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訪中行! 布林肯18日到訪北京聚焦兩岸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6:28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北京行,因為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延了四個多月,到這個月18日、19日才成行,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中關係不會因為這次訪問有所突破或轉變,試圖降低外界期待,但同時強調,美國不是為了會面而會面,最基本的目標是希望降低誤判風險,以免演變成衝突,美國也會繼續努力推動中斷大半年的美中防長對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長秦剛通話後,美國國務院宣佈布林肯將在18日、19日訪問北京,這將是布林肯首次以國務卿身份訪問中國,也是2018年以來再有美國國務卿到中國,布林肯是拜登上任兩年多,訪問中國層級最高的美國政府官員。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我們認為這是負責任的方式來管理緊張情勢,消除誤解和誤判,而努力尋找合作的方式,符合我們的利益。」

美中在經貿、科技、南海及人權議題上立場分歧,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更加深美中關係的緊張,美中各自發出的布林肯、秦剛通話摘要也凸顯雙方歧見深,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也試圖降低外界對美中關係將有所突破的期待。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我不期望這次訪問會有一長串的可交付成果,我們希望最起碼可以降低誤判風險。」

美中外長通話,北京毫不掩飾對美方的指責,秦剛要美國尊重中方核心關切,像是台灣議題,要美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以競爭為名損害中方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而美國一再強調的重點,則是維持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康達表示,兩岸議題一直是美中之間最重要、最具挑戰及最敏感的議題,預計布林肯會重申美國對維持台海和平的長久利益。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隨著(美中)競爭持續,中國會採取挑釁行動,從台灣到古巴,而我們將予以反制。」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現階段北京只願意進行外交和經貿對話,不願重啟軍事對話,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布林肯會持續推動適當的軍事對話,因為在處理危機或疏忽時,這些溝通管道至關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京行#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815

0.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