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國務院 結果共3,017筆

  • 大陸駭客組織入侵郵件系統 美國務院證實

    微軟今(13)日發布聲明,指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組織從5月起攻擊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等約25個機構郵件帳戶,進行間諜工作,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證實有偵測到「異常活動」。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微軟消息指出,有多個美國政府機關都曾經遭遇類似的攻擊,時間點最早在五月時就偵測到異常行為,是一個名叫Storm-0558的駭客組織利用偽造驗證權杖,入侵約25個組織的Outlook服務電子郵件帳戶。」
    2023/07/13 15:02
  • 美國務院認偵測到「異常活動」 避談幕後主使是否為中國

    微軟今天表示,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等約25個機構郵件帳戶,進行間諜工作。美國國務院證實6月偵測到「異常活動」,但不願評論幕後主使是否為中國。
    2023/07/13 08:21
  • 關鍵字太敏感?美更新對台旅遊建議 「國家」兩字被消失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官網11日更新對台旅遊建議,雖然主要內容都沒有太大變化,但仔細一看卻發現內文中原本寫著「國家」(Country)的地方全部都改為「台灣」(Taiwan),而且點開其他頁面可以看到,其他國家都還是使用原先的「國家」一詞,只有台灣被悄悄動了手腳。對此,美國國務院則在官網公告稱是「定期審查後微調」。  
    2023/07/12 11:44
  • 美國務院駁斥促台灣開發生物戰劑報導 稱毫無事實根據

    媒體報導,國軍依照美方要求召開秘密會議,開發生物戰劑。美國國務院今天告訴中央社,報導毫無事實根據,美國全面遵守「禁止生物武器公約」。
    2023/07/12 10:42
  • 葉倫訪中「三度鞠躬」畫面曝光!推特網友狂酸:讓美國丟臉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6日展開訪問中國的行程,她8日會晤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時被捕捉到握手期間「三度鞠躬」,本應是表達友善的舉止卻引來美國網友的大肆批評,甚至有學者出面批評這根本是「讓美國丟臉」。
    2023/07/09 17:14
  • 中美關係現彩虹?葉倫會李強 兩大經濟不脫鉤

    抵達北京訪問的美國財長葉倫,今天(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等人會面,儘管葉倫強調美中經濟不可能脫鉤,應該良性競爭,但她也警告美國和盟友會回擊中國的不公平經濟措施,包括對美國企業的懲罰性行動,以及限制半導體關鍵礦產出口;李強則在會面上提到,前一天葉倫抵達時北京出現彩虹,相信中美關係經歷一輪風雨之後,能夠見到更多彩虹。
    2023/07/07 19:52
  • 美財長訪陸 外媒:將會李強、劉鶴不會見習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6日下午抵達北京,成為繼國務卿布林肯之後,近期第二位訪中的美國高階官員。路透報導,葉倫這趟訪問,有機會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副總理何立峰,以及前副總理劉鶴會面。
    2023/07/07 13:19
  • 美財長抵京前夕 中方祭口管制.反制美晶片鎖喉

    美國財長葉倫6號抵達北京,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這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一個月內第二位訪問中國的美國內閣高官。但是與布林肯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同,葉倫這趟主要與負責經濟的新任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談,外界預估不會見到習近平。再加上北京當局選在葉倫到訪前,宣告將對高階晶片的原料「鎵」與「鍺」,實施出口管制,反制西方意味十足,外界預估葉倫這趟中國行難有重大突破,最多只可能嘗試建立美中經濟的「新常態」。
    2023/07/06 19:55
  • 「國安法」管太大!港警百萬懸賞通緝 8海外民主人士

    包括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在內的8名流亡海外民主人士,3號再被港府以危害國安罪名發令通緝,港警還祭出每人百萬港幣,也就是將近4百萬台幣的懸賞。這8人被港警指控的違法罪行,包括他們在英國、美國等地辦集會、組織團體爭取香港民主人權;這種把國安法管轄無限擴張到海外的做法,引發國際社會不滿,包括歐洲的跨國議員,以及美國國務院、英國外交大臣都發聲明譴責。而被通緝的8人則表明無所畏懼,將繼續發聲。
    2023/07/04 19:50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美智庫CNAS關心如何增強年輕世代支持 民進黨提這點

    前美國國務院主管全球事務次卿杜布蘭斯基大使(Amb. Paula J. Dobriansky)昨(29)日傍晚率領新美國安全中心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 CNAS)「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Next Gen)訪團拜會民進黨,就2024年總統大選國際夥伴及國內選民所關注的重要議題進行深度交流。針對訪賓詢問如何增強青年世代支持,民調中心主任陳博洲表示,民進黨針對不同年齡層的選民有不同的溝通策略。30到39歲的選民由於多數都已成家立業,疫情對生活影響更沉重。整體而言,仍肯定蔡總統的執政路線,會訴諸延續施政的安定感。
    2023/06/30 17:33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府:感謝拜登政府

