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命題 結果共135筆

  • 國家考試台語命題 客家議員抗議

    陳水扁總統下午前往高鐵苗栗車站,聽取工程進度簡報,不過在他抵達之前,卻有一名客家籍的苗栗縣議員,抗議國家考試用閩南語命題,造成現場一片混亂。
    2003/10/11 19:07
  • 總統:語言不該擔負「政治同化」目的

    日前國家考試出現閩南語命題,引起社會爭議,也讓陳總統親自出面關心,而陳總統在參加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揭牌典禮時,提到語言的使用應該是為了溝通,而不該擔負「政治同化」的目的。
    2003/10/02 18:58
  • 國家考試爭議 立委要姚嘉文下臺

    國家考試命題風波今天(26日)在立法院引發藍綠兩軍口水戰!國親立委要求客委會主委葉菊蘭立刻道歉,而考試院長姚嘉文更必須下臺負責,民進黨團不甘示弱,反指國親兩黨對弱勢族群才是真的漠不關心,現在卻將錯誤全推給民進黨!
    2003/09/26 12:59
  • 閩南語試題 姚嘉文:不計分

    吵了好幾天的國家考試命題問題,今天有了新的補救方式!考試院長姚嘉文宣佈,已經放榜的港務人員升資考試將重新計分,其中較受爭議的10分閩南語直譯考題,不予計分,不過這項重新計分的補救方式,只針對未上榜的考生,已經錄取的106人不受影響,姚嘉文說,以後國家考試也會盡量避免這類爭議性的族群語言試題。
    2003/09/26 11:34
  • 總統關切 姚嘉文:不考特定語言

    最新消息!針對陳總統下午致電給考試院長姚嘉文,關切最近國家考試,出現閩南語試題的爭議,考試院長姚嘉文剛剛透過幕僚表示,在電話中,總統表示,關於國家考試部分,總統了解是教授學者專家出題,因此出題方向如何,跟新政府政策沒有相關性,而姚院長也向總統表達,今天早上考試院會通過了5項共識,其中包括未來國家考試命題不以特定語音出題,應該可以正面回應外界質疑。
    2003/09/25 19:50
  • 國民黨中常會 成客家語討論會

    從上個星期就開始吵的火熱的話題:「國家考試以閩南語命題」,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熱烈討論,副主席馬英九鼓勵大家要多說客家話,而中常委饒穎奇甚至直接以客家話向民進黨抗議,儼然成了客家語言研討會。
    2003/09/24 12:19
  • 國家考試閩南語命題 客家人抗議

    台灣現在流行本土化,連國家考試的題目都出現「閩南語」考題。不過這樣的題目卻引來客屬總會抗議,認為對客家族群不公平,除了要求考試院立刻停止類似考題之外,客屬總會還將向監察院提出糾舉。閩南語考題有多難懂?一起來看看。
    2003/09/13 18:08
  • 國文科命題活潑 考生反應兩極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總計有18萬3千多名考生報考,缺考率3%左右,這一次的考題,同學普遍認為國文科出題方式活潑,但是難易程度反應兩極,一整天下來,總共出現34起違規案例,其中26人帶手機入場!
    2003/08/02 17:54
  • 基測國文科 考生:比模擬考還簡單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上午考國文、自然,下午考英語,由於今年的命題範圍都以課本為主,考生普遍反應難易適中,幾乎不到下課時間考生就已經交卷。
    2003/06/21 17:16
  • 基測國文自然科 考生反應:好作答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上午考的科目是國文和自然,由於今年的命題範圍,都以課本為主,考生普遍反應難易適中,幾乎不用一個小時,考生就已經交卷。
    2003/06/21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