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國安高層 結果共186筆

  • 美對中加徵25%關稅 總統:尚未波及台主力產品

    美東時間10日凌晨,美國將對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表示,此舉將衝擊全球經濟,但目前還未擴及台灣主力出口產業,對台影響有限。
    2019/05/10 12:27
  • 謝長廷爆與高層溝通不順 駐日副代表突撤換

    九合一選舉後,我國與日本關係出現變化,加上駐日代表謝長廷政治色彩強烈,政治輩分又高,與國安高層屢屢產生摩擦,今(22日)傳出駐日人事異動,副代表郭仲熙突遭撤換,改由駐史瓦帝尼公使蔡明耀接任。
    2019/01/22 08:09
  • 國安高層出席記者會 美重申俄干預選舉

    俄國介入2016美國總統大選,並且持續試圖操控今年的美國期中選舉,美國總統川普在跟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聯合記者會上不願譴責俄國,後續效應持續發酵,為了滅火,美國國安高層罕見的同時出席白宮記者會,而這記者會只是再確認俄國有計劃的干預選舉,仍然沒有有效的解決方案。
    2018/08/03 11:22
  • 斷交40年首次!美陸戰隊將駐AIT「守大門」

    AIT新館9月正式營運,先前有傳聞表示美國將派出陸戰隊進駐維安,並且已告知台灣國安高層,雖然派駐的人數不多,這也是台美斷交近40年來,美國首度比照海外使領館,在台灣打造「陸戰隊之家」,也被視為台美關係提升的象徵。
    2018/07/29 10:38
  • 快訊/總統開國安會議 對中共軍演秉持不挑釁

    蔡總統在下午4點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中共軍演以及敘利亞化武攻擊做因應,強調對解放軍動態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尤其沒有經過證實的訊息一定要即時因應。
    2018/04/14 20:21
  • 4天102航班用M503 蔡總統籲兩岸速協商

    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路,就怕威脅我國領空,總統蔡英文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後向對岸喊話,希望雙方重啟協商,但專家認為,當年國際民航組織認可M503,是基於台灣感受才暫緩生效,如今蔡總統的抗議在國際上可能站不住腳,雙方要協商也很困難。
    2018/01/08 11:57
  • 陸重啟M503航線 我IDF戰隊擬進駐澎湖

    大陸單方面重啟M503航線,因航線貼近海峽中線引發我國安高層關注,傳出軍方高層也考慮要讓空軍IDF戰隊常駐在澎湖,加上新竹空軍基地的F16、幻象等戰機,桃園的阿帕契戰隊,左營的紀德艦等戰力,都能有效爭取預警時間,專家也推測M503航艦重啟多半還是政治動作。
    2018/01/06 13:14
  • 快訊/北韓氫彈試爆! 總統:譴責破壞區域和平行為

    針對北韓氫彈試爆,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歷時70分鐘,總統做出4點裁示,包含國安部門組成專案小處,預判各種狀況,各部會做好完整準備,並交換重要資訊,此外,也譴責任何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行為,會配合國際社會行動。
    2017/09/03 17:09
  • 解決邊境對峙 傳中印國安高層接觸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抵德國漢堡準備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莫迪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的機會雖不大,但傳雙方國安高層已接觸試圖解決問題。
    2017/07/07 15:23
  • 北韓核危機急升 美不改強硬態勢

    北韓在建軍節期間可能再度試射飛彈或試爆核武,美國國安高層神經緊繃,總統川普與高層官員今天重申強硬立場,不排除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各種回應選項。
    2017/04/25 10:20
  • 快訊/蔡總統開國安會議 裁示「建立台美新架構」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因應美國川普政府上任後,整體經貿的可能發展,蔡總統會中裁示,國安會應整合政府各部門力量,研擬綜合策略性的因應方案,以確保國家最大利益,並強調須建構台美關係的全新架構。
    2017/04/20 20:39
  • 川習會 國安系統研判聚焦朝鮮半島議題

