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國安疑慮 結果共78筆

  • 救觀光! 林佳龍擬准陸客第三方入境免簽

    8月1日起陸方全面停止大陸民眾來台自由行,引起旅遊業者焦慮,現在交通部祭出新方案,那就是開放持有歐美等先進國家簽證的陸客,可以從其他國家轉機來台旅遊,希望藉此添補流失的人次,不過這樣捨去嚴密審查,也被質疑會不會產生國安疑慮。
    2019/08/08 12:38
  • 卡柯選總統? 雙子星可能接棒建商也染紅?

    日前投審會以有中資背景,恐怕引發國安疑慮為由,駁回南海公司投標的雙子星案,可能由排在第2順位的宏匯集團接手,只是宏匯集團被爆料,在大陸和解放軍共同開發房地產,恐怕沒有比南海集團好到哪裡去,宏匯集團回應,的確有跟大陸商業往來,但無關公司資金結構。
    2019/07/23 00:31
  • 高市議員服務處採大陸監視器 時力憂心

    繼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揭露台中市地下道,出現來自大陸海康威視的監視器之外,高雄市時力議員黃捷也表示,高雄市議員服務處的監視器,也是海康威視,她和同黨的林于凱,早在1月質詢時就提出國安疑慮,對此市議會表示,當初是公開招標,依約定由保全公司決定器材,如果中央修改法令禁用,會配合處理。而林于凱議員也指出,不只議員服務處就連議會還有公部門,都採用海康威視的監視器,甚至刻意以保全公司的貼紙掩蓋。
    2019/07/19 21:58
  • 雙子星案「國安理由」被駁回 阻柯攻大位蔡下馬威?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才在鏡頭前,向蔡英文喊話「到底雙子星要拖多久」,當天下午經濟部投審會立刻以「國安疑慮」駁回申請案,這也讓外界解讀是蔡英文,對柯文哲這個2020的可能對手,使出下馬威了,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也直說,現在已經準備各項法律攻防的沙盤推演,蔡柯之爭,煙硝味越來越重!
    2019/07/01 23:02
  • 國安疑慮如何界定? 總統不答快閃走人

    雙子星案因為國安疑慮最後一分鐘被投審會駁回,總統蔡英文27日上午出席活動離開時被記者問到國安疑慮四個大字要如何界定,則快閃離開。但翻開民進黨從今年初開始,不斷打出「國安疑慮」牌,順利三讀通過國安法修正草案,有藍營市議員透過臉書狂酸,只要蔡政府說你有國安疑慮你就有,痛批成為蔡政府統治的護身符。
    2019/06/27 20:56
  • 嗆聲後雙子星案遭駁 柯諷:中央效率變好

    台北市雙子星案遭投審會駁回南海控股的申請,柯文哲質疑投審會以國安理由卡關,沒有客觀標準,並反問南海也有投資民進黨中常委的陽信銀行,是否也有國安疑慮,再酸蔡政府之前拖了五個月,就在他嗆聲要去官邸之後,效率突然變好了。
    2019/06/27 13:38
  • 國軍晉任海陸空將領19人 總統親臨訓勉

    今年度下半年的陸海空軍將官晉升典禮今天(27日)上午舉行,總共有19人晉任,總統蔡英文親臨訓勉,不忘重提對岸威脅。針對雙子星案因為國安疑慮最後一分鐘喊卡,國安問題如何界定,總統離開時被記者問及,快閃走人。
    2019/06/27 13:29
  • 雙子星再卡關 北市府恐重新招標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今(26日)遭投審會認定獲得第一順位的南海馬頓團隊有國安疑慮,開發案確定駁回,北市府預計明天對外回應。審查拖了近5個月才拍板,本刊調查,投審會宣布前,市府高層早已做過沙盤推演,知情人士透露,由於二家業者投標的條件差距太大,若採遞補,恐有圖利爭議,未來朝重新招標的可能性確實比遞補更大。
    2019/06/26 22:16
  • 快訊/國安疑慮 投審會駁回雙子星投資案

    卡關五個月的雙子星案,投審會在剛剛已經開會決議,判定南海控股雖然為外資,但3席執行董事有2席為大陸籍,恐有國安疑慮,因此將這項投資案駁回。
    2019/06/26 18:36
  • 陸影音「騰訊」傳5月來台 將循愛奇藝模式

    大陸影音串流平台騰訊傳出將在5月來台,而且將依循2016年「愛奇藝」模式,以台灣代理商方式登台,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這是大陸控制思想的媒體,認為會有國安疑慮,要NCC祭鐵腕嚴查,NCC主委則是語帶保留,說還要再和文化部討論!
    2019/03/14 12:44
  • 華為被指威脅國安 各國表態一次看懂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警告盟邦,不要使用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生產的設備,否則美國將「比較難以與他們合作」。目前包括德國、英國、澳洲、日本、南韓等國家已對華為存有國安疑慮。
    2019/02/13 15:33
  • 傳川普政府擬頒令 扼殺大陸電信大廠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準備發布行政命令,將以國安疑慮為由,嚴格限制中國國營電信公司在美營運,不排除比照去年對付中興通訊(ZTE)的作法,以斷料進一步讓華為窒息。
    2019/01/19 16:05
  • 台人申請陸居住證 政院:擬限縮公民權

