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命題 結果共135筆

  • 衝破大考壓力! 千名考生公園打漆彈

    要過年了,但考生還是不能鬆懈,台中一家補習班,趁著好天氣舉辦一場漆彈遊戲,讓1千名學生穿迷彩服,拿漆彈匍伏前進,要打倒大考中命題老師的人型看板,也藉此消除考試壓力。
    2010/02/10 11:26
  • 停課班擬統一補考 家長學生批不公

    北中南三大都會區,為了新流感停課的學校,累計到昨天已經123校、137班,超過4700名學生受影響;很多停課班級,不僅上課進度慢了,段考也沒辦法如期舉行,北市教育局就提出補考方案,可能會採跨校合作命題,停課學生集中考試,但這樣的草案一提出,很多學生家長都在問,各校進度不同、程度不同,連就科書的版本都不一樣,要怎麼統一補考?大家都抱怨連連。
    2009/09/08 12:53
  • 指考物理簡單到爆 遭批浪費公帑

    攸關近10萬人前途的大學指考,補教界批評物理考題簡單到爆,不僅26個題目都能從參考書找到類似的考古題,甚至連國中基測程度的考題,也出現在今年的大學指考,補教業者甚至不客氣的批評,大考中心花了近百萬請專人命出這樣的題目,不僅沒有鑑別度,同時也簡單到沒有創意,對此大考中心回應,老師命題並不是為了考倒考生,而是透過觀念讓考生產生興趣,以便有利教學才是命題重點。
    2009/07/02 11:59
  • 〈獨家〉警察特考考題 竟和警專模擬考雷同

    今年警察特考率取率創新低,只有6%,卻被指控考題獨厚警專生。有考生查出,今年的「警察法規」有1/5考題,與96年警專期末考的題目一模一樣,這些學校裡的題目,警專生當然早就知道答案了,爆料考生指控這樣的命題方式不公平,護航警專生。
    2009/06/29 19:21
  • 又是「海角七號」 三度現身學測命題

    95課綱上路後的第一次學測,出現許多創新的突破,除了缺考率僅1.7%,創下史上新低外,時事實命題的比例也大增,尤其是去年紅透半邊天的電影「海角七號」,繼出現在昨天國文科和社會科的考題後,今天又再度被自然科的命題引用,3度出現在學測考題中,也算破了紀錄。
    2009/01/22 12:53
  • 「林重謨」入考題 師涉誹謗恐挨告

    雲林斗南高中,國一段考考題出現爭議!一名老師在網路上抓題庫,內容是「林重謨仗著是立委身分,濫用言論免責權,以未經證實的傳聞攻擊他人」,引來民進黨議員砲轟,質疑命題老師以主觀意識命題,上午這名老師出面道歉,但林重謨本人揚言要提出誹謗告訴!
    2008/05/27 12:36
  • 「嘴念經、手摸乳」 小五作業家長驚

    「嘴念經,手摸乳,腳踏查某間」這是一句台語俚語,意思是形容一個人「言行不一」,道貌岸然的意思,但宜蘭一名國小老師,把這句話放在國小五年級的作業裡,讓家長覺得很不妥,認為道貌岸然可以用別的話來解釋,不應該用這麼不雅的辭語,事後校方也覺得不妥重新命題。
    2007/11/13 12:10
  • 入聯、統獨入題 教部題庫很政治

    加入聯合國有助達成何項目標?族群爭議又是公民欠缺何種素養?這些牽扯到統獨、政治的題目,現在都出現在教育部學習資源網的題庫裡,由於這些題目,都是學校段考甚至是國中基測的命題參考,部分老師反應,課堂授課應該盡量避免涉入政治議題。
    2007/10/15 12:27
  • 大學指考/文言文多台灣史少 命題不甩教部

    強調台灣本土意識,一直是教育部長杜正勝上任以來的施政目標,不過今年大學指考的考題在歷史科這部分,中國史佔了42分,台灣史只有18分,很多同學看到考題大嘆被騙了,而如果再加上國文科的文言文比重,佔了6成7,與教育部有意降低文言文課程比重的政策,似乎有很大的差距。
    2007/07/03 16:12
  • 大學指考/「諫逐客令」借古諷今? 教部不予回應

    大學指考國文科文言文比例高達6成6,創下新高,有國文老師立刻投書平面媒體,直說專業做得好!雖然大考中心強調,出題比例都符合原則,但這也似乎顯示,命題教授們根本不買杜部長的帳。
    2007/07/03 12:24
  • 洩題疑雲! 嘉、彰國小甄試18題一樣

    中部國小教師甄試,出現洩題爭議20日嘉義剛考完,2天之後彰化也舉行中部教師甄試考試,結果彰化的考題竟然有18題跟嘉義一模一樣,其中甚至連選擇題的選項順序都沒改,台中教師會抨擊,命題老師不出題,抄襲題庫,實在太離譜。
    2006/07/28 13:50
  • 填志願統一分發? 家長:像初中聯招

    中部4個縣市今天同步舉辦國中資優班的甄選考試,其中台中市今年更是首度比照聯招選填志願模式,統一命題,還要選填志願分發,一半的小六生都來考試,錄取率只有十分之一,教改團體痛批,資優班入學考和早期聯招考試有什麼兩樣。
    2006/05/13 12:30
  • 基測國文多課外 蟑螂、螞蟻也要考

