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嗜睡 結果共148筆

  • 容易疲倦嗜睡?8症狀恐是正氣不足 中醫授3穴位檢查哪裡虛弱

    你是不是感覺又累又疲倦?容易掉髮?太怕冷又太怕熱?這些有可能身體的「正氣」不足作祟。什麼是「正氣」?指的不是南宋名臣文天祥於獄中所撰寫的〈正氣歌〉展現的「浩然正氣」。中醫師王昱琳表示, 「正氣」指的是身體的能量,像體內的電池,正氣不足,就是身體電力沒電。
    2023/08/18 11:19
  • 中南部小心!本土登革熱上週再增264例 4大症狀恐染疫

    疾管署今(8)日表示國內上週新增 26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其中151例男性、113例女性。其中,台南市就高達229例,目前全國已經有8縣市出現本土病例。疾管署指出,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都是登革熱可能出現的相關症狀。
    2023/08/08 14:24
  • 躺床半小時才入睡!「罹癌死亡」風險增2倍 倒頭秒睡也有事

    藝人比莉和董至成都自曝有嚴重失眠!其實很多人躺床後,總是要翻來覆去很久才睡得著,不過最新的研究出爐了,發現如果上床後要半小時以上才能入睡者,死亡風險增加33%,1小時以上死亡風險更提高為兩倍!醫師提醒,躺床後10~20分鐘入睡最好,如果超過20分鐘還無法入睡就要注意。但如果頭一沾枕頭就秒睡也不行,躺下8分鐘內就入睡恐是「嗜睡症」,是過勞警訊,發生中風、心臟病的風險也會升高。
    2023/07/28 14:44
  • 嗜睡又語無倫次!嬤「肝腦病變」恐叫不醒 醫揪1食物吃太多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重要成份,被稱為「生命的積木」之一,與脂肪、碳水化合物並列為身體的三大營養素,但若過度攝取蛋白質,不只可能增加脂肪,還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尤其是肝硬化的患者更要特別注意。一名年紀70多歲的老婦人,突然說話語無倫次,經檢查發現血中氨值高達200多ug/dL,正常值應該低於100ug/dL,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她本身有肝硬化,吃太多肉導致肝腦病變,必須立刻調整飲食習慣,否則情況會持續惡化。
    2023/07/16 10:45
  • 拜登也用呼吸器 別小看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引另「4種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讓許多人憑空做了不少猜測。白宮證實,拜登最近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是呼吸器背帶造成。有人推測,拜登常說錯話是否和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醫師表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約有80%出現白天嗜睡及精神上認知功能障礙,甚至有1/3的人5年內出過1次以上車禍,該症可能引發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連胃食道逆流都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造成!
    2023/06/30 15:57
  • 別輕忽!新冠、流感中重症多 醫:出現這「六症狀」速送醫

    目前台灣新冠疫情持續下降當中,不過流感、腸病毒疫情可別輕忽!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表示,民眾若有以下六症況千萬要注意!包括:呼吸困難、嘔吐、食慾不振&吞嚥困難、高燒不退&寒顫、咳嗽併濃痰加劇及嗜睡&虛弱無力,若有這六症況應盡速送醫,更提醒有慢性病史及長輩應特別留心。
    2023/06/28 09:06
  • 家長小心!感冒藥水若含「這成分」 不聽醫囑恐影響孩童記憶

    新北板橋幼兒園發生幼兒園餵藥事件,讓許多家長人心惶惶,昨日醫福會又指一名新北幼兒園孩童體內也驗出微量的苯二氮平類藥物,也表示來源為何還要再查。先前板橋幼兒園幼童稱老師會餵食「彩虹藥水」,據稱有老師供稱這「彩虹藥水」只是「感冒藥水」。對此專家表示,抗組織胺藥物的感冒藥水,如果不是按照醫囑服用,恐怕會出現心悸甚至影響記憶力。
    2023/06/16 10:18
  • 3年來首例「兒童流感死亡」 5歲男童發病3天死亡