    大陸政府開放國人可以申請居住證,對岸此舉也被我方視為是統戰手法,更引發國安疑慮。行政院表示將研議修法限縮公民權,詳細內容還在討論,將列入兩岸關係條例修法列為立法院新會期最優先法案。不過台商擔心以後可能淪為二等公民。
    2018/09/20 21:53
  • 遭澳洲封殺 華為:從未配合官方情報工作

    出於國安疑慮,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和中興被澳洲政府禁止向當地提供5G通訊技術。華為今天對此表示,從未被任何政府要求配合情報工作,會與澳洲政府溝通,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2018/08/23 17:34
  • 澳洲5G網路封殺華為 北京批歧視做法

    澳洲23日以國安疑慮為由,禁止中國公司華為和中興為供應5G行動網路設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宣稱,澳方措施是「人為設置障礙」和「歧視性做法」,中方表示嚴正關切。
    2018/08/23 17:29
  • 國安疑慮+業務衝擊 澳禁華為參與5G招標

    繼大陸中興通訊違反對伊朗的禁令,被美國祭出禁售的嚴逞後,大陸華為又被澳洲政府以國家安全考量,拒絕華為參與當地5G招標,對此華為澳洲部門以公開信表示,他們在國際間嚴格遵守各國法律,這樣的擔憂是片面說法毫無根據。
    2018/06/19 17:42
  • 中國收購美國晶片公司再告失敗

    外媒報導,在美國聯邦政府的阻撓之下,昨天又有一起中國大陸公司試圖收購美國晶片公司的交易以失敗告終。美國半導體測試公司Cohu先前曾指控這項5.8億美元的合併交易存有國安疑慮。
    2018/02/23 12:04
  • 快訊/國安局專案報告 世大運有維安疑慮

    世界大學運動會明年將在台北市舉行,國安局相關專案報告今天送交立法院,國安局指出,台灣最大的維安疑慮就是世大運,預估超過150國、1萬2千人與會,國安單位表示須防範國際恐怖組織或個人藉機攻擊破壞。
    2016/10/25 21:02
  • FOCUS/棘手難民!英8千萬築長城擋人 法建2收容

    面對棘手的難民問題,英國最新決定蓋「長城」來防堵,耗資近8000萬台幣要築高4公尺將近一公里長的長城,地點就在法國邊境港灣「加萊」,聲稱這麼做是要保護在英法間通勤的卡車和旅客,但運輸企業毫不領請反頭痛批,簡直是浪費納稅人的錢,要治本還是要解決加萊港難民營的問題,面對同樣的燙手山芋,法國卻有不同的做法,打算耗資650萬歐元在巴黎建2個新的難民中心,本著人道救援難民,但依舊還是面對層出不窮的恐攻威脅,最進巴黎聖母院附近發現了疑似汽車炸彈,裡面擺了7桶瓦斯還有寫著阿拉伯文的文件,再度引發國安疑慮。
    2016/09/08 20:36
  • 台灣IC產業、電子科技 國安局:遭大陸滲透

    國防安全包括了所謂的「國防資安」,國安局楊國強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遭到立委質詢,被問到底台灣有那些產業有資安疑慮,楊國強透露「IC產業」和「電子科技」都曾被大陸滲透。
    2016/03/18 22:28
  • 國安疑慮!空軍一號起降 咖啡廳可看光光

    台北松山機場是「軍民合用機場」,被視為「國防要塞堡壘地帶」,跑道四周禁制攝影拍照。不過機場跑道盡頭濱街街一帶去年10月開了一家咖啡廳,主打消費者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飛機起降,最讓軍方擔憂的是,咖啡廳視野正對著總統專機停機棚,擔心有國安疑慮!北市府認定咖啡廳是違建,預定4月8日要拆除
    2015/03/13 13:04
  • ​〈快訊〉M503新航路兩岸獲共識 向西偏移6海浬

    (▲圖/中央社) 最新消息,大陸劃設新航路,逼近海峽中線,引發國安疑慮,陸委會晚間舉行記者會,交通部民航局確認,兩岸經過第五回合溝通,確認M503新航路3月5日暫不生效,未來將向西偏移6海浬,採取由北向南單向航行,遇到緊急狀況則向西偏移,另外三條新航路W121、W122、W123,則是確定不啟用
    2015/03/02 20:08
  • 〈快訊〉服貿開放電信「國安惹議」 經部明急說明

    關於服貿開放電信造成國安疑慮,經濟部明日將召開說明。
    2014/04/05 20:22
  • 法辦學生! 總統:依法究辦強佔議場公署

    立法院議場被攻佔已經整整半個月了!總統在七度向學生喊話,仍解不開僵局後,忍不住說,台灣是民主國家,尊重言論自由,但「攻佔公署議場、毀損公物」,通通會依法究辦,總統還說,其實簽服貿並非「上了車、就不能下車」,只要有國安疑慮就可停止,就像結婚,結了婚也可以離婚。
    2014/04/02 10:27
  • 「紅腕帶」隨時開槍? 綠批總統維安

    馬總統身邊的特勤人員,手上多了條紅色腕帶,立委質疑代表「可以隨時開槍」的最高維安等級,難道是要攻擊丟鞋抗議的民眾嗎?國安局長蔡得勝強調,「識別帶」的功能只在於分辨敵我,倒是總統府買了6組大陸廠商華為的行動網卡,有資安疑慮,總統府表示後續會做妥適處理。
    2013/10/28 2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