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地震速報簡舒培年輕男女地震傳播妹鋒面女性餘震0403餘震序列
  • 搜尋:

    國安高層 結果共186筆

  • 拜登亞洲戰略重要性提升 蔡英文沉著冷靜面對新局

    國安高層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新國安團隊4位核心成員與台灣互動密切,既熟悉亞洲事務且支持台灣;拜登新政府亞洲戰略重要性提升但不至於重置(Reset),蔡總統將沉著冷靜面對新局勢,踏實穩健深化台美關係。
    2021/01/21 17:50
  • 川粉硬闖美國會大廈後 傳多名國安高層欲請辭

    美國國會今天開會認證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勝選,卻發生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導致程序中斷。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的幾名高階幕僚正考慮請辭,包括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
    2021/01/07 13:30
  • 車禍因赴日官邸餐敘 王美花:未談核食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晚間發生的車禍,竟讓國安高層餐敘意外曝光!王美花坦言夫妻倆會到仰德大道,就是為了到附近的日本交流協會餐敘,不過強調這個聚餐是6月份就訂的,期間都沒有談到核食議題。
    2020/12/11 19:47
  • 揭情報處長訪台、美不悅 傳國安高層查洩密

    美軍高層上個月底訪問台灣,但身分被曝光,外傳美方不滿,對此傳出國安高層也著手調查洩密管道,甚至不排除是否有內部角力可能!
    2020/12/03 18:31
  • 川普自閉白宮 拜登邀國安專家開會

    美國大選過後,不肯認輸的總統川普,將自己關在白宮內,除了陣亡將士紀念日,還有打小白球外,幾乎沒有任何公開行程,也不再接近鎂光燈回答問題。川普在白宮內用推特開除了國防部長,又用推特任命代理國防部長,他也趕在拜登就職前,下令美軍撤離阿富汗和伊拉克。川普已經有長達1個月的時間,未聽取國安機密簡報,他也拒交接,不讓總統當選人拜登聽取;拜登的團隊只好另找方法,邀集了歐巴馬時代的國安高層,向拜登報告外交、國防和情報工作的現況。拜登也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印度總理莫迪通上話,這兩位川普的親密盟友,也稱呼拜登為總統當選人,隨著卸任日期逼近,川普的影響力正逐漸降低。
    2020/11/18 19:59
  • 拜登國防長人選 曾嗆「72小時擊沉南海共軍」

    美國總統川普用推特發文,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下一波還可能開除包含了CIA、FBI局長,以及司法部長。川普在離開白宮前,更動國安高層,可能會危及美國安全,另外今天傳出,拜登團隊可能延攬民主黨內的鷹派,擔任國防部長。
    2020/11/10 22:10
  • 美軍登台」背後訊號?施孝瑋:美選結果 「台美合作」未動搖

    海軍司令部9日證實,即日起、連續四周,美國海軍陸戰隊將於高雄左營軍區,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這同時也是台美於疫情後,首度恢復軍事互動;美國大選剛落幕,就傳美軍來台、並對外釋放訊息,是否有弦外之音?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於政府運作中,唯政府或國安高層能獲知這樣的訊息,今透過海軍司令部證實,或欲向外界釋放,「美國大選結束後,不會因總統換人導致台美軍事合作異動」這樣的訊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21年前曾說過,「中國大陸沒能力拿下台灣」,經過21年,中國大陸強勢崛起,連美國都無法等閒視之,拜登又對中國大陸可能「武統」台灣的看法?施孝瑋分析,現在中國大陸要發動大規模攻擊拿下台灣仍是困難的,雖共軍先進武器戰力高,但在兩棲、空中運輸部分仍有待加強,至少還需5至8年。
    2020/11/09 18:18
  • 因應拜登當選 總統邀蘇揆等國安高層開會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美國總統,總統蔡英文今早(11/08)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國安高層與駐美代表蕭美琴開會,討論軍售、台美BTA等議題,而蘇貞昌受訪時被問到拜登當選,他卻說出蔡總統「致電」拜登祝賀,行政院趕緊澄清是口誤。
    2020/11/08 20:14
  • 「尊重美選結果」!蘇駁押錯寶 稱2黨互動好

    美國總統大選可能因為法律訴訟而進入延長賽,而我方日前的國安高層會議日前似乎也掌握到可能會有這樣的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表示,總統掌握各方面的情勢,而且節奏也抓得很好,另外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透露,不管誰是下任美國總統,對台灣的經貿,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差異!
    2020/11/06 13:32
  • 美總統大選影響區域情勢 嚴德發:國軍已完成整備

    各界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對區域情勢和美中關係都有一定程度影響,蔡總統指示國軍要提高警覺、加強整備,掌握台海周邊區域情勢,並要求國軍做好相關應變措施。他說,國軍已完成相關整備,目前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2020/11/03 12:43
  • 我美選挺共和黨? 總統:爭取跨黨派支持

