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局偵蒐臉書「了解民意」 蔡政府重回戒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23:41

蔡政府將「假消息」視為重大國安問題,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證實,確實有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安的情資,引發外界質疑政府打壓言論自由。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什麼年代了?國家元首本來就讓人家詆毀的」,難道要走回頭路搞戒嚴?

圖/中央社

 
國安局日前證實針對公開網路上的4類言論進行偵蒐,包括影響國家安全、詆毀國家元首、擾亂社會安定,以及扭曲政府政策。趙少康指出,影響國安等還算說得過去,但「詆毀國家元首」這項簡直令人匪夷所思,「什麼年代了?國家元首本來就讓人家詆毀的」,就像美國總統川普也是每天被談話性節目批評。

趙少康接著說,先總統蔣經國在位時,就曾有人向他建議在刑法中加入「詆毀國家元首罪」,但馬上就被小蔣總統一口回絕,「怎麼搞到現在回頭再走到戒嚴時期了?」他也對國安局提出質疑,究竟詆毀元首的定義是什麼?批評算不算詆毀?還是要罵三字經才是詆毀?

圖/TVBS

除此之外,趙少康也對「扭曲政府政策」這項感到不以為然,他認為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應該思考換做自己在野會不會贊成類似做法,「我今天執政的時候喊打喊殺覺得很好,我要想想看有一天在野的時候,我對這樣的政策還支不支持」,或是當有一天退下政壇時,還能不能以提出相關主張為榮,「原則就這麼簡單」。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趙少康#國安局#詆毀國家元首#偵蒐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00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