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同胞 結果共644筆

  • 團團離世!國台辦痛心惋惜:盼兩岸續做好大貓熊保護交流

    臺北市立動物園18歲大貓熊「團團」腦部病變,經大陸專家來台探視後病況好轉,未料今(19)日凌晨3度癲癇發作,團隊研判病況不可逆,忍痛讓牠透過麻醉的方式,在下午1時48分安詳離世。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發布「答記者問」表示,陸方對「團團」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貓熊作為「國寶」值得兩岸同胞珍惜,盼日後繼續協力做好大貓熊保護的交流合作。
    2022/11/19 21:49
  • 觀點/ATP總決賽 納達爾尋求生涯最後拼圖、喬帥拚第6冠

    ATP總決賽11月13日緊接在次世代總決賽之後,在義大利杜林開打,由於現任球王Carlos Alcaraz上周在巴黎大師賽受傷,提前宣告退出,西班牙同胞前輩Rafael Nadal將以頭號種子身分出賽。他與希臘單手反拍名將Stefanos Tsitsipas都有在總決賽後取代Alcaraz,成為年終球王機會。
    2022/11/12 11:07
  • 搭捷運被大媽逼讓座!OL一招讓對方秒閉嘴 女網友爆共鳴

    長久以來,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讓座」議題,一直備受外界討論。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目前她是個上班族,平日搭乘捷運上下班,就連坐在一般座位上,也常會被身強體壯的歐巴桑要求讓座,讓她感到很不滿。為此,她會向對方謊稱自己是「孕婦」,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女性同胞們更是深有同感。
    2022/10/25 23:26
  • 雞排妹大尺度寫真遭翻拍!「這台車」上呼籲網友不要上錯

    藝人鄭家純(雞排妹)日前剛發表出道10週年紀念寫真《純熟》,為了回饋廣大粉絲,他在寫真當中有大尺度的演出,讓所有男性同胞都感到十分期待。不料近日卻傳出有不肖網友翻拍寫真,並在網路上散播。對此,鄭家純呼籲網友不要上錯車,之後將採取行動提告散播盜版的網友。
    2022/10/21 13:47
  • 中共20大登場 國民黨發賀電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中共20大今(16)日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中重申,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可能性。對岸央視也以「台灣地區有關政黨與人士祝賀中共20大召開」為題做出相關報導,內容中指出,國民黨透過賀電表達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立場,中共也復電表示,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
    2022/10/16 20:36
  • 有哏好笑口才棒!「全民情獸」被網讚翻:超越小鐘的男人

    先前曾有網友分享,在台灣演藝圈男主持人當中,最羨慕的就是小鐘(鐘昀呈),對方時常美女環繞,羨煞男性同胞。不過,近日又有網友點出,有「全民情獸」之稱的張立東,成為超越小鐘的男人。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認同,並且點出張立東的優點,認為他是實至名歸。
    2022/10/12 22:44
  • 蔡英文:北京升高軍事恫嚇 試圖消滅中華民國台灣主權

    總統蔡英文將於今(10日)在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蔡英文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的國慶,也是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的第七十三個國慶日。過去兩年多,對抗疫情一直是國家最大的挑戰。所以,今天一開始,她同樣要感謝在疫情期間,為防疫工作付出、共同撐過這段艱辛過程的國人同胞。你們每一位,都是防疫的英雄。今年國慶日的氣氛,和前兩年有很大的不同,再過三天,邊境管制即將放寬,台灣和世界各國之間將恢復正常往來。這也意味著,我們將擺脫疫情的陰霾,邁向正常生活。
    2022/10/10 11:10
  • 魏如萱備好避難包!建議「睡前記得穿」1群族狂讚:謝謝

    震不停!台東池上鄉18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8淺層地震,甚至全台有感。隨後花東房子倒塌、馬路全崩裂、橋樑斷裂震撼畫面曝光後,不少人開始準備起避難包,深怕地震來了身邊物資不足。然而,女星魏如萱提醒廣大女性同胞,除了準備好避難包外,最近睡前務必做1件事情。
    2022/09/19 13:46
  • 歪腦筋動回自己同鄉!他入幫派回部落款害親友 一原因讓警難辦