    第二次國中基測,總共有19萬多名的學生上考場,剛考完的國文科考題超靈活,大部分都是命題老師出的課外題,所以看參考書幫助不大,最特別的是,像是蜘蛛蟑螂,還有四格漫畫都成為考題,甚至有中國大陸出過的題目。
    2005/07/09 17:52
  • 大學學測入闈 最近2周時事不入題

    大學學測月底登場,今天(21日)共56位印刷製版人員以及3位試考的大學學生入闈,最特別的就是今年首次沒有命題老師和顧問進入闈場,對於考題,大考中心強調會依綱不依本,學生只要能把綱要融會貫通,拿好成績沒問題。
    2005/01/21 11:18
  • 陳昇跨年演唱會 邁向第11年

    陳昇的跨年演唱會是不少死忠歌迷不會錯過的一年之約,今年邁向第11年,一向隨性的陳昇竟然穿上了中山裝,要給歌迷耳目一新的驚喜。陳昇:「我的主管給我一個命題,說穿的衣服要符合人文,我想國父的衣服最符合人文了吧!所以這一場演唱會應該改成武漢演唱會了吧!」
    2004/12/30 21:22
  • 親民黨立委 要求監院彈劾林玉体

    考試委員林玉体堅持明年初等考試「本國史地」將全部採台灣本土命題,這讓親民黨的「三國立委」--龐建國、馮定國、許淵國,今天以林玉体破壞國家考試制度為由,請求監察院對林玉体提出彈劾,不過林玉体不以為意,還回批這些指控是自討沒趣。
    2004/11/10 17:23
  • 趙老師考過更怪的!僑中生習以為常

    華僑中學趙姓國文老師因為段考命題爭議被記兩小過,其實他在大學時期就相當特立獨行,連畢業紀念冊也不願意放上大頭照,不過我們還是獨家拍到他的生活照,華僑中學的學生也透露,趙老師已經不是第一次出這種怪考題。
    2004/10/21 12:06
  • 考卷充滿意識型態 命題老師記2大過

    華僑中學出現政治性的考題諷刺扁政府,這個議題在立法院引發討論,立委批評公立高中怎麼可以出現有意識型態的考題,校方下午召開考紀會,決定將這名男老師記二大過處分。
    2004/10/20 18:03
  • 領土範圍爭議 姚嘉文鬆口:廢考史地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的本國史地只考「台灣」合不合理?今天考試院長姚嘉文接受TVBS獨家專訪強調,於公,他秉公處理;於私,他支持典試長林玉體,因為本土史地,當然就是只考台灣,姚嘉文也透露,未來公務員初等考試將「廢考史地」,他說,沒必要在「命題爭議」上打轉。
    2004/10/18 18:38
  • 本國史地只考台灣? 考試院兩派對立

    還記得上一次公務人員考試,考題出現閩南語命題,引起軒然大波嗎?明年公務員初等考試的典試長很巧的就是去年閩南語命題的考試委員林玉體,他主張明年本國史地只考本國,不考中國大陸,又引爆考試委員對立衝突。
    2004/10/15 12:23
  • 網路賣家偷考卷 要猜明年大考方向

    大學指定考試進入第二天,不過台北市卻傳出昨天有人偷考卷。這是一個20歲的高職畢業男生,闖進和平高中想要偷拿考試卷,想不到他走錯房間,沒有偷成,還被保全人員和校方當場逮到。問到為什麼要偷考卷?他說,因為明年想要考大學,想先看看今年的命題方向。
    2004/07/02 17:54
  • 姚嘉文訪錢復 試監委爭議仍無解

    為了調查國家考試以閩南語命題,監察院多次約詢考試委員不到,引發兩院大戰,監委甚至揚言將提案彈劾考試委員!為了化解爭議,考試院長姚嘉文下午親自拜會監察院長錢復。姚嘉文強調,考試委員只有在涉及收賄、洩題跟失職的時候,監委才能約談,錢復則說,監委約談考試委員沒有不妥!兩人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2004/04/20 18:30
  • 閩南語命題爭議 試委拒監委約詢

    為了調查國家考試用閩南語出題的爭議,監察院多次約詢考試委員,不過考試委員以獨立行使權為由,多次拒絕約詢,氣得監察院下最後通牒,再不到就直接彈劾,這2天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將親自拜會考試院院長錢復,希望化解兩院緊張關係。
    2004/04/19 12:33
  • 英文作文 首度考看圖說故事

    大學學測今天(7日)考英文和自然,英文作文,和國文作文一樣,考看圖說故事,三個圖串聯起來,要考生發揮想像力,自然方面,整體而言,各領域分布均勻,也出現了不少時事試題,像是火星大接近,以及SARS都成了考題,命題老師出闈,一幅「劉海戲金蟾」引起爭議,命題老師自有一番看法。
    2004/02/07 17:55
  • 中國史腰斬 立委指杜正勝幕後黑手

    高中歷史教材預計把中國史從明朝以後列為世界史,引發各界議論,親民黨立委今天炮火猛烈,批評教育部委託的清大教授張元,不但是大考中心命題委員,還幫民間出版社編書,根本不懂利益迴避;還痛批身兼社會科領域審查召集人的故宮院長杜正勝,就是幕後黑手。
    2003/10/15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