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喉嚨卡卡 結果共18筆

  • 喉嚨卡卡的!70歲婦驚罹食道癌 「每天5習慣」風險飆4.6倍

    每當入冬時刻,大部分人都愛吃暖身子的熱湯,連喝飲料也捨棄冰塊,來一杯熱飲更舒服。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在吃薑母鴨時,無意間吞下薑片,雖然順利咳出來,但在那之後卻總感覺「喉嚨卡卡的」,沒想到檢查結果出爐證實,罹患了食道癌。
    2023/12/12 20:30
  • 48歲男鼻子傳惡臭味 一查..竟是植牙體"掉入鼻竇"併發鼻竇炎

    台中有民眾不舒服就醫,他說最近半年「鼻腔出現臭味」,睡覺時容易鼻塞,總覺得喉嚨卡卡,還會咳出一點黃痰,檢查後發現,竟然是他先前植牙時,植牙體向上掉入上頷竇中引發鼻竇炎。
    2023/11/06 17:12
  • 每天喝熱豆漿!婦喉嚨卡卡罹癌 「1習慣惹禍」超多人踩雷

    癌症蟬聯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普遍多認為吸菸、飲酒、嚼食檳榔等是致病的危險因子,但飲食習慣與癌症也有相當大的關聯。一名50歲的中年婦女,由於喉嚨有異物感就醫,結果檢查出罹患下咽食道癌,事後醫生發現問題恐怕就出在她非常喜歡喝熱飲,過高的溫度嚴重傷害食道黏膜,增加細胞病變的機率。
    2023/06/01 05:40
  • 60歲女「喉嚨卡卡」憂罹癌 醫一聽病症秒解:是精神病!

    一位60多歲婦人喉嚨一直「卡卡」,擔心是癌症就醫,但做任何檢查都沒事,醫師洪暐傑詢問其他病症後,竟推測是「1精神疾病」害的!
    2023/05/25 12:12
  • 不菸不酒恐罹「這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比口腔癌更可怕 

    日前三立電視30周年慶,推出新戲時同時向知名編劇鄭文華致敬,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位寫出「送你一罐汽油和一支番仔火」等讓人不寒而慄台詞的才子,竟已經因為咽喉癌而在去年12月英年早逝!醫師提醒,台灣的咽喉癌有6、7成和菸、酒、檳榔有關,3到4成和人類乳突病毒有關。若常覺喉痛、咳嗽、喉嚨卡卡的吞嚥、痰有血絲,超過2周就要快就醫!
    2023/03/17 15:37
  • 女星爆「喉嚨有異物感」2週!一查恐罹癌嚇壞 醫1動作拯救

    以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袁艾菲(舊藝名:迅猛龍),2019年宣布與交往2年的圈外男友老魚結婚,婚姻生活幸福美滿。怎料,她近日驚覺長達2週喉嚨有異物感,上網查資料發現恐是癌症腫瘤嚇得半死,緊急求醫。
    2023/01/05 10:41
  • 女性患「甲狀腺結節」比男高三倍!醫曝1狀況恐變癌症

    一名羅先生,日前健康檢查發現,頸部有顆1公分的甲狀腺結節,讓他非常焦慮。甲狀腺結節需不需要開刀切除?有沒有可能是甲狀腺癌呢?
    2022/10/17 15:55
  • 喉嚨卡卡?吃對營養+三穴道 中西醫傳授養肺不費力

    一咳嗽就好緊張,國內每天上萬人確診,許多民眾也常常覺得喉嚨、肺部「怪怪的」!
    2022/06/29 08:00
  • 乾咳不一定是確診 醫師曝5種非感冒「喉嚨不適原因」

    最近疫情越趨嚴峻,看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是不是常常外出回家後,喉嚨也不自覺感到癢癢卡卡的呢?如果你長期偶爾會有喉嚨不適的問題,或許先不用急著快篩,也許是其他原因造成的!高敏敏營養師曾在個人頻道上與家醫科醫師彭邦中討論喉嚨卡卡、癢癢的問題,除了感冒或者疫情以外,以下幾種使你乾咳的原因也千萬要注意,最嚴重的甚至還會危及生命呢!
    2022/05/10 11:15
  • 喉嚨卡卡別輕忽!三立海董癌逝…5大頭頸癌致命症狀曝光

