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國安問題 結果共129筆

  • 韓國瑜提徵、募兵並行 酸「辣台妹」為選票討好年輕人

    國民黨自今(8日)起展開為期1週的總統初選民調,候選人之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議「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他質疑「辣台妹」不去管募不到兵的問題,反而跑去嗆中,讓台灣陷入危險,這才是真正的國安問題。
    2019/07/08 07:46
  • 國軍晉任海陸空將領19人 總統親臨訓勉

    今年度下半年的陸海空軍將官晉升典禮今天(27日)上午舉行,總共有19人晉任,總統蔡英文親臨訓勉,不忘重提對岸威脅。針對雙子星案因為國安疑慮最後一分鐘喊卡,國安問題如何界定,總統離開時被記者問及,快閃走人。
    2019/06/27 13:29
  • 把華為當籌碼 川普:貿易談判可能包括華為

    憂心美中貿易戰加劇,美股今天再收黑,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宣布160億美元農民紓困方案時表示,對於和大陸在某個時間點達成協議,他仍然有信心。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跟大陸的這件事,可能很快就會發生,因為我不認為,他們會為數千家公司,離開他們國家,移往其他地方感到興奮。」
    2019/05/24 18:01
  • 除了願意生更要安心生 兒少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蔡英文總統今天參觀私立幼兒園現況時表示,少子化對她來說是國安問題也是國家大戰略,展現出深切關注的態度,但除了希望國人願意生孩子,恐怕大問題是,到底生了之後如何安心,尤其最近層出不窮的兒虐問題,現在兒少法修正法案三讀通過,其中包括托育中心都要裝設監視器,以及檢警單位將與社工互相配合建立兒童安全網。
    2019/04/02 22:46
  • 印度政治拉票、美軍都愛抖音 外媒質疑安全性

    大陸起家的「抖音」已經席捲全世界150個國家,許多青少年甚至是國小學生都愛,就連印度政治拉票也用抖音,瑞士媒體表示,過去西方年輕人對大陸應用程式並不感興趣,但情況在2018年有所轉變,西方消費者開始跟進,連在美國軍隊裡都相當受歡迎,而這可能會帶來潛在的國安問題。
    2019/03/25 18:14
  • 沒錢生→沒人能生 去年新生兒數史上次低

    內政部戶政司日前公布最新統計資料,去年1至12月我國出生數為18萬1601人,較前年同期減少1萬2243人,不但是近8年來新低,也是台灣史上第2慘生育年。專家分析,這不僅僅是因為經濟問題,即使在政府祭出多項生育獎勵後,生育力也因晚婚晚育早已跟著急速下降。
    2019/01/28 10:59
  • 總統:非洲豬瘟是國安問題 勿帶入疫區豬肉製品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面對非洲豬瘟蔓延,是國安問題,她呼籲民眾不要把疫區豬肉製品帶進國門,一包來自疫區香腸會摧毀台灣豬肉上中下游產業,不能輕忽,更不應當害群之馬。
    2018/12/17 16:06
  • 美墨邊界安全問題 川普警告:恐致政府停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美墨邊界國安問題可能導致下個月政府停擺,暗示如果未獲更多資金用於兩國邊界興建高牆,他可能擱置一項撥款協議。
    2018/11/23 12:20
  • 快訊/升級成國安問題! 每年車禍災損達4600億

    根據統計,車禍死亡已經成為國安問題,經濟損失估計高達每年4600多億元,約3.17%GDP,學者呼籲「運輸安全是基本人權」,政府應加速改革各種運輸交通工具的風險管控,例如成立國家運安會、交通警察局。
    2018/11/06 09:17
  • 國安局偵蒐臉書「了解民意」 蔡政府重回戒嚴?

    蔡政府將「假消息」視為重大國安問題,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證實,確實有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安的情資,引發外界質疑政府打壓言論自由。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什麼年代了?國家元首本來就讓人家詆毀的」,難道要走回頭路搞戒嚴?
    2018/11/02 23:41
  • 國安局監控網路批總統言論 他諷:向日月神教致敬?

    蔡政府將「假消息」視為重大國安問題,日前傳出國安局曾指示6大情治單位針對媒體及社群報導執政黨「爭議訊息」情資加強蒐報,國安局長彭勝竹今(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證實國安局確實監控臉書等網路社群,其中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4大影響國安的情資。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吐槽,「蔡英文不能接受人民批評,向金庸裡的日月神教致敬嗎?」
    2018/11/01 20:03
  • 不能詆毀小英總統? 國安局證實「監控偵蒐臉書」

    蔡政府將「假消息」視為重大國安問題,之前曾傳出國安局指示6大情治單位,針對媒體及社群報導執政黨「爭議訊息」情資加強蒐報,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疑慮。對此,國安局長彭勝竹今(1日)證實,目前確實有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安的情資,但強調範圍僅限公開的網路訊息。
    2018/11/01 17:28
  • 肥胖也是國安危機 美國年輕人1/3胖到不能當兵

