。一名在場遊客也意外拍攝下事發當時的驚悚畫面。
    2022/11/07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