    疾管署今天(5/16)公布新增2例流感死亡個案,分別為東部70多歲女性,以及北部5歲男童,男童也是這三年來首例兒童流感死亡個案,從發病到死亡僅僅3天時間,醫師也提醒家長,如果家中孩童有嗜睡無力的症狀,都要特別留意,另外,國內迎來第四波新冠疫情,主要是XBB變異株,可能重複感染的風險會增加。
    2023/05/16 20:00
  • 嗜睡又爆痘!恐是「經前症候群」來攪局 醫示警:別亂吃成藥

    女性在月經來時有諸多不適及不便,但荷爾蒙的影響不是在月經開始時才發生作用,早至一周前就有可能影響身體,「經前症候群」指的便是這些生、心理變化,約五至八成的女生會有輕、中度的情況,而少數女性甚至會有更為嚴重的經前不悅症,需藥物輔助治療。就讓我們來看看,在月經來前的女姓,到底還有哪些不適呢?
    2023/03/10 14:39
  • 一天只吃1餐其他時間都在睡! 日女學生成功考上大學

    日本福岡縣一名18歲的女高中生田島愛梨患有嗜睡症狀,因為睡眠時間實在太長,她從國中開始就沒辦法上學。過著「一天只吃一餐,其餘時間幾乎都在睡覺」的生活。雖然可以一直睡覺不上課聽上去十分幸福,但田島愛梨為自己的體質所苦,經過一番努力,才在3月1日成功從三井中央高中畢業,還考上了大學。
    2023/03/08 11:46
  • 轎車失控撞超商! 婦站門口等家人遭撞亡

    轎車失控,直接撞進超商!新北市板橋一名男子,上午開車要到市場擺攤時,半路失控撞進超商,一名婦人正好站在門口、被高速撞擊,傷勢過重,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超商也整個被撞毀、牆都被撞破,駕駛供稱患有癲癇,吃了藥嗜睡,才會釀禍。
    2023/03/04 13:48
  • 撞臉這些動物面相 恐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失眠恐致心肌梗塞等疾病

    現代人有睡眠困擾的越來越多,實際問大醫院的睡眠檢查中心,預約都已經排到6月,而睡不好的原因中,像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就不少人有這狀況,徵狀就是打呼、鼾聲不規律、白天嗜睡、記憶力減退等等,而從外觀來看,脖子粗短的人有一定比例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怎麼察覺異狀,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3/03 23:08
  • 睡美人真存在!她每天「狂睡22小時」 曾躺床4天叫不醒

    英國有1名女子自稱是「真人版睡美人」,並透露她每天至少會睡上22小時,甚至曾創下連續4天沒有醒來的誇張紀錄。不過,這名女子坦言,自己之所以這麼「愛睏」,其實都是因為她在6年前被發現罹患「特發性嗜睡症」(idiopathic hypersomnia),讓她身心俱疲。
    2023/03/02 08:21
  • 婦吃維他命C急性腎衰竭險死!還得長期洗腎 注意攝取上限

    維他命補太多竟導致腎衰竭!一名55歲的白人婦女,本身有慢性腎病,但有天出現嗜睡、持續無尿等症狀送醫,檢查為急性腎衰竭,醫師發現婦人長期每日攝取1000毫克的維生素C,可能就是造成婦人腎功能惡化、需長期洗腎的主因;國內食藥署曾發文提醒,如維他命C攝取過量,只會從體內排除,且可能造成腸胃不適、腎結石等症狀。
    2023/02/11 12:54
  • 小心健康隱形殺手!胸悶、頭痛別硬撐 高血脂5前兆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高血脂前兆」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高血脂前兆。
    2023/02/02 12:45
  • 打鼾注意!「每週超過3晚」小心呼吸中止 醫曝猝死風險

    別再以為打鼾就睡得很熟、很好的象徵。醫師提醒,每周打鼾超過3晚,是呼吸暫停或呼吸中止的警訊,若長期睡眠呼吸不順恐造成身體缺氧,引發發炎、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嚴重恐還有猝死風險。
    2023/01/27 11:09
  • 冬季憂鬱找上門? 研究:走出戶外.藥物能減用

