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總統「沖之鳥不是島」 日本外相抗議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洪榮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04

我國漁船在公海捕魚,卻被日方強扣人船被迫繳交罰款,馬總統為此兩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今早在接見外賓時,更首度發表相關談話,批評「沖之鳥礁」不是「島」,日方不能據此宣稱有經濟海域!外交部長林永樂明天將召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代表表達抗議,但日方態度同樣強硬,日本外務省大臣召開記者會,駁斥日方無權劃設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的「片面主張」!

屏東籍漁船東聖吉十六號,日本「沖之鳥礁」附近捕魚討生活,碰上日本政府找麻煩,被迫繳了600萬日圓 ,人船才重獲自由!

船長爸爸:「政府沒有用,(我兒子)被關在廁所,吃喝都在那個小房間」

船長的爸爸憤恨難平,質疑政府實在太軟弱,這罵名,馬政府扛不起!

孫立群:「各位想一想,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是怎麼對待日本的?」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台灣人出了多少力?政院發言人暗諷日本人不知感恩,府院一搭一唱,但總統上午才說完,日本政府強力反擊!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關於台灣政府發表的(沖之鳥不是島),是台灣片面主張,我們是無法接受的,我國已經透過交流協會表達抗議。」

日本外務省大臣完全不把馬總統放在眼裡,日方認為「沖之鳥」確實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規範的「島嶼」,日本朝日新聞更刊登「台灣總統沖之鳥是礁漁民被逮後對日強硬化」的文章,評析馬總統把「沖之鳥島」 改稱「礁」,是想要「牽制台灣下一屆政府」,國際關係學者批評我政府立場太軟弱,外交部長林永樂29日也將召見日本交協流會台北代表,表達強烈不滿並抗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馬英九#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566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