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喉嚨卡卡?吃對營養+三穴道 中西醫傳授養肺不費力


發佈時間:2022/06/29 08:00

一咳嗽就好緊張,國內每天上萬人確診,許多民眾也常常覺得喉嚨、肺部「怪怪的」!
 
中醫師 葉槿潔:「肺在我們的五臟位置是最高的,而且肺很嬌嫩 不耐寒熱,最容易受到邪氣的侵害,所以肺又稱為『嬌臟』。」

 
醫師 林志峯:「會有長期慢性的咳嗽,或者是說會有胸痛.胸悶,呼吸會有喘鳴聲,或是運動量突然下降的話,就要特別注意是不是有肺部的疾病。」
 
醫師提醒,出現異狀一定要尋求專業協助,日常也要好好照顧脆弱的肺部,疫情讓呼吸道保健成為熱門民生話題,潤肺食材備受重視,像是水梨.枇杷.甘草都是清單中的常客,馬來西亞國寶「虎奶菇」則是新興焦點。
 
 
中醫師 葉槿潔:「五臟當中 肺對應五色中的『白色』,白色食物像是水梨,幫助潤肺化痰 清熱生津,枇杷能清肺生津止渴,而甘草能補氣,虎奶菇可以幫助補肺益氣,調理代謝 增強免疫力,預防呼吸道問題和調理體質。」
 
醫師 林志峯:「長期抽菸的民眾、在高汙染環境中工作的,還有上班族在冷氣房下,或者是常常一些老人家,這些族群要特別注意肺部的保健,有一些營養品,例如像omega 3的EPA、DHA,硫化物包括像我們食物中的洋蔥、大蒜,維他命C也是我們抗氧化首選的營養素,真菌類的虎奶菇或靈芝,這個是也可以保護提升我們免疫力。」
 
中醫時還分享幫助三個清肺排毒穴道,包括魚際穴、合谷穴、尺澤穴,三個穴位以拇指指腹,每天按壓一到兩次,每次2到3分鐘,選對營養、穴道按摩雙管齊下,保養呼吸道,養肺不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喉嚨#保養#虎奶菇#水梨#枇杷#維他命C#穴道#保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81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