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轉彎!基北特招不考PISA 家長傻眼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先計畫自辦特招考試的基北區,曾提出類PISA題型,但北市教育局卻跳出來說,從來就不是考PISA,更改口要請師大心測中心命題,方向會依循上個月會考題目,分為選擇和非選題,比例分配還不確定,只是12年國教的特色招生出題方式突然改變,讓家長師生都很頭大,認為政策變來變去,讓他們不知道要如何準備,只好把小孩先送補習班,但也有家長覺得,既然不考類PISA,何必補習,但已經繳了5、6萬的學費,現在早就過了退費時間。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我們從來沒有說過考PISA,這個字眼是補習班先喊出來的。」

一句特招不是考PISA,除了再度推翻外界對基北區特招的認識,原先提出類PISA題型,現在北市教育局改口說,要委請心測中心命題,以後不叫PISA或素養評量,政策突喊卡,讓家長聽了頭更昏。

家長:「那是教育的本質,一直在做一些不一樣的變化啊,所以我們現在的孩子,你說為什麼會搞到素養,是因為他連一個閱讀跟解析的能力都沒有了,政策到現在都沒有定案,真的是很糟糕,應該要很快有一個方向去遵循,然後去看要怎麼樣做準備。」

儘管教育局解釋,在看過國中會考試題後,認為題型和基北區特招方向一致,才做此決定,但題型、考法變變變,到底差在哪?補習班老師:「利用問答的方式,然後請你做解釋說,可能的位移是多少,路徑長是多少。」

以仿PISA考題為例,強調閱讀理解能力,題幹都比較長,考生回答問題,多了非選題必須申論或證明,若以上個月會考方向擬定,將會在選擇題外,額外增加非選題,只是題型比例怎麼分配,還沒確定。

就怕孩子輸在政策反覆,多數家長寧願花大錢先送補習班,但也有家長已經砸了4、5萬,上課超過1/3想退費來不及,決策者簡單一句沒說要考PISA,卻讓所有家長師生「皮皮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1027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