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命題 結果共133筆

  • 出題「太難」遭投訴 名師怒批惡意解聘

    化學名師李化,到新北市雙溪高中代課化學,期限一學期,但卻因為命題段考考卷,遭到家長投訴太難,家長表示,全班最高分只有33分,懷疑老師出題太艱深,學校也希望老師能重出考題重考,對此李老師表示,考題絕對是中等,不願意重出考題,雙方溝通沒有共識,最後校方開教評會,決定讓李老師解聘,老師怒批,真的太誇張,但校長也反擊,李老師態度相當高傲,才是解聘的重要關鍵。
    2016/10/29 18:25
  • FOCUS/美15歲小鬥士 狀告總統「環保做太爛」

    環保是全球人類的共同命題,而對於一位15歲美國少年來說環保更是他的天命,他更一狀告上美國政府和歐巴馬總統,環保說太多、做太少而引發全球關注;這位少年是一位美、墨混血兒,6歲那年觀看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監製的紀錄片《第11個小時》,看到地球遭遇的苦難而痛哭一個晚上,然後就跟媽媽說要投身環保工作,9年後他已經是全美相當知名的環保鬥士。
    2016/04/27 20:49
  • 「柯有權拆蛋嗎」入考題引爭議! 送分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不斷拋出爭議議題,新北市有老師把「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當成數學段考題,台中則有老師在公民考卷要學生簡答「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權拆蛋嗎」,考題佔了19分,學生卻認為老師命題帶有政治立場,學校經過討論也認為老師考題有修正空間,最後決定送分解決爭端
    2015/05/15 19:36
  • 「歐陽娜娜」入高中考題 媽是鋼琴家搞烏龍

    繼周杰倫後,今年14歲的歐陽娜娜也成為大陸考題了,在陜西一所中學的英文期中考考卷上,就以歐陽娜娜的故事命題,還稱讚她可愛有才華,考題中也介紹她的家庭背景,說她出生在一個音樂世家,姑姑歐陽菲菲是歌手,但媽媽傅娟卻變成鋼琴家,明顯搞了烏龍
    2014/12/09 16:06
  • 連勝文和林書豪的差別? 彰中考題引議論

    選戰倒數,彰化高中一張考卷,引起藍綠網友口水戰,因為裡面有一題,要同學比較林書豪與連勝文的差別,答案有平民與權貴的差別還有哈佛與哥倫比亞的差別,而正確答案是,肌肉與體脂肪的差別,學生幾乎都沒有人答錯,不過在網路上正反意見兩極,校方趕緊澄清,老師命題活潑,沒有政治色彩
    2014/11/26 17:52
  • 特招剩50% 北市明星高中明年恐取消

    教育部要求明年各高中免試入學比例至少達到50%,甚至60%到70%期望值,這樣一來就表示特招比例降低,加上特招必需要自行命題,台北市明星高中校長直言,特招誘因降低,後續會不會停辦特招,還得等教育部細則公佈後,幾個明星高中將會審慎討論,不過如果確定不辦特招,多元入學反而變成單一入學,除了會考,超額比序衍生的爭議,恐怕會讓學生壓力更大。
    2014/09/04 12:46
  • 〈獨家〉學生「不相信會考」 假日拚考私校

    第一屆12年國教志願選填剛截止,20日才放榜,很多學生要力拚7月的特招,其實在這中間的時間,不少人去申請或是報考私立高中,像是私立延平高中單獨招生有150個名額,報考的有720個,大概是5取1,比在基測時代還競爭,甚至還首度,也是全國唯一,自行命題的學校,而家長考生都無奈地說,會來考就是想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強調免試的12年國教,因為制度爭議多,讓他們只能更辛苦的拚考試。
    2014/06/14 19:53
  • 「逐條審」偽命題? 朝野協商再破局

    解決服貿僵局,立法院長王金平連續兩天主持朝野協商,只不過25日的協商,確定又破局!但現在就算協商出服貿協議該在哪審,似乎也是假動作,因為服貿協議早就和大陸談好,在委員會逐條審,只要改一字就得重啟談判,未來賠上的可是台灣的信譽,這偽命題也被學運團體發現,因此轉要求「退回服貿」,原本執著要在委員會逐條審的民進黨,如今只能改口要重啟談判,而國民黨堅持的張慶忠決議,立法院公報也以「一片混亂」間接否決!
    2014/03/25 18:11
  • 「逐條審」喊假的? 服貿改字=重啟談判

