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國務院 結果共3,017筆

  • 李強出訪降級僅搭「包機」 凸顯習定於一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結束訪中行,同一時間,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也正展開上任後首次外交訪問,先後出訪德國和法國,不過身為國務院總理,李強這次卻只搭乘包機,而非專機。香港媒體解讀,李強應該是自己要求降級搭包機,以凸顯習近平定於一尊的地位。
    2023/06/21 13:17
  • 大陸1158萬畢業生求職大考 各地促就業

    大陸青年失業率連續兩個月創下有統計數據以來新高,國務院下達要「穩就業」,各地相繼舉辦大型招聘會,安徽合肥給到當地參與招聘會的畢業生交通費補貼,四川成都一場招聘會則提供1萬多個職缺,平均薪資人民幣8800元。大陸今年有1158萬大學畢業生,創新高,正值六月畢業季,就業市場迎來大考。
    2023/06/20 19:53
  •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見布林肯 籲:國與國尊重、中美關係穩下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造訪中國大陸,與大陸外長秦剛長談超過5小時。今(19)與大陸最高外交政策官員王毅進行會談。《央視》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接見布林肯。兩人的見面將為美中關係帶來什麼樣的發展,備受外界關注。
    2023/06/19 18:16
  • 大陸總理李強就任首出訪抵德國 紅地毯藏挑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抵達柏林,陸媒雖宣稱獲得紅地毯高規格迎接,但出發前德國批評中國嘗試重塑全球秩序,另歐洲媒體報導柏林當局曾有意縮小峰會規模,李強首場出訪外交秀表現受關注。
    2023/06/19 11:02
  • 李強上任後首出訪 本周起將陸續訪問德法

    中國大陸在後疫情時代積極展開多邊外交、推動經濟復甦,大陸外交部15日就公布,國務院總理李強18日起將訪問德國和法國,而這也是李強上任後的首次出訪。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李強在這個禮拜天開始要出訪德國跟法國,大陸外交部指出,李強訪問德國期間會舉行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另外李強訪問法國也會出席新全球融資企業峰會,不過選擇法國和德國顯示,大陸對於中法關係的高度重視,這次的目的是要加強溝通協調,推動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中歐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要出新的詮釋。」
    2023/06/16 15:16
  • 注目新歐洲/大陸總理李強首出訪就選德國 經貿手牽手經濟政治怎平衡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18日進行上任之後首次出訪,第一站就選在德國,預計進行第七輪的中德政府磋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此行「體現中方對中德關係的高度重視」。
    2023/06/16 12:14
  • 「間諜氣球」到「間諜站」 陰霾下.布林肯周日確定訪中

    儘管美中當前正遭遇「中國間諜站滲透後院古巴」等陰霾,今年2月因為「間諜氣球」風波,被迫延宕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行程,仍將在本月18、19號展開。美中雙方選在兩國外長電話討論後不到12小時,低調宣告訪問訊息;美國國務院更坦言,訪問是為了維持溝通管道,不期待有任何突破。但台海這個攸關兩國核心利益的主題,以及兩國元首能否在年底APEC峰會上,延續去年峇里島G20場邊會談的氣氛,將會是布林肯中國行討論重點。
    2023/06/15 19:59
  • 重啟訪中行! 布林肯18日到訪北京聚焦兩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北京行,因為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延了四個多月,到這個月18日、19日才成行,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中關係不會因為這次訪問有所突破或轉變,試圖降低外界期待,但同時強調,美國不是為了會面而會面,最基本的目標是希望降低誤判風險,以免演變成衝突,美國也會繼續努力推動中斷大半年的美中防長對話。
    2023/06/15 16:28
  • 美國務卿布林肯確定訪陸! 預計會晤中方資深官員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將於18日至19日重啟年初因中國偵察氣球延後的的訪中行,將會晤中國資深官員,談論維繫美中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性。
    2023/06/14 21:22
  • 敲定訪中?與布林肯通話談到台 秦剛:美應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媒體上週引述美國官員說法,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18日重啟訪中行程,中美關係能否「解凍」備受外界矚目;中國大陸外交部、美國國務院今(14)日分別發布聲明,指布林肯已與中國外長秦剛通話,不過並未提及布林肯是否在近日訪中,僅提到秦剛在「台灣問題」等中方核心闡明嚴正立場,強調美方應「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2023/06/14 14:57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針對「中共侵台」擬定制裁策略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保護台灣與國家韌性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國防部、財政部等聯邦機構,就中共侵犯台灣擬定完整性制裁策略。
    2023/06/09 08:52
  • 美議員籲國務院 禁止李家超參加APEC會議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會議,將在美國舉辦,外界關切遭到制裁的香港特首李家超是否能與會。周三多位美國跨黨派議員,表態反對邀請李家超出席。
    2023/06/08 13:26
  • 觀點/美中劍拔弩張的背後 雙方在為俄烏戰終局進行部署?

