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國安問題 結果共129筆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宣示強力打詐 林右昌:詐騙已是國安問題

    為持續強化政府打擊詐欺政策,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刑事局視察警方打擊詐騙犯罪成果及慰勉有功人員,他表示,詐騙已是國安問題,政府已研擬修法提升相關刑責及彌補法律漏洞。
    2023/02/08 16:45
  • 蔡其昌交鋒盧秀燕:中火國民黨蓋的!地方都知誰做煤炭生意

    台中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15)日晚間登場,代表民進黨的蔡其昌與國民黨盧秀燕為「中火」、「治安」議題交鋒。蔡其昌指出,盧秀燕稱「中火很髒」他感同身受,但「中火是國民黨蓋的,當我們在街頭跟國民黨對抗,從沒見她挺我們,哪怕一滴滴都好」;盧秀燕則說,蔡其昌在立院提案主張留下燃煤機組不拆,是基於國安問題,但總統蔡英文與經濟部都告訴我們不會缺電,市民可容忍同時存在20部機組嗎。
    2022/11/15 23:15
  • 芭比Q!藍委爆「中國製無人機」在蔡英文頭上飛 蘇揆怒了

    今年國慶焰火晚會在嘉義舉辦,其中由無人機國家隊成員「台灣希望創新公司」進行無人機表演,在嘉義夜空中排出國旗,號稱無人機國家隊的台灣之光,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8)日在立院院會上爆料,該公司的無人機隊竟全是中國高巨創新公司(EMO)的產品。他直言,當天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在底下觀賞,「金門來一台就拼命打下來,大陸無人機在總統頭上5、600台飛不自知,真是國家之恥」,他也憂心所衍生的資安、國安問題令人擔心,且董事陳冠如代表的雷虎科技,將進軍國防工業,要求政府好好調查;蘇貞昌震怒表示,「寧可不要有這種表演!」並當場責成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調查清楚。
    2022/11/08 17:07
  • 年輕女性喝酒導致生育率低? 波蘭前總理荒謬觀點挨轟

    隨著家庭觀念改變、經濟環境波動等因素,許多已開發國家都存生育率過低的國安問題,但相比其他國家積極改善,卻有政治人物認為,低生育率的主要罪魁禍首,與年輕女孩們愛喝酒有關。《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波蘭前總理卡臣斯基(Jarosław Kaczyński)表示,如果在25歲這個年齡、女性和同齡男性喝同樣多的酒精飲料,「這對我們國家生育率,絕對不是好消息!」此言論一出,隨即遭到該國名人、反對黨議員砲轟,認為前總理思維根本荒謬至極。
    2022/11/08 11:11
  • 金臨天下/半導體「去台化」非警告? 地緣政治將產業升至國安層級

    美國政府10月7日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布出口新禁令,「去中化」引發全球供應鏈改變,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也跟著擔心接著會不會發生「去台化」。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角逐下,台灣半導體面臨的危機。
    2022/10/27 22:49
  • 特稿/誰想投降?保家衛國不是靠嘴巴 國安問題不該淪選舉工具

    年底大選進入倒數70天,政治攻防中「抗中牌」也再被搬出檯面。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談及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時表示,「我覺得很白癡」,立馬被對手陣營酸,「蔣萬安就是不敢簽,國民黨『遇中腿軟』」。其實,在兩岸情勢緊張之際,製造刺激性言詞大可不必,況且,「捍衛台灣」不是用喊出來的,動輒把戰爭用語掛嘴邊,無端讓人民承受更多風險,政治人物做了最不良的示範。
    2022/09/17 17:48
  • 技職生、外籍生、文科生通通要 解決半導體人才荒「杯水車薪」?

    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產業,不過隨著少子化嚴峻、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減少,人才供應短缺的現象已經形成國安問題。為了填補人才缺口,國內半導體上中下游大廠開始向技職生招手,像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便與半導體協會、人力銀行聯手,盤點各家大廠內部職務、共釋出600個職缺,歡迎技職體系的畢業生加入半導體業。另外也由於台積電對於人才的磁吸效應太強,其他各家業者也將徵才選項擴大至外籍生、退除役官兵、甚至文科生,顯見國內半導體業的人才荒有多嚴峻。
    2022/09/14 23:03
  • 三明治父母 存出子女教育基金的大未來

    台灣不僅是老年社會,還有少子化的國安問題,這都是小康家庭三明治父母的生活日常,在忙、盲、茫的生活之間,很多儲備未來的計畫蹉跎而過,逆轉現況,找回掌控未來的主導權,有兩大要點「知之為知之」、「知行合一」。
    2022/08/30 08:00
  • 華視誤植「共軍導彈攻台、火山爆發」跑馬 檢調調查結果出爐

    華視新聞台新聞跑馬接連出包,今年4月20日更是發送「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等不實消息,引發民怨及恐慌,華視因涉及國安問題以及《災害防救法》等刑責遭調查,檢調清查後認為,整起事件僅是華視內部疏失,因此將全案簽結,而播報不實資訊是否有無涉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已函請警方調查。
    2022/06/07 11:27
  • 力推晶片法案過關 美商務部長:攸關國安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敦促國會,通過美國晶片法案,維護國家安全和經濟,雷蒙多憂心晶片依靠外國供應,成為重大國安問題,認為美國需要轉向自製晶片,不能只靠盟友支持。
    2022/05/26 16:00
  • 華視誤播戰爭快訊 蔡清祥:若涉刑責檢調會介入

    華視新聞台近日快訊誤播台海戰爭資訊,引發各界議論是否涉及國安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相關單位會進行了解,如果涉及刑事責任,檢調會介入。
    2022/04/25 10:04
  • 台灣新生兒「死亡率」高於日韓! 健保考慮加碼照護