    要解決服貿爭議,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3/25)下午,將再度主持朝野協商,只不過藍綠雙方依舊沒共識,而且服貿協議處理流程也面臨鬧雙包困境,因為內政委員會24日決議,立委張慶忠17日的決議無效,議事人員目前也認定這個版本!而學運訴求也從一開始的逐條審查變成退回服貿,轉變原因,據傳是因為學運團體發現藍綠喊的「逐條審」只是偽命題!
    2014/03/25 12:22
  • 家長自辦特招模考 英文考題偏易

    史上頭一遭,由國三學生家長們自行舉辦的特招模擬考今天登場,基北區7萬5千多名學生,就有1萬3千多人報名,因為官方並沒有替學生舉辦特招模擬考,對於題型和難度都沒人抓得準,家長們只能自力救濟,聯合起來找坊間出版社命題,連監考也自己來,雖然特招只考國英數3科,但普遍預測難度會提升,對主科成績好的同學相對有利,再加上明星高中釋出總數一半以上的特招名額,讓想擠進前三志願的同學們,對這唯一一次的特招模擬考不敢掉以輕心。
    2014/01/27 11:57
  • 頭一遭!家長「自辦」模擬考 拚特招

    今年上路的12年國教,有人戲稱所謂的「免試」入學,其實只是「免基測」,因為除了5月份的會考,很多學生想去試7月份的「特招」,尤其是想拚前三志願的學生,雖然題目比較難,但是沒有會考的「比序」問題,相較下「比較公平」,而目前學校都只有舉辦會考模擬考,所以台北市有家長自己找民間出版社命題,在27日自辦特招模擬考,家長自己當監考老師,以基北區有7萬5千名考生,就有1萬3千多人報考,這些自願來考試的學生,不少人說,有練習,到時候上考場才不會完全沒方向,原本希望減少升學壓力的12年國教,似乎讓家長和學生們更加無所適從,還得自力救濟辦考試,而教育部的回應是「三不」,「不鼓勵、不贊成、不禁止」。
    2014/01/20 13:16
  • 蘇力颱風/國中小幼師甄考 緊急宣布延到週日

    中部6縣市,國中小幼稚園教師徵選,原本預計13日星期六上午舉行,碰到蘇力颱風來勢洶洶,今年主要命題的南投縣政府表示,雖然各地目前天氣都還算穩定,但為了考量安全,決定順延一天,14日星期日舉行,地點維持不變,大約有兩萬四千多位考生受到影響,考生聽到消息,心情大受影響。
    2013/07/12 13:42
  • 〈快訊〉國考抄襲 考選部拒發6500元命題費

    最新消息,國考爆發命題抄襲風波,考選部拒絕發放6500元命題費給該名命題人員。
    2013/07/10 11:49
  • 「公投才是主戰場」 核四攻防綠鬆口

    核四公投案今天在立法院二度闖關,場外有反核團體號召「黑衣人」,徒步繞行立院表達抗議,場內則有綠營發動甲級動員,批評國民黨提案的公投版本是「反向命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一反先前誓言擋到底的態度,鬆口「公投」才會是核四的主戰場。
    2013/04/23 11:44
  • 急轉彎!基北特招不考PISA 家長傻眼

    原先計畫自辦特招考試的基北區,曾提出類PISA題型,但北市教育局卻跳出來說,從來就不是考PISA,更改口要請師大心測中心命題,方向會依循上個月會考題目,分為選擇和非選題,比例分配還不確定,只是12年國教的特色招生出題方式突然改變,讓家長師生都很頭大,認為政策變來變去,讓他們不知道要如何準備,只好把小孩先送補習班,但也有家長覺得,既然不考類PISA,何必補習,但已經繳了5、6萬的學費,現在早就過了退費時間。
    2013/04/17 13:09
  • 核四公投命題弔詭 藍綠各自算計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備詢時,公開宣示,如果核四公投的結果是「停建」,他會負責下台,但說這些似乎還太早,因為光是題目跟連動的辯論,現在就出現很多矛盾,譬如說,國民黨立委明明和行政院同一陣線,支持續建核四,但根據公投相關規定,國民黨得提「停建」核四,曾能「做球」行政院給行政院;相對地,民進黨團如果提「續建」核四,就會變成反核四的民進黨支持續建、對上反對續建的行政院。
    2013/03/01 13:44
  • 考題扯「大胸部」出現10次 家長批低俗

