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國安疑慮 結果共78筆

  • 存國安疑慮 新澤西、俄亥俄州加入禁TikTok行列

    美國新澤西州和俄亥俄州今天表示,將加入其他州的行列,禁止在州政府擁有和管理的設備上使用人氣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
    2023/01/10 09:46
  • TikTok國安疑慮未消 美國又有2州政府機關禁用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的單位今天成為最新禁止政府管理裝置使用熱門社群媒體服務TikTok的機關,擔憂中國可能藉此追蹤美國人個資和審查內容。
    2022/12/20 11:21
  • 顧立雄:抖音有資安疑慮 按中國法律會蒐集個資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今天關切危害國安的資通訊產品是否有列清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表示,有清單但沒必要公布;抖音部分主要是個資問題,按中國法律會被中國政府蒐集,還有資安疑慮,應該進行揭露讓民眾理解;至於,私人部分要禁用,他認為茲事體大。
    2022/12/15 18:00
  • 里長嗆松機「為反對而反對」 王鴻薇:綠執政6年都沒規劃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進行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日前拋出「松機遷建」議題,遭對手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批是「老議題」,且有國安疑慮。不過,中山區新福里里長童勝輝批評,王鴻薇「為反對而反對」,自己及里民大部份都贊同吳怡農所提出的遷建。對此,王鴻薇今(13)日表示,這位里長是民進黨籍里長,在民進黨執政6年多來沒有任何規劃,並強調,此議題涉及國安層次。 ​​​​​​​
    2022/12/13 11:26
  • 抖音踢鐵板!美國多州禁TikTok 司法開第一槍

    中國影音軟體「抖音」的國際板「TikTok」,兩年前差一點就被美國前總統川普封殺,如今隨著美中競爭白熱化,「TikTok」的國安疑慮再次成箭靶,這回美國地方政府走在聯邦政府的前面,德州在內,已有5個州祭出「TikTok禁令」;印第安納州更開司法第一槍,起訴「TikTok」欺騙消費者。美國之外,英國也對TikTok祭出高額罰款,印度更禁用「TikTok」。在全球多地出現反中氣氛下,「TikTok」在美國的發展道路,備受挑戰。
    2022/12/09 19:53
  • 陸企收購北達科他州農地 「緊鄰美國空軍基地」專家示警

    在美國北達科他州的一片300多英畝土地,大片荒蕪還有狂風肆虐,似乎不太可能成為國際間諜活動的據點,但現在傳出有中國大陸的公司以數百萬美元價格買下,這筆交易在華府敲響了警鐘。由於土地位於美國大福克斯的空軍基地不到20分鐘車程,基地內有美國軍用無人機等的機密技術,恐把美軍大開後門,引發國安疑慮及民眾的擔心。
    2022/07/02 11:43
  • 香港移交25年!維安升級迎習近平 在台港人談移民心聲

    香港七一倒數,為了迎接習近平,維安戒備升級,連小型無人機都首度禁飛。不少香港人選擇移民,但台灣因國安疑慮,嚴加審查,在台港人呼籲,雙方都需理解彼此的立場。
    2022/06/29 17:42
  • 中第二海外軍事基地! 柬埔寨「雲壤基地」擴建

    中國在2017年啟用第一座海外軍事基地,也就是非洲「吉布地軍港」後,如今還將在柬埔寨開啟第二個海外軍事基地。中柬兩國週三為暹羅灣旁的「雲壤海軍基地」擴建展開動土奠基儀式;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基地擴建之後,將有一個部分,專門供解放軍使用。但中方透過鐵桿盟友柬埔寨,就南海的軍事據點再下一城之際,在澳洲達爾文港的99年租約卻遭遇挑戰!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結束印尼訪問後,公開表明要檢視這份充滿國安疑慮的租約,還放話有可能會援引法律取消合約。
    2022/06/09 19:54
  • 主管擅與陸簽約 台酒:涉國安疑慮已移送檢調

    台酒主管遭爆利用台酒會議室從事海事會工作,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對接契約;台酒今天表示,19日已將相關調查移送地檢署及陸委會,釐清是否有違反兩岸人民條例相關法規,以及國安疑慮。
    2022/05/20 15:50
  • 美智庫:長榮向中企造船廠買船 恐間接助長解放軍發展

    全球航運公司在2021年靠運價大賺,各國船東紛紛大手筆砸重金購入新船隻。不過美國智庫週四(7)警告,台灣海運龍頭長榮集團與中國大陸國有造船公司「中國船舶集團」之間的造船合約恐怕會「間接助長共軍」,對台造成國安疑慮。
    2022/04/08 14:15
  • 避免數據被掌控!陸修「安全審查辦法」 範圍擴及網路平台營運者