    美中關係波雲詭譎,一方面中方拒絕美防長見面要求,近期接連在南海與台海出動戰機與軍艦近距離「攔截」美國戰機、軍艦,雙方軍事對峙升溫、互控加劇;另一方面,北京同意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康達5日率團訪華,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舉行會談,會後雙方皆稱進行了「坦誠、建設性、富有成效的溝通」,並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2023/06/08 13:14
  • 康達出訪為高層鋪路? 傳布林肯數周內訪中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康達,本周在中國大陸展開訪問,就有分析指出可能在為之後高層訪中鋪路。周二就傳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幾個星期內訪中。
    2023/06/07 13:56
  • 訪中對話避免衝突 美助卿康達晤中外交部副部長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周一與中國大陸外交部常務副部長馬朝旭會談,雙方就雙邊關係、兩岸議題交換意見。
    2023/06/06 12:45
  • 美中官員北京談兩岸議題 華府表達捍衛美國利益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今天與中國大陸外交部常務副部長馬朝旭會談,雙方就雙邊關係、兩岸議題交換意見。美方官員明確表示,美國將積極參與競爭,並捍衛美國利益與價值觀。
    2023/06/06 06:45
  • 羅森柏格:康達訪中為管理美中競爭關係 避免衝突升高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訪問中國,是因美國盼以負責任態度管理與中國的競爭關係,美方將持續與北京維持開放通暢溝通管道,好讓美中競爭不至演變為衝突。
    2023/06/05 15:50
  • 盼解分歧 康達訪北京「討論美中關鍵議題」

    美國國務院表示,負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從周日至周六將出訪中國大陸及紐西蘭,預計將與中方討論美中關係的關鍵議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宣布會在4日前往北京訪問,他上次訪問北京,是為了準備國務卿布林肯的北京行程,這回訪問北京,也令人揣測可能是為布林肯重啟訪中行程做準備。」
    2023/06/05 15:41
  • 臺灣之夜!24大學華府辦餐會 前AIT處長梅健華雙聲道致詞

    台灣24所大學,前往美國華府參加北美國際教育年會,並且舉行「臺灣之夜」的交流餐會。美國政府派出國務院首席副助理國務卿梅健華代表出席,梅健華曾經擔任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所以他在致詞時也特別用中、英文雙語,搶盡鋒頭。
    2023/06/01 18:03
  • 刺針飛彈上週抵台 美國務院證實:源自2019年軍售案

    正當美國努力交付總價約19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之際,台灣已收到一批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及其他軍事裝備,這批抵台軍武源自2019年批准的軍售案。
    2023/06/01 13:07
  • 睽違3年!馬斯克抵北京 傳將拜會李強、訪特斯拉上海廠

    《上海第一財經》指出,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私人飛機已抵達北京,《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導,這是他3年來首次訪中,傳他此行將拜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並參觀上海的特斯拉工廠。
    2023/05/30 17:30
  • 傳馬斯克本週訪中 可能拜會國務院總理李強

    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預計本週訪問中國,這將是他3年來首次訪中。
    2023/05/30 11:39
  • 布林肯將訪北約新成員國芬蘭 瑞典盼7月峰會前入盟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造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新成員國芬蘭,屆時將發表演說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2023/05/27 08:44
  • 俄總理訪陸 引唐詩稱中俄關係更上一層樓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出席上海中俄商務論壇表示,中俄將通過本幣結算,來加深兩國金融合作獨立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先後會見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強,舉行了雙邊會談,還引用王之渙《登鸛雀樓》中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來比喻中俄之間的合作前景。」
    2023/05/26 15:16
  • 美國務院:對世衛不邀台失望 持續支持台灣參與

    台灣連續7年未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決定感到失望,會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
    2023/05/26 0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