    屏東縣原鄉先前才爆出,部分原住民被同鄉同胞,騙到柬埔寨工作狀況,警方近日又查獲一名35歲的陳姓原民男子,到高雄加入幫派,竟回故鄉利用原鄉人脈,吸收其他8名同鄉,對同為原民的親友們從事非法放款、暴力討債,被害人因為加害人都是親近的朋友,警方進行調查時,也不大願意指認,經過4個月搜查,日前收網查獲相關證物和槍枝,將陳嫌等人依法送辦。
    2022/09/08 10:26
  • 楊丞琳「早期嘲諷大陸人」被列黑名單 上海妹嘆是李榮浩幫她洗白

    女星楊丞琳近日因一席「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等發言引起不少國人眾怒,爭議不斷,網友們也紛紛到她的社群網站留言,如今她也被發現悄悄把留言區關閉。來自上海的網紅「廣告小妹」(凡槿)就常在臉書點評時事,昨(4)日她提到楊丞琳早年在大陸的風評其實不佳,「上了很多我同胞的黑名單,後來在祖國洗白是因為李榮浩」。
    2022/09/06 11:28
  • 陸「榨蛋」客自首 囂張稱:給同胞關愛

    從八月中旬到現在,大陸無人機擾台事件超過四起,遭到質疑背後有組織操作激化兩岸對立。這次又有大陸網友用無人機朝金門投擲榨菜和滷蛋,不但造成人員受傷,更涉及法律問題。但對於無人機多次擾台,大陸外交部回應表示,是台灣在渲染緊張。
    2022/09/03 14:48
  • 金門擊落大陸無人機 蘇貞昌:一再忍耐、警告後最適當的做法

    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大陸無人機頻頻侵擾我前線防區,陸軍金防部昨(1)日證實,首度擊落大陸民用無人機。對於如何確保兩岸不擦槍走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國軍這次對該無人機警示要求離去,仍置之不理,只好做如此的防衛射擊處理,「這是一再忍耐、一再警告之後最適當的做法」,相信國人同胞跟世界各民主國家看起來,都是認為妥當的應處。
    2022/09/02 10:24
  • 稱20台人向陸駐柬使館求助 趙立堅:成功救出部份台胞

    愈來愈多台灣人在柬埔寨被詐騙和非法關押的消息曝光,讓該議題持續獲得媒體和輿論關注,也迫使柬國官方展開徹查。《澎湃新聞》報導,有媒體29日詢問大陸外交部,有關大批台灣人在柬埔寨被詐騙監禁一事,中國大使館是否有提供保護?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北京高度重視「台灣同胞」在海外的安全和權益,駐柬埔寨大使館日前接獲20名台人求助,已成功營救部份受困人員。
    2022/08/29 17:07
  • 陸駐柬使館稱收到我國人求助案 外交部:不需外國政府代勞

    中國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透露,該使館20日發布《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的一封信後,陸續收到十數份台灣同胞通過電話、郵件的求助信息。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保護我國旅外國人及行使領事權是外交部及各駐外館處最重要的職責之一,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截至8月25日止,共計受理521名國人遭誘騙海外落入工作陷阱案件,已成功協助100位求援國人返國,其中包含85名從柬埔寨脫困的國人。 外交部重申,我國政府絕不會讓渡給他國政府代勞。
    2022/08/26 18:23
  • 370位國人赴柬埔寨失聯 徐國勇承諾「全救回來」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人蛇集團假借高薪條件,把人騙到了當地後,強逼從事非法行為,不少國人受騙上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1)日表示,目前約仍有370名國人在柬國,這幾天將針對不良幫派大力掃黑,並稱,「這些被害人是我們的同胞,不管去那裡的原因是什麼,有些可能基於比較不好的原因去,可能跟詐騙集團有關,可是不管怎樣,他是我們的同胞,在那受到苦難都要把他救回來」。
    2022/08/21 11:21
  • 台豬仔案延燒!陸駐柬埔寨使館稱:台胞是中國公民、可提供保護

