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學生「不相信會考」 假日拚考私校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第一屆12年國教志願選填剛截止,20日才放榜,很多學生要力拚7月的特招,其實在這中間的時間,不少人去申請或是報考私立高中,像是私立延平高中單獨招生有150個名額,報考的有720個,大概是5取1,比在基測時代還競爭,甚至還首度,也是全國唯一,自行命題的學校,而家長考生都無奈地說,會來考就是想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強調免試的12年國教,因為制度爭議多,讓他們只能更辛苦的拚考試。

家長、考生還沒走到校門口,立馬被補習班團團包圍。補習班業者:「小朋友的名字是…?」

邊走邊要填問卷,採緊迫盯人攻勢。校方vs.補習班業者:「人家家長來,妳不要一直圍著人家,人家小孩子要考試、要看考場,他們也都圍著家長啊,為什麼要說我們。」

差點起衝突,假日上午吸引各家補習班群聚,因為私立延平高中對外單獨招生,特別的是,還首度自行命題,也是全國唯一,考國、英、數、理化,國中部直升275個,單招有150個,和之前基測時代比,名額300個,平均有1200人報名,4取1,今年150個名額,有720人來考,差不多5取1,競爭更激烈,這麼拚都是因為…。考生賴同學:「就不太相信會考,如果這個(私校考試)再不好,然後就去考特招,不太知道怎麼填(志願),就抓個大概,然後可能會比原來差吧。」

為自己增加機會,5月18日考完會考,到7月12、13日特招,這中間時間再去私校考試或申請,不過像是東山高中,單招名額只有直升的一半,薇閣和復興單招名額,則是通通留給校內直升。

私立延平高中校長劉永順:「家長一直跟我抱怨,他說以現在不確定性的,12年國教招生方式,家長跟學生都很焦慮,所以他們也不想讓自己的子女,再這樣焦慮下去,所以寧可到私立學校來。」

家長:「一直很煩,煩了大概從會考完,煩到現在還沒有煩完,還要再一直煩下去,可能要煩到8月中(二次免試)吧。」

一路考考考,只是希望能讓孩子,真的能適性到他想要的學校,上有爭議的政策,下有自找出路的無可奈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41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