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70位國人赴柬埔寨失聯 徐國勇承諾「全救回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1:21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人蛇集團假借高薪條件,把人騙到了當地後,強逼從事非法行為,不少國人受騙上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1)日表示,目前約仍有370名國人在柬國,這幾天將針對不良幫派大力掃黑,並稱,「這些被害人是我們的同胞,不管去那裡的原因是什麼,有些可能基於比較不好的原因去,可能跟詐騙集團有關,可是不管怎樣,他是我們的同胞,在那受到苦難都要把他救回來」。

對於救援在柬埔寨的國人,徐國勇表示,政府跨部會一起合作,柬埔寨的內政部長和警察也展開全面行動,警政署在越南、泰國的移民官會幫忙同胞,移民署在越南胡志明河內也有聯絡官,會全力幫忙,僑委會也動員全部台商,並提供各種資源救助陷在那裡的同胞,他也要向全國同胞拜託,「這些被害人是我們的同胞,不管去那裡的原因是什麼,有些可能基於比較不好的原因去,可能跟詐騙集團有關,可是不管怎樣,他是我們的同胞,在那受到苦難都要把他救回來」。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據傳詐騙集團都已經準備「清倉」轉移陣地。(圖/翻攝自中國報)

 
徐國勇指出,內政部跟警政署、移民署一個月前就從事相關法律研究,包括如何在法律上處理這些事情,在海外的犯罪行為及犯罪結果,台灣政府都有管轄權,若以詐術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的相關法條,都走在部務會報跟各警察局從法律規定一起探討。

他並承諾,很快就會看到有更好的結果,並透露,昨日也已經收到包括柬埔寨、泰國、越南各個單位來的訊息,大家一起處理這件事,他也不希望看到有人用莫須有或不當連結要來轉移目標,強調警察機關、調查局、移民署對非法行為一定偵辦到底,決不手軟。

對於目前掌握在柬埔寨的國人人數,徐國勇指出,大約370位左右。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詐騙集團#柬埔寨詐騙#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1246

0.3076