    國立彰化女中一年級期末考試題,引發爭議,「公民與社會」試題,多次出現「大胸部」、「身材健美」、「肥胖」等字眼,儘管學生覺得好笑,但有考生家長認為,試題用語太低俗,也貶低女性,對此校方解釋,老師命題認真又生活化,只是有些字眼,如果能改成正面用語,會比較恰當。
    2012/01/21 12:33
  • 「昔文言今白話」 古文作文考生霧煞煞

    學測國文作文今年難得出現文言文考題,但由於是引導作文,即使考生不懂這句古文,還是能藉著考題的引導說明,下筆文不離題。其實早年聯考,用古文來當作文題目相當常見,像是引述孟子的「持其志,毋暴其氣」,或是管子說的「山不辭土石,故能成其高」,這些都曾出現過,不過隨著課綱調整,作文也從命題式變成引導式,增加更多白話文的解釋,拿這些古文考題去問問現在的考生,大部份一看題目,全都當場傻眼。
    2012/01/17 19:23
  • 整份考題都是舊的! 國家特考太荒唐

    公務員特考爆發考題照抄情形!有考生發現,今年調查員「資料庫運用」考題,居然跟3年前一模一樣,整份考卷只有5題,卻完全照抄,恐怕有洩題疑慮;命題委員坦承,因為感冒身體不適,才拿97年的「副題」出來,以為是當時使用的是「正題」,考選部最後決定不再聘請這名委員。
    2011/09/22 18:53
  • 北北基喊停 郝與「家長座談」補救

    北北基聯測引發爭議,教育部決定停辦,被弄得處境尷尬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他和教育局9月3日要舉辦座談會,跟八、九年級的學生家長面對面,跟大家當面保證學生權益一定獲得保障,並且了解家長和學生面臨的問題,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也說,北北基教材雖然是一綱一本,但基測命題是「命綱不命本」,所以考生不會受到大影響。
    2011/08/30 12:50
  • 離譜!國考把關鬆 試題今年抄前年

    有今年參加公務員高考的考生發現,「各國人事制度研究」這一科,題目怎麼似曾相識,事後一查,發現竟然和2年前的題目相似度非常高,4個命題只有文字略調整,題意幾乎完全相同。考選部坦承不妥,已經停止這幾位典試委員閱卷、典試工作,未來也不再讓其參與命題,不過這也凸顯出國家考試的命題把關似乎出了問題。
    2011/08/04 14:27
  • 工友媽偷考卷 校方重命題人仰馬翻

    屏東恆春一所國小傳出考卷被偷事件!學校的女工友擔心讀小五的女兒成績不好,竟然利用印製考卷的機會,偷了5個科目的試卷,但一時錯拿六年級的考卷,還好女工友前夫發現阻擋,主動通報校方,學校為了公平起見,在一天內重新命題印製,搞得人仰馬翻,才讓月考順利舉行。
    2010/04/14 12:48
  • 「Helping」救我 學測答案卡狀況多

    剛過的大學學測英文作文,今年又出現了一些逗趣畫面,英文作文以四格漫畫命題,要學生們看圖作文,但可能有些學生英文不是很好,有人寫中文,有人會的單字不多,把牛仔褲品牌、球鞋品牌,全寫上去,更有同學直接寫著「Helping」,要老師們救救他,學生們耍Kuso,但成績可能不太好看,這些污損行為都要扣分,扣一級分。
    2010/02/23 13:26
  • 衝破大考壓力! 千名考生公園打漆彈

    要過年了,但考生還是不能鬆懈,台中一家補習班,趁著好天氣舉辦一場漆彈遊戲,讓1千名學生穿迷彩服,拿漆彈匍伏前進,要打倒大考中命題老師的人型看板,也藉此消除考試壓力。
    2010/02/10 11:26
  • 停課班擬統一補考 家長學生批不公

    北中南三大都會區,為了新流感停課的學校,累計到昨天已經123校、137班,超過4700名學生受影響;很多停課班級,不僅上課進度慢了,段考也沒辦法如期舉行,北市教育局就提出補考方案,可能會採跨校合作命題,停課學生集中考試,但這樣的草案一提出,很多學生家長都在問,各校進度不同、程度不同,連就科書的版本都不一樣,要怎麼統一補考?大家都抱怨連連。
    2009/09/08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