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天102航班用M503 蔡總統籲兩岸速協商

記者 李品誼 侯慶莉 / 攝影 蕭明正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1:57

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路,就怕威脅我國領空,總統蔡英文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後向對岸喊話,希望雙方重啟協商;但專家認為,當年國際民航組織認可M503,是基於台灣感受才暫緩生效,如今蔡總統的抗議在國際上可能站不住腳,雙方要協商也很困難。


 

一架架大陸民航機起飛,使用的航線很可能就是大陸擅自啟用的M503航路,引發我國領空威脅疑慮,總統蔡英文7日晚間緊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蔡總統找來閣揆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等商討情勢,會後做出5點聲明,譴責大陸破壞、挑釁區域安全,也呼籲北京當局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穩定關係,對引發的疑慮採取彌補措施,並依照2015年兩岸達成的共識,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偕同行政院賴清德賴院長,召集國安部會首長研商,除了指示國安相關部門,持續掌握區域情勢,強化國防整備。​​​​​​​



但實踐大學博雅學部副教授賴岳謙說,既然是批准的航線,那就符合航安,本來中國大陸本來就有權利雙向來回對飛,當時是考慮台灣的感受才沒實行,認為在恢復雙方面飛行上,蔡英文的主張在國際是站不住腳的!
 

大陸堅守九二共識,少了這個基本前提,重啟協商的機率幾乎為零,儘管民航局5日找來4家航空業者溝通,確認沒有使用航路,但從4日到7日晚間8點還是有102班航班使用。立委陳亭妃就說,如果沒有經各界的認同,而私下去做航線的啟動,認為這是違反所有航權,甚至是國際間的協議。

蔡總統主動出擊,想藉由M503扭轉兩岸僵局,但大陸無法讓步,蔡總統想開啟兩岸對話,只怕還是一廂情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航路#M503#大陸#領空#蔡英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43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