    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驚傳頭頸癌病逝消息。醫師提醒,國人5大頭頸癌中,除了鼻咽癌主要和EB病毒、基因缺陷有關以外,其他4種都和吸菸、嚼檳榔脫不了關係。提醒遠離菸、酒、檳榔惡習,除要定期檢查外,更要勇於治療,國人頭頸癌存活率不高的最大原因,延遲治療有極大相關。
    2022/02/15 15:56
  • 天冷喉嚨卡卡時好時壞 醫曝原因「調養4招」快掌握

    季節交替、氣溫低的時候,呼吸道和消化道比較敏感的族群,會開始有症狀出現,常見像是喉嚨卡痰、講話想咳嗽、喉頭緊縮感,而這類症狀時好時壞。為什麼會喉嚨卡卡的?中醫解析4大因素。
    2022/01/05 16:44
  • 莫名疼痛? 醫師揭身體慢性發炎6大徵兆

    很多人可能會問:「醫師,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慢性發炎?有什麼檢查方法嗎?」事實上,目前檢驗慢性發炎的實驗室或影像學方法尙未普及於臨床,那麼,該如何判斷個案是否有慢性發炎呢?
    2020/08/13 13:20
  • 愛喝烈酒要注意! 喉嚨卡卡慎防食道癌上身

    59歲的李先生嗜喝高粱,平均3天喝一瓶,日前出現吞嚥卡卡的感覺且持續數週,就醫發現食道長了6公分腫瘤,確診食道癌第3期。醫師提醒,酒精攝取量越高,患食道癌風險就越高。
    2019/05/28 12:50
  • 悚!男用力猛咳「扁桃腺」竟飛出 血肉團還連著喉嚨 

    近日,大陸陝西一名男子時常覺得喉嚨卡卡的,起初覺得有點不適,也沒太在意,但後來開始出現吞嚥困難,有次一陣猛咳,竟咳出一團血肉模糊的不明肉塊,嚇得他趕緊到醫院就診,沒想到他咳出來的竟是扁桃腺,連醫護人員都傻眼!
    2019/04/06 09:23
  • 壯男喉嚨卡卡無法飆高音…男頸部摸到腫塊 竟是甲狀腺癌

    一名37歲的劉先生,從事外勞仲介工作的他,平日生活習慣良好;愛唱歌的他日前和朋友去歡唱時,突然發現高音唱不上去;加上抓癢時發現右邊頸部出現大約2公分的突起物,檢查後發現右甲狀腺有個3公分的不均勻腫塊,而且有微小鈣化;進一步檢查後是惡性腫瘤,所幸手術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
    2018/12/10 11:10
  • 老是被口水嗆到 竟是導致十大死因的危險因子?

    平常是否有喝水嗆到、喉嚨卡卡、不舒服,或是被口水嗆到的經驗?如果發生頻率提高,須特別留意了,主因是這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危機的警訊,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喉嚨兼具吞嚥和發聲功能,扮演維繫生命的重要角色,喉嚨狀態不好,有可能會造成失能失智,甚至可能是釀成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的危險因子?
    2018/09/08 08:53
  • 「熱可樂、蒸洋蔥」可治感冒? 醫:無法治病

    天氣冷掛病號的人不少,不過一旦出現初期的感冒症狀,像是喉嚨卡卡的,你的做法是趕緊去看醫師還是尋求其他方法?根據統計有4成的人感冒初期會先試坊間流傳的方法,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醫師強調這些並不會殺死細菌或病菌,頂多紓解喉嚨不適,但對病情幫助有限,有症狀還是找醫師判斷,以免延誤病情。
    2016/02/02 13:51
  • 喉嚨老是卡卡 內視鏡發現食道癌

    長期抽煙、喝酒、飲食不正常的話,不僅容易胃食道逆流,還會得食道癌,醫生最近就發現兩起病例,症狀剛開始會喉嚨卡卡的,並且吞嚥困難,透過內視鏡檢查,發現罹患食道癌。
    2012/12/19 2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