    年輕人越來越胖,讓美國國防部頭很大!據美國非營利團體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年輕人有近3分之1胖到無法當兵,已造成國安問題,除非鼓勵民眾從小養成健康的習慣,否則募兵問題將持續存在。
    2018/10/16 08:42
  • T怪客踢新聞/蔡政府非護盤股市不可

    隨著美國股市暴跌,台股也重摔,萬點長城宣告崩塌,政府對於護盤與否還一副扭扭捏捏樣子,但心裡卻很清楚,這個盤勢非護不可的,而且無論政府基金與國安基金,護的不但是股市與股民,護的更是選票和政權,民進黨是執政黨,執政黨的安危,就是國家的安危,就是國安問題,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當然也就名正言順,斷無懸念,別假裝還要左思右想了。
    2018/10/11 15:32
  • 陸半導體高薪挖角 人才出走成國安問題

    大陸官方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的政策下,台經院調查發現目前半導體從業人數缺口30萬人,甚至2020年人才缺口將高達40萬人,因此台灣自然將成為首要的挖角地點。再加上大陸企業對於半導體關鍵人才的投資不手軟,光是上海半導體人才的薪水就已直逼美國矽谷,高薪誘惑下,人才外流已經成為台灣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2018/09/15 00:39
  • 少子化是國安問題 蘇貞昌:中央補助越多越好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少子化已經是國安的問題,中央越多補助越好,若當選市長,他會提供閒置公共建物做為公托或公幼、長照據點使用。
    2018/08/01 12:55
  • 張花冠:蔬果是國安問題 農政單位需正視

    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表示,蔬菜水果問題是「國安問題」,如果沒處理好,必定導致中南部基層農民的不滿,而今年的狀況顯示,農業產銷問題將持續不斷,農政單位需正視問題。
    2018/07/04 18:05
  • 總統出席畢典小學停課惹議 柯文哲說明原委

    總統蔡英文將出席三軍畢業典禮,文化國小一度因維安問題停辦休業式,引起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明原委,並請副市長鄧家基到國小附近勘查,還會與國安局開維安籌備會議。
    2018/06/27 14:06
  • T怪客踢新聞/讓年輕人不去中國的幾種方法

    對岸的大學來台灣招募教師,台灣的高中生申請就讀大學的人數驟增,這是動搖國本的事,百分之百的國安問題,還好現在是最愛台灣的一群人在執政,別的事情未必很能幹,嚴查嚴打一切任何可能涉及傾中賣台的行為,可內行了。
    2018/05/24 15:07
  • 【新新聞】鷹派班底就位 進攻中國信號響起

    美國白宮經過一輪的人事變動,固然有白宮派系內鬥因素,但東亞局勢特別是美中關係也是重要原因。經濟部分,納瓦羅的再起是對中強硬的最重要標誌;在國安戰線上,龐佩歐不同於提勒森,他會聽命於川普對中強硬的國安問題策略。
    2018/03/21 16:47
  • 台爭取美豁免鋼鐵重稅 鋼鐵股開高走平

    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課重稅,政府率業者緊急赴美協商爭取豁免,業者認為,台灣鋼鐵產品不致造成美國國安問題而努力爭取。鋼鐵股今天開高後走平,中鋼、中鴻等平盤。
    2018/03/19 10:48
  • 【新新聞】「恐怖情人」柯P已成小英國安問題

    民進黨的最高戰略,首要當然是不能讓國民黨在首都之戰漁翁得利,三足鼎立的局面無異增加國民黨的勝算。問題是,愈來愈多黨內要角深信,一旦柯P連任之役大贏,肯定想要選總統,這無疑才是綠營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
    2018/03/07 15:57
  • T怪客踢新聞/衛生紙政治 一扯就破

    民眾搶購衛生紙的場面,讓政府很難堪而且承受頗大壓力,尤其今年是選舉年,對政府而言,這簡直形同國安問題,必須立刻有所作為,而且要人民看得見,所以找來業者「喝咖啡」,揚言開罰聯合漲價,當然也就依序登場,好一個捍衛消費者權益的大有為政府。
    2018/02/28 11:17
  • 經濟壓力! 結婚率直降、離婚率創新高點

    國人不婚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只有13.8萬對新人走入禮堂,是10年來第二少,但離婚率卻創下新高,去年就有5萬多對夫妻選擇分開,而且這連帶影響到少子化危機,已經變成了「國安問題」。
    2018/02/12 13:05
  • 卡式台胞證可定位行蹤 國安局:難度很高

    台灣民眾往來大陸用的是台胞證,2015年大陸先取消加簽,再推動包含智慧型晶片的卡式台胞證,但有綠營立委質疑這樣的改變,民眾的行蹤、個資,都可能被對岸掌握,對此,國安局表示卡式台胞證的晶片只有大約12公尺的接受能力,目前資安問題上顧慮相對較小。
    2017/11/01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