    近幾週以來,多名台人遭拐往柬埔寨慘淪「豬仔」的案件不斷延燒,全台警方動起來查緝相關案件,民間團體也透過一己之力動員救人。不過,由於台灣於柬埔寨並無代表處,恐怕會導致受害民眾求助無門,還讓中國大陸抓到機會「吃豆腐」。中國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昨(20)日就發出聲明,聲稱「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呼籲台人若是在當地遇到任何困難,可向中國駐柬使館求助。
    2022/08/21 10:32
  • 聲稱保護「港台同胞」 陸外交部:已令緬柬使館設法營救

    隨著各種管道舉報,愈來愈多台灣人在柬埔寨與緬甸被詐騙和關押的消息曝光,也讓媒體和輿論高度關注該議題。《澎湃新聞》報導,有媒體18日訊問大陸外交部,有關大批港台人士在緬甸、柬埔寨被詐騙監禁一事,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北京將全力維護「港台同胞」在海外權益,已要求當地使領館積極查找,並設法營救受困人員。
    2022/08/18 17:28
  • 軍演還沒停 陸又發《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台灣行,引發北京當局高度不滿,祭出連日台海軍演以及各種經濟制裁措施。今(10)日大陸國務院台辦、國務院新聞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2022/08/10 10:46
  • 國民黨嘆赴陸遭污名化 稱此行早安排好:顧民生護台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將率團前往中國大陸,引發黨籍議員反彈,發起連署要求暫緩。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此行主要的目的是「顧民生,護台灣」,關懷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希望能透過實地參訪以及舉辦座談,深入理解他們在新冠疫情期間於大陸生活及往返兩岸之間所遭遇到的問題、傾聽他們的需求。同時,也會在對等尊嚴、互惠互利的基礎上,向當地涉台機構反映台灣農漁民、中小企業目前所遭遇的困難和心聲。
    2022/08/10 09:56
  • 中共軍演未停 國民黨證實:副主席夏立言明訪陸「不談政治議題」

    中共連日以來對台進行實彈軍演,在兩岸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排定明(10)日將率團訪問中國,傳出國民黨此行將會見中共高官,有可能見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此,國民黨中央證實,本次訪陸行程是早已規劃、我方主動安排,最重要就是關心所有台灣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但「絕無訪問北京、會見大官」。
    2022/08/09 20:09
  • 網傳央視報導「撤離在陸台人」!警逮屏東男 來源竟是對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大陸當局不滿,不只實施經濟制裁,還有共機擾台,連續3日軍演,搞得台海關係相當緊張。但這時竟還有民眾於網路上散布假訊息,偽造大陸央視報導稱「中國政府決定於8/8前撤離在台灣的大陸同胞」,引起民眾恐慌。刑事警察局獲報後介入調查,確認屏東縣一名劉姓男子涉案,他也於昨(4)日下午主動前往派出所自首。
    2022/08/05 12:03
  • 網傳中共決定要撤離「在台大陸同胞」 陸委會回應了

    中共今(4)日起,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國防部證實共軍今日下午已動用多枚「東風導彈」向我周遭海域射擊。共軍一系列恫嚇行徑引發國人擔憂,網路上更流傳中共決定撤離在台灣的「中國大陸人士」,我陸委會對此表示,經查證是「假消息」,呼籲國人不要轉傳散佈。
    2022/08/04 16:19
  • 陸軍演、禁進口、網攻樣樣來 政院:國人別擔心政府都掌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台,中國為此以軍演、禁止我國農產品進口、網攻等手段表達跳腳與報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對於中國的作為,行政院要做最嚴正譴責,而政府就相關事情已經有所因應,請國人同胞在這樣情境底下,不用擔心。 
    2022/08/04 12:55
  • 國台辦批蕭美琴「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 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引發北京不滿,連日多次言詞恐嚇,共軍更宣布自今(4)日起連續3天在台周邊6海域軍演;國台辦今早發文,批評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積極邀請裴洛西訪台,「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把台灣同胞推向危險深淵,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2/08/04 09:00
  • 藍白反彈!大陸軍演逼台 柯文哲酸「還口口聲聲同胞」國民黨怒譴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大陸強烈不滿,甚至將在台灣周邊辦大規模軍演來回應。但這也讓國民黨看不下去、嚴厲譴責,還要大陸立即停止冒失舉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酸,口口聲聲說是台灣同胞還下手,大陸應該檢討!
    2022/08/03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