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15歲小鬥士 狀告總統「環保做太爛」


發佈時間:2016/04/27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環保是全球人類的共同命題,而對於一位15歲美國少年來說環保更是他的天命,他更一狀告上美國政府和歐巴馬總統,環保說太多、做太少,引發全球關注。這位少年是一位美、墨混血兒,6歲那年觀看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監製的紀錄片《第11個小時》,看到地球遭遇的苦難而痛哭一個晚上,然後就跟媽媽說要投身環保工作,9年後他已經是全美相當知名的環保鬥士。

少年環保鬥士綠松石鏡太陽神:「我現在在丹佛市的機場要去奧勒岡州的尤金市,我要去控告美國政府,他們過去200年間做了很多可怕的事情。」

這位長髮少年天還沒亮就出門要告官,告的是哪個官呢?

美國總統歐巴馬:「氣候變遷的威脅不斷加深。」

長髮少年要告的官是總統大人,因為歐巴馬雖然已比他的前輩們有環保意識,但看在他眼裡卻說的比做的多。

少年環保鬥士綠松石鏡太陽神:「歐巴馬政府缺乏作為、光說不練,他們並未為了我們這一代去確實保護地球。」

後代子孫未來遭受氣候變遷的危害將比父執輩更大,長髮少年和其他20名美國孩子於是決定讓法官替他們申冤。

少年環保鬥士綠松石鏡太陽神:「你好,我的名字叫綠松石鏡太陽神,今年6歲是個男孩。我叫綠松石鏡,11歲的地球守護者,大家必須聽我們說,大家必須做些改變。」

長髮少年綠松石鏡6歲便投身環保運動,他的父親是墨西哥阿茲提克原住民,對他影響深遠。

少年環保鬥士綠松石鏡太陽神:「阿茲提克文化中有許多教誨,告訴我們身邊萬物都是有機不息,值得我們去他們而戰。」

而他來自夏威夷的母親早在1992年就創辦環保組織「地球守護者」,而他們一家人住在科羅拉多州波德市,好山好水的波德市多次蟬聯全美最幸福的城市,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平均學歷最高的城市,以及居民最健美的美國城市,生長的環境潛移默化,但母親認為長子綠松石鏡是天賦重任。

少年環保鬥士的母親塔瑪拉羅斯克:「綠松石鏡從小就十分與眾不同,他6歲那年看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監製的紀錄片《第11個小時》。」

紀錄片《第11個小時》(2007年):「我們目前處於危機的合流點,所有危機都攸關性命。」

少年環保鬥士的母親塔瑪拉羅斯克:「他看完整晚流淚不止,他說『我必須跟大家談論這件事』。」

過去9年綠松石鏡逐漸成為運動領袖,他帶領其他孩子推動波德市的公園禁用殺蟲劑,並要求停止以水力壓裂法開採頁岩油,因為這種方式被認為會汙染地下水源。

波德市水力壓裂法公聽會(2012年12月4日):「這場公聽會我們要商量波德郡暫停開採油氣,需要停多久。」

綠松石鏡和環保夥伴,在公聽會上舉標語抗議。

少年環保人士(2012年12月4日):「處理石油與天然氣生產者。」

波德郡委員會最後起身離席,少年環抱鬥士最後霸佔議事講台。

少年環保人士(2012年12月4日):「我們今天在此是為未來而奮鬥。」

並且獲得一些台下成人的支持。

環保人士(2012年12月4日):「禁止水力壓裂法開採油氣。」

雖然孩子們最後被警察請出場,但這些環保少年尖兵,成功迫使能源公司放棄在此開採頁岩油氣。

歌曲《有沒有搞錯啊!》:「你說水力壓裂法,你有沒有搞錯?」

他們利用各種年輕人會感興趣的方式推廣環保訴求,包括電影、體育、藝術和嘻哈音樂。

歌曲《為樹發聲》:「森林裡的樹倒下了,有人會去傾聽嗎?這是人類黑暗時刻必須做出正確抉擇,我不是出生在熊貓年,我出生在混凝土砌磚的那一年。」

他成功啟發許多青少年投入環保運動。

少年環保鬥士綠松石鏡太陽神:「老弟我叫你別這樣跳下來,笨蛋啊!」

而綠松石鏡最忠實的一位信眾就是親弟弟黃金老鷹。

少年環保鬥士黃金老鷹:「因為哥哥我才會投入環保運動,他真的鼓舞啟發我。」

黃金老鷹比哥哥更敢衝,兄弟倆的號召經常比年紀較長的夥伴更具說服力與吸引力。

少年環保鬥士黃金老鷹(2015年4月):「3月有一場大型遊行40萬人參與,卻沒有多少人關注,很少人聆聽他們的訴求,所以我決定投入,我要引起大家關注,讓大家不再沉默,有150萬人關注我。」

去年綠松石鏡與全美其他20位青少年決定控告聯邦政府。

辯護律師飛利浦格雷葛瑞:「打從1960年代末期聯邦政府就知道氣候變遷造成重大損害,而這些損害要到2010到2030間才會顯而易見,就是現在。」

這項訴訟引起廣泛關注,過去這一年來他到聯合國演說。

少年環保鬥士綠松石鏡太陽神(2015年6月29日):「我今天在此代表我所屬的整個世代,氣候變遷是人權議題,我們需要你們在巴黎氣候峰會上採取行動,否則為時已晚,現在誰要和我站在一起。」

更在去年11月,出席巴黎氣候峰會,呼籲政府提出一個全國性計畫來保護子孫後代。

CNN記者:「他認為講空話太廉價,他期待歐巴馬總統有更多實際作為。」

今年4月8日是這項訴訟的大日子。

少年環保鬥士:「你好,我是媞雅。」

這21名少年環保鬥士,齊聚奧勒岡州尤金市地方法院出席聽證會。

少年環保鬥士:「我們盡了相當大努力才走到這一步,歡迎尤金市的地球守護者,這是多麼奇怪的訴訟案件,政府聯手財團對抗下一代竟然發生這種事。」

法院外除了他們與律師團,還有數百人各種年紀、性別、行業的民眾都來聲援他們。

少年環保鬥士綠松石鏡太陽神:「我們今天要改寫歷史,我們對抗能源業對抗政府,提醒他們我們的未來比獲利更重要。」

這場閉門聽證會歷時2個小時,尤金市地方法官最後裁定贊同21名原告的主張,確認這些孩子的憲法權利並否決政府與化石燃料公司的動議,意思就是說,少年鬥士們可以上聯邦法院控告政府與財團。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控告#議題#歐巴馬#政府#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6

0.1149

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