    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台灣孩子生得少,出生28天內的死亡率卻高於日韓,研究發現,新生兒科會診可降低死亡率,醫學會呼籲修改健保給付,改善新生兒照護,健保署同意朝此方向努力。
    2022/03/27 20:49
  • 有片/公托跟中樂透一樣難 雙薪爸媽無奈「北嬰南送」、「南嬤北送」

    有抽到公共托育嗎?這已經成了新手爸媽聚會最常聊的話題,目前全台公共托育量能只有1萬左右,這數字跟整體31萬名0到2歲的幼兒數量,落差很大。雖說還有私幼跟保母可以選擇,但往往價格高昂,成了爸媽龐大壓力。而且,現在私幼也是得抽籤才能進!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但即便生出來,公托又少之又少,也難怪年輕人真的不敢生。
    2022/02/25 23:15
  • 文革四人幫之孫變MI6線民? 獄中揭華為對英威脅情報

    中國大陸電信大廠華為旗下5G建設因潛在危害國安問題,被英美等西方大國抵制。如今有消息指出,英國軍情六處(MI6)一名大陸籍線人已向英國議會提供與華為威脅有關的高價值情報,且該名線人的身份疑似為毛澤東親信的孫子。
    2022/02/17 10:17
  • 傳總預算通過後開放福島食品 柯建銘:尊重總統決策

    外傳立法院完成總預算三讀後,台灣將開放日本福島食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說,日本食品何時開放,這絕對要尊重總統及國安團隊,連總召都沒資格問,這是國安問題。
    2022/01/26 11:37
  • 綠營也看不下去!帶風向毀高嘉瑜 她轟林秉樞:網軍惡棍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事件震驚各界,也讓網軍爭議再度浮上檯面,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提出3點質疑民進黨,「到底要忍耐民進黨網軍威脅霸凌到什麼時候」,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忍不住砲轟林秉樞,「網軍惡棍」。
    2021/12/04 08:24
  • 台灣人口負成長 產業大缺工!勞動部擬開放「移工入籍」補充勞力

    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危機,勞動力大幅短缺,再加上疫情造成外籍移工來台受阻,現在台灣包括看護以及工地工廠,都找不到人做,勞動部研擬在明年,開放有經驗的移工,在審核過後,取得台灣的永久居留權,甚至入籍台灣,來解決台灣勞動力不足的國安問題。
    2021/12/03 22:56
  • 有片/每位囤屋族擁近6間房!囤房稅推拖拉 學者批政府裝睡

    房價高不可攀,年輕人不婚不生,已經成了國安問題。主計總處的住宅普查發現,目前全台空屋數量高達166.4萬間,創歷史新高,但房子這麼多,房價反而一直漲,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專家點出,國內空屋率最高的是「未滿5年」的新建住宅,代表投資需求才是驅動房市的主要推手,而且從財政部數字來看,2015年迄今,囤屋族足足增加了16萬人,代表蔡政府執政後,有錢人買了更多房子,居住不正義的問題,政府必須正視。
    2021/11/19 22:45
  • 快訊/新高!生首胎均齡31歲 45歲以上孕婦破500人

    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女性生育第一胎平均年齡,從2012年首次突破30歲大關後,一路成長,去年來到31.09歲,其中45歲以上孕婦首度超過五百人,是十年前的三.八倍。根據國健署的統計,35歲以上{高齡產婦}所生的寶寶,去年達到5萬2190人,占比31.73%,寫下新高紀錄。
    2021/11/15 10:43
  • 後宮5千佳麗!西班牙前國王太風流 前警長爆料「曾打乖乖針」

    西班牙前國王卡洛斯(King Juan Carlos)因身陷貪污醜聞移居海外,近來當局在審理貪腐案件時,西班牙前警察局長比利亞雷霍(José Manuel Villarejo)卻在聽證會上指稱,卡洛斯風流成性一度成為國安問題,特勤局為此還幫他注射「乖乖針」以控制他的性慾。
    2021/10/23 17:30
  • 憂AI換臉影片危及國安 陳明通:將訂應變SOP

    朝野立委今天表示,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技術恐造成國家元首或高官遭換臉對外宣戰的國安問題。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會努力訂定應變SOP,並邀PTT、Facebook、Google等平台及業者商討對策。
    2021/10/20 14:52
  • 中國大陸助塔利班投資建設阿富汗?專家:誇大、不切實際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積極向外交流,亟欲獲得國際承認,或者是接受他國的援助以建設國內,塔利班近日更對外宣稱,中國大陸將準備投資阿富汗,成為塔利班的主要合作夥伴。不過,現在有專家指出,中國大陸其實正考量國安問題,並未準備好與塔利班做生意,因此短期內不會冒然與塔利班有正式交流。
    2021/09/11 23:49
  • 傳百餘名政要LINE遭駭 立委要求NCC及法務部嚴查

    台灣百餘名政要LINE驚傳遭駭,引發社會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這不只是資安問題,也嚴重影響國安,要求NCC、法務部嚴查,也請國安單位尋求解決之道。
    2021/07/28 13:32
  • 蘇貞昌「疫苗承諾」第50次跳票!蔡壁如轟騙子 這年齡層最怒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醫藥完成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合約,最快將在9月至10月抵達台灣。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就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從今年2月就曾說,第一季會有2000萬劑疫苗進口到貨,但到現在「已是第50次跳票」,不禁令她質疑,中央到底有沒有把疫苗的購買當作國安問題?
    2021/07/12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