    美國大選投票前,府方31日早上開國安高層會議,一級主管通通列席,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跨海視訊,似乎是府方為美選結果沙盤推演。但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點名台灣立場較希望共和黨勝出,對此府方也回應,台灣都會爭取跨黨派支持。
    2020/11/01 13:53
  • 長榮女大生在台遇害 蔡英文向家屬、馬來西亞致歉

    在台南市就讀長榮大學的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梁姓男子殺害棄屍,引社會譁然。據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1)日轉述,總統蔡英文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此案,在會前率官員進行默哀,並向學生家屬及馬來西亞政府表達歉意。
    2020/10/31 15:18
  • 蔡英文臨時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總統府下午說明

    因應近來兩岸局勢緊張,加上美國大選在即,總統蔡英文今(31)日上午臨時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副總統賴清德因此取消下午赴台東的行程,府方預計下午2點30分召開記者會,針對總統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裁示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0/10/31 13:34
  • 國安高層:不會放棄港人 近期宣布具體協助措施

    外界關注香港情勢若惡化,可能部分或全部停止適用港澳條例。國安高層今天說,總統蔡英文的談話是為了正告北京當局不要一意孤行,這不是要「懲罰港人」,蔡政府不會放棄港人,近期也將宣布「具體協助港人措施」。
    2020/05/25 22:51
  • 設停損點? 磐石案定調「回報、聯檢不確實」

    磐石軍艦染疫事件,傳出國安高層要把事件定調在「回報和聯檢小組不確實」,似乎在為這事件設下停損點,國防部也決議暫時不在周末召開記者會。
    2020/04/25 12:36
  • 總統「國安高層會議」下指示 藍疑「架空蘇揆」

    總統蔡英文12日在府內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下達五項指示,其中就包含600億紓困特別預算,還要各部會彙整振興400億經費,也公開發新聞稿,但就被國民黨立委解讀,認為總統這樣出手,行政院長蘇貞昌變得沒有角色,是不是代表正在醞釀520後,就會內閣改組?
    2020/03/13 18:48
  • 推動振興經濟措施 蔡英文:台股基本面良好不需恐慌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600億防疫特別預算正式通過,台灣政府積極應變 全力支持產業防疫。總統說,台灣股市基本面良好,本益比及殖利率也受到外資肯定,希望投資大眾要保持信心,不需要過度恐慌。
    2020/03/13 15:46
  • 快訊/防新冠經濟衝擊!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下5指示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帶來的經濟衝擊,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她下達5大指示,包括要求落實600億防疫特別預算等,也特別提到要穩健金融市場,維持匯市穩定與股市動能!
    2020/03/12 18:06
  • 「特勤吳彥祖」公開帳號洩任務行程 遭高層改派外圍任務

    2020總統大選期間,負責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貼身維安任務的保六警官林政宏,因為外型酷似影星吳彥祖而一夕爆紅,不過日前他將Instagram個人帳號設為公開,甚至發布限時動態透露任務行程,引起國安高層反彈。經評估違反特勤人員安全保密守則,特勤單位決定在任務結束後將他歸建保六總隊第一警官隊,未來將負責機動支援卸任副元首的「外圍」警戒勤務。
    2020/01/18 17:25
  • 因應中東情勢 蔡總統召開國安會議提4點指示

    因應中東情勢,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做出如有金融市場失序或影響國家安定情形,要即時啟動穩定機制與必要措施等4點指示,並請外交部注意伊朗當地情勢,備妥必要時的撤僑方案。
    2020/01/09 11:42
  • 快訊/美伊軍事衝突升高! 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針對美國和伊朗的軍事衝突,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特別召開了國安高層會議,了解相關情形。
    2020/01/09 09:04
  • 大師鏈進軍中國 陳明通:若涉政治宣傳就違法

    網路平台「大師鏈」進軍中國,且因延攬前國安局長楊國強等國安高層加入,引發關注。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若要到大陸投資需經審查,若涉替中共政治宣傳,依法有相關處罰條款。
    2019/12/05 14:47
  • 大師鏈傳媒布局全球 前國安高層離開經營團隊

    《大師鏈》傳媒今(1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自今年4月上線以來,獲得全球華人高度肯定,更積極布局廣大華人市場,未來將成立新加坡全球運營總部,循著近1年來在台灣的經營成果與經驗,也將在北京設立運營團隊,服務包括大陸在內的全球華人,扮演兩岸和平與全球華人橋梁,進而在短程的未來,完成上海、東南亞等全球布局。
    2019/10/18 23:51
  • 陳菊缺席私菸案報告 柯:變大號吳音寧

    總統蔡英文7月出訪友邦回國,卻爆出華航與特勤借專機之便,走私免稅菸品,立法院今(23日)首度進行專案報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皆缺席,而國安高層因私菸案人事大地震,交通部、華航卻僅2副總調職,遭立委批交通部的官比較大嗎?
    2019/09/23 17:53
  • 快訊/紐時:川普一度下令攻擊伊朗 臨時反悔

    紐約時報報導,在伊朗將美方無人偵察機從空中擊落後,川普經過國安高層會議後,一度下令以武力報復,但在軍機和軍艦就定位鎖定攻擊目標之際,川普又臨時下令取消。
    2019/06/21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