    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宣布,就「30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兩案,總額4億4,020 萬美元之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此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0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2023/06/30 15:15
  • 美議員訪台、批准軍售 陸外交、國防部開嗆

    台美關係,最近接連有新的進展,就在美國眾議院8名跨黨派議員,日前組團訪台之後,最新消息,是美國國務院兩筆對台軍售,總額近140億台幣,對此,大陸國防部跟外交部,則是同聲開嗆。
    2023/06/30 13:11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含彈藥、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
    2023/06/30 10:49
  • 聯印制中! 美亞太助卿稱與印度在南海加強合作

    先前出訪北京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表示,預計美國與印度將在南海議題方面加強夥伴關係,顯然有意聯合印度制衡中國大陸。
    2023/06/29 15:26
  • 持槍男襲擊美駐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 與警衛交火釀2死

    美國國務院周三(28日)表示,一名持槍男子在美國駐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大樓附近與沙國安全部門交火,導致槍手、尼泊爾籍保安人員共2人死亡。
    2023/06/29 11:12
  • 中越總理會談 李強: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越南總理范明政在北京會談,是7年來越南總理首度訪陸,李強就南海問題呼籲避免採取使形勢複雜化、擴大化的行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6日會見來訪的越南總理范明正,這也是越南總理7年來首度訪問中國大陸。綜合雙方官媒訊息,這場會面中,陸方強調要加快簽署『一帶一路』與『兩廊一圈』合作綱要,希望能挖掘兩國鐵路運輸潛力,推進口岸開放升級和設施聯通,以及擴大農產品貿易投資,並加深在聯合國的多邊事務協調,深化東協與大陸的夥伴關係。南海問題上,陸方表達希望能透過對話協商管控分歧,推進海上務實合作,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避免形勢更加複雜與擴大化。」
    2023/06/28 15:35
  • 延續布林肯訪中對話 美副國務卿致電中駐美大使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與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通話,談論美中之間「重點議題」。美國國務院指出,此次通話是實質性談話,延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訪中對話。
    2023/06/28 08:32
  • 經濟數據報喜、中國大陸將推新振興措施 美股收高

    由於美國新公布的一些經濟數據帶來正面訊息,降低衰退憂慮,以及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表示將推新振興措施,中國大陸經濟今年全年有望實現年初確定的5%左右成長目標,美股今天收高。
    2023/06/28 06:10
  • 夏季達沃斯致詞 李強:去風險是偽命題

    面對歐美國家最近接連喊出「去風險」的口號,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以對抗中國經濟脅迫,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上午在天津的夏季達沃斯論壇致詞中公開反駁,說這些都是偽命題,他還說,現在是有人故意製造阻隔,把世界推向分裂。
    2023/06/27 15:19
  • 印度被指涉及宗教歧視 總理莫迪矢口否認

    儘管人權組織及美國國務院報告指稱印度政府涉及對穆斯林及少數族群的迫害行為,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和美國總統拜登共同舉行記者會時,否認他領導的印度政府歧視少數族群。
    2023/06/23 15:21
  • 馬克洪紅毯接見李強 堅持一中、提台灣問題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出訪,才剛離開德國,德國總理蕭茲隨即發表聲明,警告大陸不要在南海和台灣海峽動用武力。現在人在法國的李強,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見面,馬克洪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兩人談及台灣和烏克蘭議題,但大陸方面的相關報導則隻字未提台灣。
    2023/06/23 12:04
  • 德總理稱已向中表明 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德國總理蕭茲周四向國會表示,在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訪問德國時,曾當面向中方表示,反對北京方面用武力改變領土現狀,特別是對台灣。
    2023/06/23 11:04
  • 拜登競選場批習「獨裁者」國務院挺 美中回穩路險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剛剛訪問中國,讓外界看到美中關係出現回穩跡象,如今再起波瀾!不但美國海警船選在布林肯結束中國行的隔天,穿越台海,美國總統拜登更在競選場子上,公開把習近平列為「獨裁者」。如此強烈措辭,過去很少用在美國有意發展外交關係的國家元首身上,但相關說法不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認同,美國國務院也無意收回言論。儘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美國大選下政治正確的表態有關,但也讓美中關係的回穩道路,更加顛簸。
    2023/06/22 20:00
  • 布林肯前腳才走 拜登就稱習近平「獨裁」陸外交部跳腳

    美國總統拜登,在競選募款活動中再度脫稿演出。他批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引來北京不滿。大陸外交部記者會說,這是違背基本事實,嚴重侵犯中方政治尊嚴;美國國務院則回應,拜登的說法,沒有需要澄清或進一步解讀。
    2023/06/22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