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移交25年!維安升級迎習近平 在台港人談移民心聲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6:30

香港七一倒數,為了迎接習近平,維安戒備升級,連小型無人機都首度禁飛。不少香港人選擇移民,但台灣因國安疑慮,嚴加審查,在台港人呼籲,雙方都需理解彼此的立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特首就職典禮倒數,周遭的馬路、天橋暫時封閉,港警高調巡邏,甚至首度全港在七一當天禁飛小型無人機,在保安區穿「特別服飾」將會被查,都是確保他的安全。

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呂錦豪:「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將會參加香港特區,成立25週年活動。」

劇變中的香港,在台灣的港人也能感受到氣氛,2019反送中抗爭後,香港移民潮擴大,在台定居兩年多的港人提出建議。

 
在台定居香港人黃愷晴:「你是喜歡這個地方,才要來這邊定居,因為如果你可能,只是純粹隨便找一個地方來住的話,你沒有很喜歡這個地方,你可能會住得不開心。」

去年一共有1萬1千173名港人獲得台灣居留,定居許可則有1685人,數據都創新高。但其實,香港的移民博覽會調查,只有7%到8%想移居台灣,遠不及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國家,因為,台灣基於「國安考量」,緊縮港人移居規定,申請批准等待時間長。

在台香港人周凱欣:「台灣政府的一個立場,因為它是台灣政府,它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對台灣的國民負責,我們需要更花耐心,去理解一下對方的立場,會是什麼。」

周凱欣在台灣清大畢業後,留下來當工程師,朝定居邁進。她談到離鄉背景從來就不容易,都是深思熟慮,不能只是一時逃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台灣#習近平#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91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