    年前上班好鬱悶,但有一種憂鬱卻是每到這個季節就會發作;如果進入秋冬後,大部分時間都感到沮喪,容易嗜睡、出現食慾或體重上的改變,那要小心可能是「季節性憂鬱症」找上門。專家建議可透過飲食、運動和社交連結來自救,但如果症狀持續超過兩周,建議找醫師談談。
    2023/01/18 19:57
  • 塔羅占卜算一半消失 老師辯「吃藥嗜睡」拉黑拒退費

    不少人在工作、感情、健康或其他生活等方面,感到運勢不順遂時,就會求助占卜、宮廟等外部力量協助,希望至少能達成心靈上的慰藉。最近有女網友抱怨,日前某天半夜她在線上算塔羅牌,自己也有付錢,沒想到過程中對方突然消失,她傻傻地等到半夜12點都不見人影,事後要求退款,老師卻稱只願意退200元,讓女子直呼超級不合理。
    2022/12/15 20:58
  • 高三生上課總睡著...連站著都打瞌睡!一查竟罹患「這怪病」

    學生時期偶爾打瞌睡很正常,不過大陸一名高三的女學生,不僅上課常打瞌睡,身為藝術生的她,竟連站著畫畫也會睡著,生活嚴重受到影響,經檢查才發現原來是罹患一種叫做「發作性睡病」的罕見疾病。 
    2022/11/29 15:03
  • 不只影響情緒!睡不好恐「青光眼找上門」 白天嗜睡風險更高

    睡眠品質差,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學習能力和判斷力。不過,最新一項研究顯示,長期睡眠品質差也會增加患上青光眼的風險,可導致光敏細胞進行性喪失及視神經損傷,若長期未經診治,恐發展成不可逆轉的失明。
    2022/11/16 12:54
  • 入秋冬心情莫名感傷?小心季節性憂鬱 4營養素製造快樂

    天氣進入秋冬,在這段時間是否常感到情緒低落,甚至有厭世感?這很可能是「季節性憂鬱」在作祟。身心科醫師建議患者,可補充4營養素幫助舒緩情緒,預防憂鬱症狀發生。
    2022/10/30 00:00
  • 李聖傑險猛爆性肝炎!醫列肝發炎6症狀 不明瘀青小心了

    有「情歌王子」之稱的李聖傑睽違8年發新專輯,記者會中透露他在錄《最美的遺憾》的時候,1個半月都在發燒。錄完才就醫,竟發現是肝發炎,差點猛爆性肝炎。醫師提醒,除了發燒,如果突然感覺倦怠、嗜睡、皮膚變黃、人變得腫腫的、腹部腫大等,可能是肝發炎症狀,要趕快就醫。
    2022/10/20 15:50
  • 網議「6大中風前兆」千萬別輕忽!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中風前兆」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中風前兆。
    2022/09/23 11:29
  • 老翁聽力差!整日呆坐、發脾氣...最後竟失智 醫曝關鍵成因

    聽力下降恐釀失智!陳姓老夫婦2人住在一塊,旅居國外的子女因疫情無法返家探親,但這段時間,陳爺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都不愛說話,後來整天都呆坐不動,至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就醫,發現老夫婦彼此都有重度聽力障礙,陳爺爺有白天嗜睡、拒絕飲食與情緒控制能力薄弱等情況,懷疑爺爺可能患有輕微認知功能障礙。
    2022/09/21 10:50
  • 翁「只喝珍奶不喝水」罹糖尿病 醫教妙招3個月血糖回穩

    67歲陳先生,家中經營玩具批發,先前一直身體不錯,但最近3個月來體重快速減輕,而且時常感到疲倦、嗜睡,甚至還頭暈到沒力氣工作,只好提前退休,把事業交棒給兒子。後來陳先生前往安南醫院求診,經過一系列評估檢查後發現,平時看起來身體健康的他,其實已經是「三高」,一般人正常的糖化血色素應該要小於5.7,陳先生則已高達13.7,是嚴重的糖尿病友。
    2022/08/30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