    中國大陸修訂「安全審查辦法」,範圍擴及網路平台營運者,未來擁有超過百萬用戶的網路平台,在赴海外上市前須先提交申請,供大陸政府審查是否有國安疑慮,此規定2月15日正式開始實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除了網路平台營運者外,修訂後的『辦法』也增加了多項數據安全相關條文,讓覆蓋範圍更廣、審查指標更加量化,大陸此舉主要是擔心網路平台所掌握的數據會被他國政府掌控,進而引發國防、交通等安全問題。」 另外,大陸近年積極發展半導體供應鏈,寧夏銀川2021年新材料產值達到259億人民幣。陳韻雯說明「銀川光照強、溫差大、風力足,及災害少,是產業一大優勢,銀川也喊出要打造『中國新矽都』的口號,希望能成為千億等級的產業園區。」
    2022/02/16 16:10
  • 恐危美國國安 中國聯通子公司遭FCC撤銷營運權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基於國安疑慮,經表決後,撤銷中國聯通(China Unicom)美國子公司在美國營運的授權。
    2022/01/28 09:06
  • 國安疑慮?正副元首同天接種同批號高端

    總統蔡英文跟副總統賴清德,今天(9/30)先後接種了高端疫苗第二劑,而避免被說打假針,一樣全程公開直播,只是正副元首同一天接種,且臺大醫院也證實,施打的是同一批號的高端疫苗,這也被外界質疑是否有國安疑慮,對此府方強調,都是依照相關專業,進行規畫施打!
    2021/09/30 12:56
  • 陸資掌握高雄港? 碼頭承租人疑藏「共軍」勢力

    上個月,一艘「東方海外」的船撞進高雄港70號碼頭,民代點出,目前高雄港,不管是東方海外的船,還是「高明貨櫃公司」,背後都有中共黨營企業「中遠海運集團」的勢力,擔心有國安疑慮,議員嗆,如果上次意外衝進碼頭的船,不是一般商業產品,而是共軍生化武器,該怎麼辦,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資料會轉交經濟部,由中央詳查。
    2021/08/10 18:28
  • 中資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廠 恐涉國安疑慮、強生要查

    中國聞泰科技公司宣布,旗下位於荷蘭的「安世半導體」將收購英國最大的芯片製造商NWF,消息一出,引發英國國家安全疑慮。
    2021/07/08 12:59
  • 澳國防部長籲重審租約 中企租達爾文港99年有國安疑慮

    中澳關係近來緊張,澳洲當地媒體報導,大陸民營企業「嵐橋集團」租借澳洲北領地重要港口達爾文長達99年的租約,引發澳洲聯邦政府和國安專家關切。
    2021/05/04 14:06
  • 三接解套 趙少康:沿西濱蓋能源高速公路

    能源政策問題近期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15日)表示,民進黨會輸掉公投,天然氣接收站只能局部解決問題,因此喊出應該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建「能源高速公路」,讓天然氣、水電等管線南北運輸,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不過藍綠立委都覺得有國安疑慮!
    2021/03/15 23:33
  • 有國安疑慮! 「龍五」向華強依親移民遭駁

    在電影賭神中,飾演龍五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和他的兒子向佐,去年底向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不過據悉憂心他們恐怕危害國安,加上向華強在台灣也有案底,依規定駁回居留許可。
    2021/02/26 12:25
  • 闖國會偷走裴洛西筆電 女川粉企圖賣給俄羅斯

    美國月初的國會暴動,現在也引發國安疑慮!美國FBI追查發現,當天一名女川粉闖入國會,疑似從眾議院議長裴洛希的辦公室,偷走了一台筆電,而且還企圖把電腦,賣給俄羅斯情報單位,偷走筆電的女子已經遭到逮捕,至於是否有筆電機密外洩,正在擴大追查。
    2021/01/19 19:25
  • 字節跳動收購案引國安疑慮 美財政部尋求解決

    美國財政部今晚表示,希望就北京字節跳動公司2017年收購手機應用程式Musical.ly時引起的國家安全風險找到解決方案。Musical.ly後來被併入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
    2020/11/12 12:25
  • 綠委爆戶政系統「上海人設計」 業者駁胡說

    全國戶政系統26日大當機,已經是4個月內的第五次,就有民進黨立委追查,起底系統公司,發現它在上海也有分公司,質疑程式原始設計師有沒有可能是上海人?但對此系統公司資拓宏宇今晚(10/29)出面澄清,說和戶政司簽約時,人員都要提前送審,不可能會有陸籍或是上海員工。
    2020/10/29 21:44
  • TikTok涉國安疑慮 政府審查報告近期送交白宮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表示,政府針對TikTok影音分享應用程式的國家安全審查已接近完成,建議報告將在本週呈送白宮。
    2020/07/30 13:12
  • Zoom存資安疑慮 國防部及國安局全面禁用

    視訊軟體「Zoom」因使用非標準加密方式,並向中國傳輸加密資訊有資安疑慮。國防部今天表示,已通令各單位禁止使用;國家安全局也指出,均有掌握漏洞資訊,國安局未使用此軟體。
    2020/04/08 16:31
  • 總統府:資安即國安 不會採用有疑慮產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府並未採購具資通安全疑慮的Zoom等產品;資安即國安,從電腦設備到遠端視訊會議系統,皆不會採用有資安疑慮的產品,落實資安防護。
    2020/04/07 16:02
  • 民團憂數位身分證程序瑕疵 將訴請監委調查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今天說,明年將換發數位身分證,但到現在還沒看到細部規劃,更有個資外洩風險,恐造成國安疑慮;民團將請監委調查,看行政院推動過程是否有程序瑕疵。
    2019/09/10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