    川習會即將登場,國安高層研判,朝鮮半島、匯率等將會是主要議題;而台美之間聯繫密切,美方除了會說明政策安排,美國參議員和智庫人士也呼籲要遵守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
    2017/04/03 10:17
  • 傳金韓松來台躲追殺 前高層:較可能過境

    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一度傳出來台避難,不過我國自從越戰後期,提供前南越總統阮文紹跟難民庇護之外,就沒有再開放難民來台,只允許過境轉機,因此前國安高層評估,金韓松來台停留的機會很低,但確實有可能過境台灣。
    2017/03/09 17:02
  • 聖國斷交 蔡政府國安高層會議提這3點

    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台灣斷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總統蔡英文中午召集國安會、行政院、外交部、陸委會與財經部會開會,並做3點裁示,總統要求財金部會持續關注股匯市。
    2016/12/21 16:43
  • 王柯喬事我傻眼! 劉兆玄揮別文總

    文化總會改選,會長劉兆玄今天宣布請辭,他痛批國安高層介入、鋪天蓋地逼他放棄,他建議總統乾脆把文化總會納入總統府。據了解,民進黨希望把充斥政治人物的現況,改變成文化人士的匯集地;但會長還是由總統擔任,此外新政府也希望藉由文化總會,透過兩岸交流向大陸釋出善意。
    2016/11/22 17:42
  • 快訊/總統府開國安會議 維持股匯金融穩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傍晚5點10分在總統府內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聽取行政院和國安會報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蔡總統指示做好相關工作,包括維持股匯市等金融情勢的穩定,外交上持續和新政府團隊保持密切聯繫。
    2016/11/09 19:48
  • 【國安高層地震內幕】對陸情資失控 楊國強下彭勝竹上

    總統府今(19)日發佈重要人事異動,除了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准辭外,蔡英文總統也一併批准了國安局長楊國強辭呈。國安局長將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上將出任。據了解,楊國強下台主因是無法掌控對陸情資,彭勝竹則在人事平衡中出線。
    2016/10/19 21:27
  • 火燒總統府 蔡首度召開國安會議

    雄三飛彈誤射,南海仲裁案太平島被降格為礁,加上今(19)日死亡慘重的陸客團火燒車事件,多項牽動兩岸、國際的議題同時發生,民調顯示民意已對蔡英文總統有所質疑,其穩定局面的能耐受到多重挑戰。為因應快速變遷的局勢,蔡今首度召開任內第一次國安會議,除了宣布未來國安高層會議常態性舉行之形式,並垂詢火燒車案,也對南海仲裁案、新南向政策做出裁示。
    2016/07/19 21:34
  • 【雄三誤射內幕】蔡正元比小英早知道?軍方抓內鬼

