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喊停 郝與「家長座談」補救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吳建宏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北基聯測引發爭議,教育部決定停辦,被弄得處境尷尬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他和教育局9月3日要舉辦座談會,跟八、九年級的學生家長面對面,跟大家當面保證學生權益一定獲得保障,並且了解家長和學生面臨的問題,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也說,北北基教材雖然是一綱一本,但基測命題是「命綱不命本」,所以考生不會受到大影響。

北北基聯測停辦,郝龍斌要親自跟家長座談,要八、九年級的學生別慌張。台北市長郝龍斌:「心測中心一再保證,就是我們現在使用這一本教科書,對於未來學生考試,權益絕對不會受損。」

郝龍斌上火線,台北市教育局也準備找來國中校長,和負責全國基測命題的心測中心對話,了解命題原則,更要大家知道,全國基測是考「綱要」,不是考教科書的差異。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我想老師們知道要怎麼樣教,因為他是根據課綱,掌握課綱的精神在教學,教育部跟台北市是一起來處理這件事情,所以心測中心就代表教育部了。」

北北基考生,又要從一綱一本變回一綱多本,如果依照教育局說法,考試影響不大,那當初北北基聯測引發爭議,台北市何必堅持聯測要繼續辦下去?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這是一個信心和信賴度的問題,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決定了,要用這樣在走的,這個時候是在走自己原來的承諾。」

教育的承諾實踐不了,台北市現在只能辦座談補救,還有就是換個說法,告訴學生和家長,北北基聯測和全國基測,其實沒有太大差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589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