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團離世!國台辦痛心惋惜:盼兩岸續做好大貓熊保護交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1:49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陸方對「團團」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翻攝自 人民網)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陸方對「團團」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翻攝自 人民網)

臺北市立動物園18歲大貓熊「團團」腦部病變,經大陸專家來台探視後病況好轉,未料今(19)日凌晨3度癲癇發作,團隊研判病況不可逆,忍痛讓牠透過麻醉的方式,在下午1時48分安詳離世。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發布「答記者問」表示,陸方對「團團」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貓熊作為「國寶」值得兩岸同胞珍惜,盼日後繼續協力做好大貓熊保護的交流合作。
 
「團團」今(19)日病逝的消息傳回老家大陸四川,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大陸的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陸稱熊貓)收到台北動物園的通報,大貓熊「團團」於下午1時48分停止心跳,陸方對失去「團團」感到悲痛,「團團」患病後,兩岸同胞都很關切,感謝兩岸專業團隊、台北市動物園以及有關各方救治「團團」的努力,希望日後兩岸也能合作做好大貓熊的保護。

 

臺北市立動物園18歲大貓熊「團團」今(19)日離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朱鳳蓮表示,14年前大貓熊「團團」、「圓圓」赴台安家,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象徵;多年來,他們給台灣同胞帶來了無數歡樂和美好記憶。今天,許多兩岸民眾以不同方式表達對「團團」的悼念和追憶;大貓熊作為「國寶」值得兩岸同胞珍惜;兩岸民心相通、良性互動,應該共同珍惜維護。

至於團團遺體如何處理,台北市動物園表示,會依「野保法」規定,將團團的遺體做成標本,只要經北市府同意即可。
 

另外,陸委會也發布聲明指,「團團」是兩岸互贈保育類及珍稀動物的交流成果,有助兩岸交流。後續將持續與台北市立動物園保持聯繫,如果台北市政府及園方擬邀請陸方專家來台參加相關紀念活動,可以提出專案申請,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提供必要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貓熊#團團#離世#國台辦#朱鳳蓮#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97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