    海軍金江軍艦今(1)日上午在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一枚,並造成漁民死亡。比較特殊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早上8點54分搶先於臉書爆料,據了解,他獲知訊息的時間幾乎與蔡英文總統同步,甚至可能更早,這使民進黨與軍方高層警覺,此事是否與新舊政府或軍中內鬥有關。 誤射21分鐘後 馮世寬知悉訊息 國防部表示,雄三誤射發生在早上8點15分。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經層層確認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於21分鐘後,也就是8點36分,接獲誤射訊息。馮隨即指示空軍副總長柯文安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陸軍副總長王信龍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率領專案小組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肇因。 據了解,馮世寬是在戰情系統確認消息後由嚴德發告知,同一時間,嚴也告知國安會,國安會並立刻向出訪中的蔡英文總統報告。 據指出,國安會獲知訊息後,蔡總統在10分鐘之內就接獲國安會通報。主要是國防部通知了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陳立刻告知人在美國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隨蔡出訪的吳正好在總統身邊,因此立刻報告蔡。也就是說,馮世寬在8點36分得知訊息後,蔡英文約於8點46分左右接獲訊息。 蔡正元臉書又快又準 高層起疑 由於第一時間消息不夠完整,蔡交代吳釗燮密切與台灣聯絡;之後在美西時間晚上10點,約台灣下午1時,召集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針對飛彈誤射的報告,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微妙的是,蔡英文於8點46分接獲訊息,但蔡正元的臉書在8點54分就發出,從時間推估,蔡正元掌握訊息,不僅幾乎與蔡英文同步,甚至可能更早。 且其內容「飛彈危機!今天早上8:20 金江艦據傳誤射 雄三飛彈 射程300公里!」除了時間差了5分鐘之外,其對「金江艦」、「誤射」、「雄三」等,幾乎只有軍方或國安高層才能知道的訊息,把握得清清楚楚。 據指出,這讓民進黨與軍方高層納悶,「怎麼一回事?」據了解,軍方曾提出一個解釋,即金江艦事發當時停泊的左營軍港附近,住了許多海軍,「可能是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之後,輾轉傳出訊息。問題是,為什麼聽到聲響,就足以確認是「金江艦」「誤射」了「雄三」?而且還從臉書迅速發出消息? 由於華航罷工事件,民進黨政府從前總經理張有恒的抗命,警覺到恐有某些舊勢力仍在背後「作祟」,因此這次雄三誤射事件,除了徹查發生原因,也將進一步理解,其中是否隱含有新舊政府與軍中派系內鬥之內情,以求軍權之穩定。
    2016/07/01 20:11
  • 沖之鳥是島還是礁? 政院定調「沒特定立場」

    新政府拍板,對日本沖之鳥「不採取法律上的特定立場」!有別於馬政府強硬表態「沖之鳥礁」捍衛漁權,行政院發言人強調會尊重聯合國決議,外傳這是國安高層定調,對此國民黨發出聲明批評新政府「向日本靠攏」!
    2016/05/23 23:51
  • 馬總統「沖之鳥不是島」 日本外相抗議

    我國漁船在公海捕魚,卻被日方強扣人船被迫繳交罰款,馬總統為此兩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今早在接見外賓時,更首度發表相關談話,批評「沖之鳥礁」不是「島」,日方不能據此宣稱有經濟海域!外交部長林永樂明天將召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代表表達抗議,但日方態度同樣強硬,日本外務省大臣召開記者會,駁斥日方無權劃設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的「片面主張」!
    2016/04/28 18:32
  • 〈快訊〉遭控收頂新2億當門神 國民黨週一告周玉蔻

    最新消息,媒體人周玉蔻,日前爆料有前國安高層向她透漏,國民黨私下收受頂新2億政治獻金,還指控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是頂新門神,連日發酵,國民黨決定與林德瑞,在下週一對周玉蔻正式提出告訴
    2014/12/20 21:26
  • 再開國安會議 食安辦22日正式成立

    食安風暴一波接著一波,馬總統傍晚召開國安會議,而且擴大參與範圍,國安、情治、調查、警政首長全都與會,行政院的食品安全辦公室,預定星期三正式成立,這是馬總統半個月內第二度為食安問題舉行國安高層會議,除了安定民心,也要救產業,因為這波黑心油受到衝擊的產值至少166億!
    2014/10/21 00:03
  • 〈快訊〉拚食安! 總統17:30再度召開國安會議

    最新消息!針對食安問題,馬總統將於今天傍晚5點半,再次召集國安會、行政院等相關單位舉行國安高層會議。
    2014/10/20 11:11
  • 劣油風暴/總統府:食安升級 豬油進口關稅減半

    食安問題,引起全民憤怒,馬總統晚間舉行國安高層會議,為提高食安層級,將行政院食品安全推動工作小組,擴大成「食品安全辦公室」,還要將豬油進口關稅減半,緊急進口小包裝豬油、和鼓勵合法業者增產,馬總統強調,一定要把黑心業者徹底清除。
    2014/10/14 0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